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产品经理的美国居住日记-No.10- 第一次去美国麦当劳,竟然怂了

篇属:吃吃吃类

要说全陌生也就算了,照着菜单点就完了,偏偏是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麦当劳,这个点餐就真是尴尬了。

这是家附近的一个麦当劳,我推着小早逛过来的。这里大部分建筑都是这么一个一个的房子,一般就一层楼。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它旁边的赛百味。

图片发自简书App

首先找门就尴尬了,竟然不是对着大马路,在侧面,大概为了停车后进门方便?

进门也尴尬了,不是自动门,还好有个麦当劳的员工从外面进来,很热情的帮我开门。不过在这边,不管是谁,遇到这种情况基本百分百会来帮忙的。平时就算正常人出出进进,只要后面的人在三米以内,都是会帮忙扶着门的,何况我这种推着婴儿车的,很受照顾。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进去,人不多,我到了点餐去看到菜单牌就有点懵逼,说好的一个个瞩目的大套餐呢?没好意思站在点餐台前拍照,所以只有上面这图将就看看。

看了整个牌子,只有熟悉的big mac (巨无霸),麦乐鸡,其他的都不晓得是啥,平时也不会研究英文名嘛。

我决定先试试我的最爱——麦辣鸡腿汉堡,但是菜单上看不到长得像的啊?我就问有没有辣的鸡肉汉堡,人家用怪异的眼神看着我说没有。我不死心,就问有没有任何的辣的汉堡呢?回答还是no 。没想到风靡中国的当家汉堡美国竟然从未出现过!

不想吃熟悉的巨无霸,还是来个鸡肉汉堡吧,店员给我推荐了一个烤鸡肉汉堡,因为没图,我就问这是个啥样的汉堡,人家很无语但是耐着心解释里面有这那的,然后我听到了一个词——sandwich ,这我就懵逼了,说好的汉堡呢?怎么变成三明治了?然后我说我要的是汉堡,不要三明治。店员又一次无语,然后说,如果你要汉堡我们可以只放肉,我说不要只有肉的,我要我的大汉堡!!!然后我脑子转了半分钟,终于理解了,大概他们这边多夹点东西,就统称三明治吧。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我跟店员说我要换成另一个脆鸡堡,我理解这个应该跟麦辣鸡腿会像一点吧,炸的总是更好吃。

好,你以为我成功点到餐了吗?nonono ,我还想点个麦辣鸡翅呢,可是看遍了整个菜单,都没有找到任何款式的鸡翅,鸡块类只有麦乐鸡,我又一次无语了,怎么中国麦当劳的当家菜都是中国原创的啊??!!为了不要伤害店员脆弱的神经,我决定不再问她有没有鸡翅了。

好,你以为我又成功点到餐了吗?nonono ,我又在疑惑我这点的到底是个套餐还是单独汉堡呢?菜单上没有标注,于是又继续问,终于我表达了我要的是套餐(for  meal ),店员也没问我大中小,我也就听天由命了。最后店员问你是for  here 还是to go (这里吃还是带走),我说在这吃。

然后拿了一个号,有专门的一个柜台等候,当然你也可以坐着等叫号。这里还有很多快餐点餐最后会问你名字,最后取餐时喊的是人名,一开始的时候我还挺不习惯的,人家问名字我都会愣住,然后问一个what(啥)?

点餐时问题太多了,结果信用卡都没拿,店员无表情脸给我递过来,大概已经无语到极致了吧。这边刷卡我到现在还没有很习惯,刷卡机都是在顾客这边,没密码,小额都不需要签名,全程收银员不挨你的卡,而我直到今天有时还会把卡递给收银员,真是伤不起。

说到收银,顺手再说个事,这边买单时,第二位和正在买单的顾客会离很远很远的距离,一般都在两米半左右,还有五米的,最开始的时候当队伍人少我都找不到应该排在哪里。离这么远,大概是不想给正在买单的人压力吧。而且当前面的一个人完全走掉后,后面的人才会上来。而且不管队伍多长,没看过大家抱怨或者不耐烦的,这跟国内的快节奏生活真不一样,就在来美国的武汉机场办理登机牌的时候,由于我在跟工作人员沟通有小宝宝能不能把位置安排好一些导致时间有些长,被后面一群排队的人大声催促,我道歉都没用。还好空姐跟我说不理他们继续跟我沟通。

我真是太能扯了,直到现在都没给大家看到实物图呢,我这就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我号拿到餐时其实不是这样的,饮料只有个空杯子,我扭头一看,原来侧面有一排柜台是自助区,饮料有多种可以自己选,也可以续杯。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什么盖子管子啊,饮料袋,饮料托盘,冰块啊,餐巾纸,糖,胡椒粉等等都是自己来,由于娃在座位等着我不放心,也没细看还有哪些,也不好意思拍照,大家也请就这么将就看看,我下次再去吃时看了再回来说。但很好奇的时竟然没有番茄酱,我还特地去找了,最后是找店员要的。

这是汉堡的特写图,比国内的应该大些,这几年感觉国内的汉堡缩水不少。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汉堡国内没吃过,中间的鸡排还挺好吃的,娃分吃了一半,薯条盒子跟中薯差不多,但分量起码多了三分之一。饮料杯子大概是国内的大杯,我开始还以为这也是大杯,直到我看到一个男的托着四杯像小桶一样大的可乐才发现自己太天真了。

店内环境不错,比国内更像一个餐厅,人也不多,有个老头一直一个人坐在位置上看着四周喝咖啡,就因为他,我不好意思各种拍。

图片发自简书App

桌上的广告牌,看着很好吃的样子,下次我要拿着牌子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了,忘说价格了,单点汉堡是6.9刀吧,点个套餐也才七刀多。这边付钱还要另外交税,6%,这样看麦当劳还算便宜的,一般外面小车上点一个吃的也要七八刀,还不带小吃饮料。

来美国好些天没吃到炸鸡翅非常不爽,这里的人是多不会吐骨头,都只爱吃炸鸡肉。家附近有一家popeyes ,这可是在中国就听说的一家连锁炸鸡店,号令老公必须给我整顿炸鸡吃,然后这两天吃了两次炸鸡盒,小早都吃了两根鸡腿,现在还有三块在冰箱。

这家的分量让我惊呆了,和老公在外面吃了几次各式汉堡店,两个人最简单点了吃饱都是25刀左右,而这么大一盒鸡块,10大块,含税才12刀多,两个人完全吃不完,我吃三块就撑了,良心价有木有?!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大盒,小盒6块,7刀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味道嘛,有辣的也有不辣的,没有麦辣鸡翅好吃,但是在美国真的算好吃的了,要了辣椒粉,结果打开一个是怪怪的酸辣酱,一个是椒盐粉,哎~

再附上另外吃的两家汉堡店的图片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家汉堡我最不习惯,点了个辣的。尼玛是在里面放了好多又酸又辣的泡椒,我也是醉了,都扯出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在国家海湾公园逛的时候随便去的一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薯条形状特别free  style (随心所欲),但是特别好吃,很焦香,盐味也很恰当,汉堡就很一般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菜的汉堡,差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票在此。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了,我直到现在没发现一家肯德基,麦当劳看到过好几家,不过远不能跟中国的密度比。

写到深夜,肚子也饿了,再不睡就忍不住要偷吃冰箱里的鸡块了。这也到大家中午吃饭时间了,看看有多少人看了这篇后情不自禁的要去吃顿麦当劳,请珍惜大中华好吃的原创麦当劳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