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玫瑾育儿知识:孩子早恋怎么办?答案在这里

早恋在家长群中讨论特别多的话题,也特别的敏感,担心自己家的孩子早恋,更加担心因为早恋发生了其他的问题。作为家长该如何处理孩子的早恋问题呢?

01早恋出现的原因

早恋一般在中学阶段特别容易出现,出现早恋的原因一般有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家中性别的缺失。家里没有父亲的孩子,女孩子会容易早恋;家里没有母亲的孩子,男孩子容易早恋;还有即使是有父亲母亲,但是父亲母亲经常不在家的孩子也容易出现早恋。如果一个女孩有一个特别好的父亲,男孩有一个特别出色的母亲,那么他就不会那么容易早恋,因为他们看异性的眼光会特别高。

第二;同学互相影响。如果身边很多同学都谈恋爱了,他也会想跟同学一样,找一个男朋友/女朋友。

第三;生理反应。这个阶段的孩子已经进入了青春期,生理上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有些孩子开始有性的意识,尤其是在电视网络的影响下想要交朋友。

02面对孩子早恋家长该怎么办呢?

这时候的家长要放聪明的一点,不要发现了就马上训斥他,目光对峙把关系闹得特别僵。

文字有时候特别美妙,它的作用有时候比声音更有效。李玫瑾教授建议处理孩子早恋问题最好是用最传统的方式,写一封信给孩子。

信里大概包括这些内容:

第一,祝贺孩子你长大了,我很高兴,我的孩子有人爱。

第二,在生活当中人要经历几个阶段,你现在到了这个阶段,这个阶段虽然很快乐很幸福,但也充满了危险。危险有哪些。

第三,什么是恋爱,恋爱和结婚什么关系。告诉他什么是真正的爱,爱代表什么,怎么去看一个人爱不爱你。

第四,给孩子充分信任,让他把握分寸。

03日常生活教育

面对孩子早恋问题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比如孩子因为早恋被母亲骂了几句想要跳楼,这时候父亲要出现。告诉孩子:哎呀我的女儿真棒这么小就有人爱了,多么可爱呀。然后告诉她为这么点事跳楼不值得,既然有人爱,说明你很有价值的,干嘛要死呢?等着人家爱,咱们也可以爱别人啊。等孩子冷静以后再谈别的。

如果家里是男孩子的要告诉他,爱一个孩子首先要想想你对她是否负得起责任,你以后会不会变?

李玫瑾老师还用一个故事来讲述父亲该怎么教育男孩子。

一个男孩跟他爸说,我们班有一女孩特可爱,我看上她了,今后想取她为妻。

他爸说我的儿子眼光不错,这女孩是很不错。不过今后你不打算考大学了,你现在可以把这事儿定了。如果你以后要考大学建议你考完大学再说;如果你打算今后在县城里生活,你现在可以把这事定了,如果你还想出这县城,到大城市里工作,建议你以后再说。

这父亲非常聪明,没有马上否定孩子,而是告诉孩子未来有几条路可以走。这些都是父母教育孩子早恋的一些方法。

我们作为父母眼光要比孩子高,说话也要比孩子聪明,让他知道恋爱是很美好的事情,但和婚姻还有一段的距离。也要告诉孩子婚姻是什么,尽可能在日常生活中教育孩子,不要回避这些话题。

小芝麻妈妈有话说:

每个孩子的成长环境都不一样,每个孩子都有各自的问题,每种问题都可能很难解决。我时常会为小芝麻的各种小问题而焦虑、着急又没有办法。时常会担心我教育不好他。

虽然我们没有像李玫瑾教授这样的知识经验去教育孩子。但我们要学习,学习育儿知识,努力去了解孩子,解决孩子的问题。陪伴他、让他健康快乐成长!

只有先丰富自己才能更好的教育孩子。在育儿的道路上共同成长。欢迎来我的公粽号:不爱睡懒觉的小芝麻,分享育儿知识,一同在育儿的道路上成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看点 在中国,有没有父母不担心进入青春期的孩子“早恋”? 你会如何“处理”孩子的“早恋”? 情感认知、性去耻脱敏是...
    青苔居阅读 1,304评论 0 4
  • 不用替编剧洗地,编剧完全洗不干净。 结局烂尾垃圾成这样,这不是广电总局的锅,完全是编剧的锅,躲不掉的。除了开播前就...
    清欢16阅读 7,990评论 2 2
  • 本章内容: 一、视图 视图是查询命令结果构成的一个虚拟表(非真实存在),其本质是【根据SQL语句获取动态的数据集,...
    小沙鹰168阅读 394评论 0 1
  • 爱是去倾听而不是听 爱是去诉说而不是说 爱是去凝望而不是看 爱是去相信而不是怀疑 爱是去沟通而不是逃避 爱是去陪伴...
    莫笙仁阅读 177评论 0 1
  • 天上的白云开始飘着,闹钟伴着阳光️想起来。 “啊!又是一天。”轲乐起了床,她走出了自己的小屋,看见饭桌上...
    放毒吃货阅读 15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