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一个胖子的爱情故事

文/大房子


1、

我有一个小学同学,他叫阿旭,是一个名副其实的胖子。从小就胖的他只要站在一群人里,你放眼望去首先注意到的就是他,虽然他总是能够得到一些人第一眼的注意,但是却从来都没有在一个人的印象里长久过。也许,在我们的世界当中,他就是那个转眼即逝,前一秒还在惊叹他的块大,后一秒却不知道他姓何名何。

我们总是认为一个胖子都会带有自卑心里,他们的心里多多少少的有一些阴暗,我也胖过,那种深深的自卑感我到现在还记得。可是阿旭不同,在我的印象里他是一阳光活泼的男孩,他不介意自己有多么的胖,小学时每次参加运动会他都积极的报名,他总是在任何一个领域里证明着胖子一点也不比瘦子差,冲他这一点,我是大写的服。

阿旭还是一个情种,在小学时代,对爱情有着懵懵懂懂的理解时,他就表达了自己对班级里某个女生着爱慕之情,只是他还有着一点自知之明,他知道自己不会和那个女生在一起,于是就练就了一首光良的童话这首歌,每每到学校或者班级里举办活动时他就登台唱这首歌曲,虽然这首歌曲不被我们所理解,但是阿旭却能唱的如此动情,这让我们出乎意料。

阿旭喜欢的那个女生叫小晴,她是一个非常活泼的女孩,同时也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女生,小学时的我们对于爱情哪里有什么复杂的情感呢,从来都是谁漂亮对谁有好感,谁漂亮就喜欢谁。小晴可算得上是我们班最漂亮的前三名之一了,阿旭能够看上她,一点也不出乎意料,不止是阿旭,还有许多人也喜欢小阿晴。但是小晴一直把阿旭当成最好的朋友一样看待,虽然每天一起放学回家,一起在学校附近的超市里吃辣条,一起去学校附近出了名的鬼屋去探险,但是他们终归是那种很好的朋友。事实上,小学的我们除了最纯洁的朋友和同学关系之外并没有其他什么复杂的关系,说爱情,我们一点都不懂,说喜欢谁也只不过是存在着好感而已。但是身为情种的阿旭一直都认为自己是喜欢着阿晴的,他所做出的种种举动,为小晴买礼物也好,天天围着小晴团团转也好,都被我们看在了眼里。有一次,我们几个小伙伴在他给小晴送完礼物后把他堵在班里的门口处,我们其中的一个类似于老大的班级头头问他,“你是不是喜欢小晴。”

阿旭表现出为难的表情,但是我们不管,继续逼问,像是在审问嫌疑犯一样逼问他,“你是不是喜欢小晴。”

阿旭左右遥望了一下,发现周围并没有小晴的身影,于是默默地点了点头,然后说,“你们别跟小晴说啊。”

“哇,阿旭喜欢小晴,阿旭喜欢小晴。”我们得到阿旭的准确回答后迅速地起哄起来,恨不得班里的其他人都听到。

这时阿旭不愿意了,他也瞎嚷嚷道,“谁喜欢她了,谁喜欢她了。”虽然他现在开始否定,但是也掩饰不了他最初的回答,我们很断定,他就是喜欢小晴。

胖子不配拥有爱情,这种畸形的结论不仅仅是在现在人们的嘴里成为了口头谈,在我们那个小学年代里,也是这样认为的,看看阿旭浑身肉嘟嘟的样子,再看看阿晴高挑的身材,我们几乎一致的认为,他们两个人是绝对不可能的。

唯独阿旭还怀孕着这样的情感,他背过童话这首歌的歌词,每次有机会唱,他都含情脉脉地望着阿晴,“我愿意变成.....”

2、

后来,大家小学毕业了、初中毕业、高中毕业、到现在的大学毕业,转眼间就已经过去了十年。那个时候的故事也渐渐被我们遗忘在飘忽不定的风里了,谁还会在乎那个时候呢,那个时候懵懂无知,何况又过了这么多年,其中的种种故事,没有人会再次提起。

有一天,我拿起手机刷朋友圈,突然刷到了阿旭的一条动态,只见他在动态里写着,“是时候该找个女朋友了,谁来拯救我啊。”然后配上了一个委屈的表情。突然,过去的一切又像是一阵风刮了过来,其中的种种味道让我熟悉的不能自已,我鼻子有点酸,有一点点的想哭但是就是哭不出来,都十年了,这个阿旭还是那么胖,呵。

我立即在他的动态下面留言,“找小晴。”紧接着,许多曾经的小学同学们,那些一直都不常联系的小学同学们,在我的这条留言下面排起了长队,“找小晴,找小晴,找小晴.......。”

留言排队突然终结到一个人的手里,那个人就是小晴,她在上面打了一排字,“瞎起什么哄,人家都有男朋友了。”随后下面接着又排起了队“找小晴天,找小晴......。”不得不说,小晴与阿旭的故事,也算的上我们童年的一个记忆啊,哦对了,还有那首童话。

3、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去河北跑业务,无独与偶的来到了阿旭所在的那个城市,石家庄。

忙完了一天的业务,准备第二天返回时,在当天晚上我把阿旭给约出来吃饭,见到面后,果不其然,他还是和以前一样胖,但也和以前一样那么可爱。

我们来到一家小饭馆,点了许多菜,又点了许多酒,说实话,我这次还是头一次和小学同学喝酒呢。

“阿旭,十年了,你还是和以前一样那么可爱,”我上来就奉承他。

“可爱啥,都多大的人了,哥们我现在只能用帅来形容。”他还是那么自信。

“很好,十年了,你一点都没变,还是那么自信。”我说。

“对啊,不知不觉间都十年了。”阿旭感慨道。

我忘记说了,其实我们一众小学同学是在北京的一家小学上的,班里的同学有一半都是外地生,尤其是河北的居多,我们的家长要么是在北京这边上班,要么是在这里做生意,为了方便,我们就索性在北京这边上了小学。直到小学毕业,我们才四分八散,外地生都回老家上初中,本地生则继续在本地上学,由此可见,我们的缘分与友谊是那么的珍贵。

“你还记得小晴不?”我突然问道。

“呵呵。”他笑了笑,这一笑我竟然有些迷惑不解,他说,“你以为小晴是认为我们在开玩笑吗,不是的。”

“你的意思是?”我问。

“我向她表白过。”

“啥?”我很吃惊,你一个小学生都敢表白了,于是我说,“你可真够早熟的。”

他笑了笑,猛喝了一口杯子里的啤酒,“只是以为当初太喜欢。”

“啥太喜欢,你就是看人家长得漂亮。”我泼了冷水,然后继续说,“那你表白后,对方是啥子反应,同意没?”

“同意个屁,她要是同意我后来还能唱了半学期的童话啊。”

“是哦。”我恍然大悟道。

“得了,人家是漂亮,现在人家找的男朋友也这么帅气。”阿旭有点醋意。

“你见她的男朋友了?”我问。

“嗯,她发照片给我看过。”

“这是情敌,你不得把他打的满地找牙去。”我悻悻地说。

“拉倒吧,胖子不配有爱情。”随后他大口灌了一杯啤酒,这句话说的是多么让人心寒。

此时,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因为我知道谁安慰他都没有用,除非是小晴,或者是他喜欢的女孩,但是他又说胖子没有爱情,莫非是真的这样吗。我不知道,有句话说,我知道这么多的大道理,但是仍然也过不好这一生。那么我想,阿旭说的这个大道理,是否在现实中也有不经用的时候,我想是有的。

他喝多了,一个劲的哭,他说,这么多年来,我太寂寞了,别看我表面上很坚强,女人缘也不错,但是那都是装给我自己和别人看的,我就是那么转眼间的即逝,过去一秒,谁还会记得我。

我拍了拍他的肩膀,说了许多安慰他的话,虽然我知道不可能有用,但是除此之外我还能做些什么呢。

4、

胖子不配有爱情,这是阿旭说给我的一句名言,我很了解这句话背后所涌现出来的心酸和难过,因为我曾经也是一个胖子,那种深深的自卑感的确让人不好受。

阿旭说,他所表现出来的阳光和外向大部分都是强装出来的,他怕自己不够坚强,他怕自己的自卑给自己带来一个不好的结果,然而即便他装完了坚强和阳光后,依然不会有多少女生对他有好感,他就是那个转眼即逝,前一秒还记得,下一秒便没人知道他姓何名何。

5、

第二天,阿旭把我送到火车站,他还是那样高兴外向阳光地对我说,“欢迎下次再来玩,记得找我。”

看着他这个样子,我不知道是该高兴还是该难过。

上了火车,坐到座位上,无聊之时我打开手机,搜索了那首童话,带上耳机后就点击播放,多少年没听过了啊“我愿变成,童话里,你爱的那个天使,张开双手,变成翅膀守护你。”

我恍然大悟,阿旭啊,原来这首童话更多的是唱给你自己听的,原来爱情就是你所渴望的那个童话啊。

我迅速打开微信,给阿旭打过去一排字“阿旭,你要相信,你一定会找到一个属于你的童话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欧阳紫晴习惯了仰望天空,不管是在快餐店、咖啡馆亦或者是办公室。就像现在,李旭蕾已经在...
    伊宝贝阅读 729评论 2 1
  • “生活”,不过是将怀揣着赤子之心的你扔进苦痛的深海里。把世间所有美好的人、事、物一一蹂躏得支离破碎 ...
    123dream阅读 214评论 0 0
  • 读者来信: 我是他的初恋,我谈过一段感情, 前男友名校毕业,但是素质很低,对我很好,可猜疑心重,无法交流沟通。所以...
    Rachel君阅读 3,745评论 0 2
  • 生活就是如此,你永远也无法预测她会发生什么,她会带给我们什么,他就是个迷,一个让人想要探寻的迷。我们总是想要追...
    小的老头阅读 196评论 0 2
  • kabin阅读 16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