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无言者(21)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阿米尔讲到这里停了下来,可儿正疑惑间,立时明白他要去视察部队了,虽然心里很想知道后来怎样了,但还是忍住没问,随着他走出办公室,登上军用飞行舱,前往远东的一个军事基地。

在飞行舱内,因为有驾驶员和警卫员,所以阿米尔一直缄默着,可儿自己胡思乱想着:那个养老院很可能就是军工家园的那个,自己虽然没有进去过,但她知道里面住的都是老干部,有不少还是父母的老首长,而且她印象中确实有段时间集体撤离了,养老院也坍塌过,但是她从没听说有一个和自己几乎一模一样的医护人员。

可儿又想:也是,十年前自己还很小,当然没人会注意到两个人很像。

经过三十分钟的航行,飞行舱平稳落地,可儿随着阿米尔走出舱去,便看到军事基地空旷的集合场,那里有上万的战斗民在整齐列队。

可儿知道,今天是战斗民建军八周年纪念日,这些部队在等候阿米尔的检阅,他们延续了旧人军队的传统,以阅兵的方式来庆祝纪念。

阿米尔走上检阅台,在接受了基地司令的无声信息报告后,开始在他的陪同下检阅部队,可儿就在检阅台后面静静地看着。

阿米尔走过机械手臂交叉图案的军旗,走过一排排整齐得几无误差的队伍,士兵们向他行着注目礼,阿米尔则回以注目礼,整个过程庄严肃穆,只有阿米尔战靴敲击硬化地面的声音。

阿米尔检阅完毕后回到检阅台上,各方队开始依次从检阅台前走过,可儿得以近距离的观察这些战斗民。

战斗民部队的新人士兵真是多种多样,大部分是仿照旧人制作的步兵,也有三米、五米、八米高的巨人,有底盘为履带、手臂为激光炮的武器式新人,还有在空中喷气飞行的新人,真是让可儿大开眼界。

当特种部队方阵擎着新式脉冲枪走过检阅台时,意外发生了,一道激光毫无预兆的从方阵中射出,笔直的射向阿米尔,穿透了阿米尔的脖子。

检阅台一下子乱成一团,周围的基地高层迅速把阿米尔围了起来,基地司令命令特种兵方阵停止前进,而有两个士兵已经将一个人按倒在地。

可儿飞快的跑上了主席台,她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紧张,人群散开了,只见阿米尔好端端的站着,咽喉处一片焦黑,但这不是致命伤,新人只要不是被击中头部,都可以继续运行。

基地司令向阿米尔发信息道:“对不起,首长,这个人是混进我们基地的原驻民,我们工作疏忽,请您惩罚!”

阿米尔摆了摆手,回信道:“我没事,这个人不要动私刑,送到远东执法局去,现在不能把战斗民和原驻民隔离开来,仇恨越积压,恐怖分子就会越多,刺杀我的人也就越多。”

基地司令答是,而后去吩咐其他人处置事宜,而一名修理兵跑了过来,用专用仪器给阿米尔做着修复手术,片刻,阿米尔脖子上的肌肤有光洁如初了。

隆重的阅兵式就以这种混乱的方式结束了,在返航的飞行舱上,可儿向阿米尔发去信息:“首长,今天太危险了,我不能允许再有这种事情发生了,话说您的安保意识和防范措施都薄弱的可怕。”

阿米尔回信道:“这是意外情况,我不是好好的吗?”

可儿接着发信道:“不行,作为您的秘书,绝不能有丝毫的纰漏让您处于危险之中,从今天开始,任何人要见您都要经过我亲自排查。”

阿米尔朝她露出了笑容:“好啊,随你!”

阿米尔对于可儿的关心似乎特别高兴,于是可儿接着发信:“首长,我认为新人之间用信息交流非常不利于保密,尤其是在部队这种保密异常重要的地方,您的信息交流更是机密中的机密,所以,再有人向你汇报,不能再用信息了,应该用旧人的有声语言!”

阿米尔想了想,回来信息:“你说的很有道理,我们就试行一段时间吧!”

就这样,可儿的预期目的达成了,检查来访人员会为她创造植入“瘟疫”的机会,而汇报采用语音交流则是出于私心,她不想阿米尔也感染病毒,通过几天的交流,可儿发现阿米尔与其他新人非常不同,似乎在优越性上更看好旧人,她舍不得这个新人中的奇葩系统崩溃归零。

明天就到了火星同盟会全球同时植入“瘟疫”的日子,可儿已做好了准备。

无言者(44)

可儿来战斗民亚洲总部的第四天,阿米尔的日程安排得非常紧凑,可儿一直在陪他出入各军事基地和会议场所,终于在临近晚上才消停下来,而可儿一直没有机会向其他人植入“瘟疫”,她心里有些焦急,难道要向阿米尔下手吗?这不是她想要的。

阿米尔坐进宽大的办公椅内,开始和可儿探讨哲学问题,丝毫没有休息的意思,如果在其他时候,可儿会非常乐意和他进行这些有趣的讨论,但现在她有些心神不宁了,她想也许她难以完成这个任务了。

正当可儿想要放弃的时候,救星开了,有人敲门,阿米尔和可儿同时知道是麦妮妲有事报告。

可儿压抑着兴奋又紧张的情绪道:“阿米尔,我们要执行新规定了,我要对任何接近你的人进行检查!”

阿米尔笑道:“不必了,麦妮妲是最值得信任的人了!”

可儿道:“不行,定下的规矩就必须无差别、无条件执行,不能因人因时而异,有例外就有风险,不然等于没有定规矩!”

可儿甚至撅起了嘴,使用了撒娇的口气,这让她自己都有些恶心,也不知道这对新人是否有效。

阿米尔似乎很受用,笑的很开心的道:“好好好,随你啦,你去检查她吧,礼貌一些!”

可儿听出了他话语中宠溺的味道,不及多想,便走出了房门。

麦妮妲看到可儿走出来,冰冷的发来信息:“我有要紧事向司令报告!”

可儿回信道:“司令定下了新规定,每个进办公室的人都要经过我检查。”

麦妮妲似乎出现了一秒钟的短路,而后发出信息:“简直多此一举,难道还要检查我吗?”

可儿回信道:“当然,你应该知道昨天的刺杀有多危险,你差一点就没有可报告的人了。”

麦妮妲发信道:“我不会让你检查的,我进去和司令说,要检查就让他亲自检查,你算什么东西?”

可儿发出信息:“如果他亲自检查,不就更给你下手的机会了吗?你不让检查,我是不会让你进去的。”

麦妮妲的眼睛像把刀子一样在可儿的脸上切割着,而可儿也直视着她的眼睛,像一把重剑挥砍着她的目光。

正在两人僵持不下的时候,阿米尔从门内发出了信息:“麦妮妲,你就让可儿检查吧,这也是为我的安全着想,我对你是无条件信任的,正因为你位置重要,才更要做出表率。”

麦妮妲立刻答是,无可奈何的伸开手臂,示意可儿尽情检查,但看着可儿的眼神似乎更加凶狠。

可儿毫不客气的摸气她的衣服来,麦妮妲揶揄的发信道:“我建议在司令办公室外面设一个智能检查间,省着我们的大秘书还要亲自动手。”

可儿回信道:“谢谢你的关心,但我还是更喜欢自己的手和眼睛。”

可儿摸索了半天,然后示意麦妮妲检查完毕,请她进办公室,麦妮妲斜视了她一眼,抬头走进办公室,而可儿已经将“瘟疫”放进了她的口袋,“瘟疫”会在短时间内将病毒隐藏在信息流内,不知不觉的传入麦妮妲的体内,而后在半小时内升华,消失不见。

可儿随麦妮妲进去办公室,用语音对她说道:“请你用语音汇报,这也是新规定。”

麦妮妲疑惑的看着阿米尔,阿米尔点了点头,于是她道:“首长,我有非常重要的事情汇报!”然后她看向可儿。

阿米尔明白了她的意思,说道:“没关系,什么事情都可以汇报,可儿都可以知道!”

可儿似乎能感到麦妮妲眼中的嫉恨,其实她对汇报内容丝毫不感兴趣,但麦妮妲的一句话让她彻底惊惶了。

麦妮妲说:“首长,我们侦测发现在月球背面有旧人存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