我们的好父亲

虽然,在母亲眼里,我们的父亲不是一个好丈夫,但是,在我们眼里绝对是一个好父亲,一个能干,聪明,善良,乐观,有孝心值得我们学习与尊重的父亲。

其实,父亲在小时候吃了很多苦,经常饿肚子,吃树皮。虽然,与二叔是双胞胎,但是,比二叔早出来一个小时,就要承担老大的责任。那时,不知啥原因,父亲得不到我奶奶的喜欢,奶奶经常顾着二叔多点。他,并未为此怨恨奶奶,反而对奶奶很好,慢慢地感化了奶奶。奶奶在生病卧床时,也是我们父母守护在她身边,细心地照顾她。奶奶临终时仅仅对父亲说了她美好的祝福。

现在,父亲照顾90岁的爷爷也是细心又周到。虽然,有四兄弟轮流照顾,但是,一旦遇到问题与困难时,经常是父亲想办法解决。前段时间,成功为爷爷做了白内障,父亲连发几条信息,表达自己担心,激动而又无比开心的复杂心情。让我们再次细细地品读父亲当时的心情:"下最大决心,冒最大风险,终于将爸爸的白内瘴手续做完了。未做之前,万分担心爸爸年龄太大,血管难套。手续成功,拆掉纱布后,爸爸高兴的像个小孩,东看看西瞧瞧,我们也为此感到无比欣慰,为爸爸做了一件有益的大事。同时,要感谢有关的医务工作者,感谢老天爷开恩"。

父亲照顾爷爷奶奶用心,对待我们三个子女,更是用尽毕生精力。他由一个普通农民奋斗当队长,再到乡上蚕桑技术管理员,一步一步辛苦地走来,都是在为我们着想;为我们铺平前行的道路,让我们学到更多的知识,早日脱离农村贫困与劳累的日子。

当村子同龄人都在忙着学种庄稼,是父母的好帮手时,我们的父亲却鼓励我们多学习,多看书。当村子人嘲笑他:"你的三个小孩不要到时要文不能文,要武不能武,两头都不沾,就麻烦啦!"父亲听到,既不反驳也不着急,还是一如既往的支持我们学习。当同龄人准备为人父为人母时,父亲却花高价钱支持我们上高中,上大学。如此支持我们上学的父亲,不辛苦吗?

父亲的辛苦,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他一边工作,一边又忙着做水果生意,为了进货,早上三点半就得早早起床,长期睡眠不足,养成了躺在床上不足五分钟就打起鼾来;拿着烟睡觉,烫伤了手指仍在呼呼大睡;裤子,衣服和被子到处都是烟熏的洞;为了应酬,经常把自己喝得烂醉如泥;有天晚上,把自己喝得住进医院,我们因此吓得哇哇大哭。如此劳累的父亲,从来,没在我们面前诉苦,也未掉一滴眼泪。

在父亲眼里,我们的前途比什么都重要;无论,付出多少辛苦,也要我们脱离农村生活,他一辈子生活在农村,农村的艰辛与贫困,让他不堪回首,再也不愿他的三个子女,一辈子像他一样困在农村的小天地,天天面朝黄土,也盼不到好收成。

这般辛苦的父亲,还经常抽空来学校看我们,向老师了解我们在校的情况,旁敲侧击地提醒各科老师多关照他的子女。父亲瘦弱的身影出现在小学,初中,高中甚至大学校园里,让我们感到温馨,骄傲又心痛。有时,我们没注意到父亲来时,同学却用羡慕的眼神告诉我们,你们的父亲又来看你们啦!清楚地记得,我上大学时,父亲来看我时,问我想吃什么,爸爸带你去,我却常常带他吃一沙锅米线。看到父亲疲惫的眼神,真的,不忍心再让他多花一份钱。

父亲的关心,体现在学习方面,也体现在其他方面。我们经常能感觉到他的温柔,他的关爱。比如,经常为我们买女生卫生巾;当我不小心掉进厕所时,毫无责骂地为我放好热水;夏天,一买就是几个西瓜,而父亲却吃得很少;上大学时,未等我们要钱,钱已寄到。

父亲的关爱让我们感到温暖又骄傲,有如此好的父亲!他本身具有许多优点值得我们终身学习。

父亲崇尚科学,热爱工作,做什么都能得到领导的赏识与群众的喜爱。当队长时,大量种植柑橘,发展蚕桑与推广杂交稻,带队走上富裕之路,并因此,得到县政协主席的重视,亲自到家,赞赏父亲有远见,破格提拔他到乡上工作。在乡上蚕桑技术站工作22年,仅有2年未被评上先进,墙上一面都是他的奖品。县内,外领导多次带队到父亲负责的乡学习与参观。县局长评价父亲:"方法多,点子多,工作踏实能干,值得大家好好学习与效仿。

父亲爱看书,无论生活在那里,书总是占据床头柜重要位置。以前,看我们的书,现在,爱看保健身体方面以及心灵鸡汤的书。看到书中好的,值得学习与效仿的章节,会记录下来,照着做。比如,书上介绍花粉有助于补充维生素,父亲立马联想到哥哥嘴唇常年干裂,就嘱托哥哥买花粉泡水喝,要见哥哥时,早早买上两瓶花粉准备好。这就是我们的父亲,尽管,我们已到中年,他的关爱仍在继续,从未间断。

父亲对人热心,乐于助人。电话簿记了一本又一本,生活在村上,乡上,还是城里都能结交到不少朋友。帮过的人,不计其数。见到残疾人就会给钱;70年代,父亲在重庆做小工 ,每天仅有1.2元收成,但是,看到一个湖南秃子的钱被小偷偷,可怜兮兮的哭,就大方地给了1.5元,让其买火车票回家。

村子王户人家,在父亲当队长时,一直反对,不支持父亲的工作,当他家稻秧快死时,父亲又主动教他用科学的方法挽回损失,稻谷丰收时,让王户好生感动,后来,我们家修建房子时,他主动要求抬石头。

父亲,天生就是一个热心,软心的人,遇到别人有难,就想伸手,去帮帮忙,哪怕仅有微薄之力,也毫不犹豫。当然,也会遇到不良之人,利用父亲的善心,欺骗他,对于这些人,父亲见怪不怪,每次,听到母亲抱怨,你真是上当上不怕呀!他通常回答:"多做一些善事,就当给儿女集点福,有什么不好"。现在,虽然,年龄将近70,仍在为社区义务巡逻。

父亲以前上学,学习成绩非常好,记忆好,看书一目十行。当时,考初中时,乡上仅有两位同学榜上有名,他就是其中一名,遗憾的事,由于各种原因,没能上完初中,就早早地承担起家庭的重担。

父亲乐观,坚强。他经常告诫我们,什么事都要想开点,开心过一天,不开心也要过一天。在身体出现状况时,他不抱怨,不消沉,借助相关书籍学习如何保健身体,并且,在他的努力下,身体一年好过一年,一年四季没感冒过,走起路来,特有劲 ,有时,我们都跟不上。父亲的乐观,无处不在,连做饭,扫地,甚至等公交车,就会扭起屁股跳两下,别人做家务,总是愁眉苦脸,父亲却如此轻松愉快。父亲就是这样,遇到什么事情,总是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

父亲还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之处,比如爱干净整洁,会拉二胡,吹笛子等等。总之,在我们眼里,他是一位有孝心,能干,乐于助人,关爱子女的好父亲,用他特有的方式滋养着我们的心灵。

祝福我们的父亲,永远如这般健康,快乐!同时,用这篇文章作为2017年父亲节礼物,献给父亲,祝父亲,节日快乐!感谢父亲无处不在的关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谢谢您一一我们的好父亲》 父爱如山,父情似海,父亲就是等待船舶靠岸的港湾,父亲就是儿女们心中的样板,在此父亲节来...
    王小永_6be2阅读 209评论 0 2
  • 期许,遇位长发飘飘的女子,择一座美丽洁净的城市,遇一人慢老,则一城安久。 在正青春的我,18到25的7年...
    瞎白阅读 233评论 0 0
  • 文:火炎 不疯魔,不成活,刚才第一眼确认书名才知道自己一直看成不疯不成魔。人,要在某方面有真正的成就,必须...
    金鱼茵茵阅读 368评论 0 0
  • 这个标题其实是一个美好的愿望。首先必须明白,简历并不能帮助你获得工作机会,它只能帮助你获得第一次面试机会。 Q:它...
    生涯咨询师邓雄阅读 68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