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宝贝三亚➕桂林快乐游

三亚 桂林 13天自由行

这是洛宝贝第二次长途旅行了,选择了中国最南边—三亚,顺便再去桂林走一走。五年前和老公来过一次三亚,所以相对了解一些这边,上回来去了一些景点,所以这次是打算什么景点也不去就只在亚龙湾悠悠闲闲的就好。本来打算住两天亚龙湾维景的别墅,结果赶上清明节涨价太多,最后还是选择只在华宇住。提前把机票和亚龙湾的酒店预订好了,也把大概的路线规划好了,一切准备就绪便出发。

4月2日 一早7:35的飞机,因为带着洛宝贝所以提前一点出发,早上订的携程的专车,网上注明行李大小,也和司机师傅沟通过我们行李大他也说没有问题。携程专车接机送机每次都让我们心情愉快,提前15分钟就到楼下,我们下去时司机师傅站在车外等着我们,穿着西服特别干净整齐,还帮着我们拿行李。如果出行去机场不方便开车或者坐车的推荐携程上的接送机服务。

这次飞三亚订的是转机的机票,这是我第一次乘坐转机,买机票的时候没有注意,南航航空公司飞常州,在常州转四川航空。到了机场才知道需要自己在常州再办理一次登机手续,很怕取行李或者找登机口会当务了行程,结果一切顺利。常州机场很小,下了飞机取行李然后取票登记还等了一阵子才再登机。原本还很担心洛宝贝第一次坐飞机会有些不适应,再加上飞这么久她会坐不住,担心她会在飞机上哭影响到别人,结果洛宝贝从早上起床到坐车到乘飞机到转机落地都一直乖乖的,没有一点不适应,也许她早就习惯旅行中的一切。

值得一提的是,一开始以为四川航空没有南航大会不会服务不好,结果却比南航的服务更好,而且送餐时还带了一瓶辣椒酱,很合我的口味。下午晚点了不到一个小时,下了飞机有携程的拼车等着直接把我们带到亚龙湾华宇酒店。

五年前就来华宇住过,住的很舒服所以这次也是订的华宇。这次的旅行我们并没有计划去其他地方,只打算在亚龙湾,五年前来三亚去了几个我认为有必要去的景点,我可以给大家介绍一下。五年前来三亚就已经查过了相关的攻略,有一些景点认为没有必要去了,比如天涯海角等,据说只是两块石头,并且我一项不喜欢去一些人多的景点更不喜欢跟刻景点名称的石碑照相。

鹿回头之前来真的有必要去一下,鹿回头适合游夜景,晚上可以看到整个三亚湾,很美。并且之前来晚上有啤酒畅饮,买了门票晚上可以免费喝饮品还有糖果吃,自己买一些小吃喝着酒看着节目感觉非常惬意,如果来的人多也可以上台唱歌跳舞,很是有情调。可今年查网上的门票已经没有啤酒畅饮的了,所以也就没有再选择去。

大小洞天,之前来以为是一个大洞天一个小洞天,去了才知道其实并没有什么大洞天,整个景区只有一个小洞天,全程并没有多远,来回有电瓶车大概十分钟左右都到头了,不建议去玩。

南山寺真的有必要去看看,南海观音真的很是壮观,三面观音栩栩如生,让人肃然起敬。去的时候有导游跟我们说和观音照相人不要比观音大,据说南海观音是很灵验的,由于洛姥姥是信奉耶稣的所以我们这次连南山寺都没有去。

办理完入住我们去找吃的地方,网上查旺角一号评价很好,决定去他家吃龙虾套餐,三个大人一个小宝贝团购一个龙虾套餐358元再点了一些宝宝吃的饼和粥也就加了58元,老板特别热情,好像生怕我们担心宰客问题一个劲跟我说价钱是不会再加的,再点菜也是明码标价,并且让我们看了海鲜都是新鲜的。味道还不错,网上的评价很准确,推荐大家去尝一尝。



4月3日 早餐都是在华宇吃,并没有五年前那么好吃,但好在选择也不算少,中西餐都有,这点各家五星级的酒店应该都差不多,应该只是差在味道上。记得之前来有个现做的面条特别好吃,现在是没有了,不过炒饭倒是很好吃,洛姥姥比较喜欢。餐厅就有一个小滑梯,很多宝宝都在玩,需要说的是好多中国家庭的孩子教育问题真的有待提高,这一点看着中外宝宝的对比真的很明显。


吃完早饭我们就去了海边,以前很多酒店都有私人沙滩,拿着房卡才能进入,沙滩很安静,沙子非常细,海水非常非常干净,可现在每家酒店都没有私人沙滩了,沙滩一公开人多了垃圾也变多了,推销各种项目也变得很多。刚进去会有人问你要不要租躺椅,如果有订酒店那么酒店会设置躺椅,登机房间号就可以取毛巾使用。看着没有穿泳衣就会有人过来推销泳衣,没有泳圈的会推销泳圈,像我们这样都有的躺在酒店提供的躺椅里就有人来问要不要玩水上娱乐或者问你要不要雪糕,总之事无巨细一定会来问你要不要花点钱。再也不是让人安安静静享受阳光和海风的亚龙湾。环境问题更是可怕,中国游客多的地方就会变的环境很差这是铁一般的事实啊,沙滩上有烟头、吸管、纸巾甚至我在海里还看见过一个塑料袋。这么美丽干净的沙滩怎么忍心去随意扔垃圾?不过目前还是比国内其它的海滩会好很多,可是如果国人再这样继续下去真的连这最后干净的海滩都没有了。

我们第一天买椰子在海边是15一个,买贵了,很多店基本都是10块钱一个绿椰子,小的奶椰15一个,其实买十块的就可以,椰汁很多也很好喝。





沙滩有很多卖水果的,我们买了芒果和哈密瓜,芒果很好吃哈蜜瓜不行,洛姥姥说像老黄瓜,没有酒店早上提供的好吃。酒店有提供水,在服务人员那里说一下房间号自己拿就可以了,很方便不用自己带水,不过我们去了就买椰子喝所以也不怎么喝水,洛宝贝特别爱喝椰汁。我们在海里玩到下午就回酒店泳池游泳去了,之前来知道华宇泳池还是很多的,有连在一起的大泳池、有篮球排球池、有儿童戏水池、有景观池、有热水池还有各种小泳池。






这次来我们前两天订的是主楼的房间,相对别墅区价钱高一点,后两天因为是清明节放假价钱都涨了所以之后的我订的是别墅区。主楼的房间有一间免费给我们升了级,比另外一间会大一些,给洛宝贝和姥姥住更舒适。




两个房间都有阳台,阳台很舒服可以看看书晒晒太阳,享受一下午后时间非常惬意。华宇内的环境不多说了,多给大家展示几张照片吧,照的不够全面,这次来一直陪着洛宝贝玩景色照的并不多。





上面是华宇其中一个早餐厅,里面有个小的滑梯,每天来都带洛宝贝去玩,里面没有照相,另一个早餐厅我们也有去但也没有照相。





晚餐我在网上查了一下亚龙湾的酒店自助,看到铂尔曼的左岸自助餐厅评价挺不错的打算去那尝尝。百花谷自助到这边现场买298元两位,可以看节目,华宇的池畔自助火锅也就99元一位,网上买爱琴海等酒店的自助BBQ也大概一百多一点的费用,都不贵,比起五年前感觉亚龙湾的物价降了好多。我们从华宇打滴滴到铂尔曼很近,下车会有人直接来招待,带我们去餐厅,现场付款和网上团购价钱一样,一位228元,所以没必要提前团购。







餐厅挺大,菜品也不少,海鲜样式不多,但生鱼片很新鲜味道也非常好,有室内和室外,室外有一些烧烤,生蚝扇贝都很大。


餐厅人不多还有唱歌表演的,其实来这里吃饭就是吃的心情和环境。餐厅有一个很小的儿童娱乐区,我们选择那旁边的位置,方便洛宝贝去玩。话说洛宝贝20个月早就开始自己吃饭了,每次出门旅行她自己吃的更好,无论去哪要个儿童餐椅她便在餐椅里自己吃,吃完告诉我们吃饱了就下去自己玩了。刚好这里有儿童娱乐区我们就更加放心了,吃饱饭她就自己在里面玩,我们享受这五星餐厅的美食与舒适。





餐厅有烤海参,这个还是我第一次见到,以前真的没有见过海参烤着吃的。总体来说铂尔曼的左岸餐厅性价比还是很好的,味道也不错,如果是选择自助餐的话可以来试试。

4月4日 我们今天一早吃完饭洛姥姥带洛宝贝去酒店的淘气堡玩,而我去换房间,今天来的旅客很多,一开始给我们安排的房间特别不好,这里标记一下,别墅区的一楼和二楼的房间真的不好,一楼是需要下一层的,其实就属于是地下室,只是好在开门就是泳池,但房间小住着不舒服。二楼的房间更不好,而且安排的一号别墅噪音特别大,和酒店的工作人员沟通最后解决方案是今晚先给我们换一家主楼的家庭房,明天再把两间房都给我们换了。换的主楼的家庭房还是真的很不错,很大很舒适,阳台是在百花谷这一侧,能看见华宇正面和百花谷商业街。





整顿好房间洛宝贝便睡午觉了,洛姥姥在房间陪着她给了我和老公一小段二人世界时间。在沙滩上走走,华宇酒店在百花谷商业区,所以游客相对多,我们往天域酒店那边走人就会少很多,如果要拍好看的照片建议去人少一些的地方。





照完相我们从天域酒店通道回去出来正好是华宇池畔火锅入口,顺便我们也逛了逛天域,也很不错。回到房间接上洛宝贝我们就又去海边,来到亚龙湾当然是每天在海里玩然后躺在沙滩椅上吹着海风看着风景。







在沙滩玩到下午带着洛宝贝从天域走出去,天域里有很多孩子玩的设施而且还有好多小动物可以观看。孔雀、矮马、兔子、鸵鸟。也许是酒店里的设施知道的人并不多所以观看的小朋友也不多。天域景色很美,设施也很好,如果再来可以考虑过来住一住。


晚上洛姥姥早早带着洛宝贝回房间休息,让我和老公两个人出去吃饭,我们逛了逛百花谷的饭店,感觉亚龙湾的物价真的是低了不少,五年前来这边同等的餐厅要比别的地方提价好多,而这次来基本属于平价,各种连锁快餐店也有了,比如肯德基、麦当劳、汉堡王、赛百味还有米芝莲等。不过买水果和超市里的商品建议多去几家比一下价,比如我们买的释迦亚泰是35一斤,百花谷要42一斤,芒果百花谷13一斤,亚泰25一斤,火龙果华宇大堂18一斤,亚泰28一斤。所以要买什么可以多走走比比价再买。晚餐我们最后选择吃的探鱼,味道不错还不贵,俩个人吃花了二百多。亚龙湾每家酒店都会有人在外面招待,特别热情,而且拿着菜牌让你看价钱,应该也是怕游客担心宰客问题,一个劲儿让你知道他们是明码标价,而且你看过不吃他们依然很热情的说欢迎下次再来,服务真的是好,我想应该是商家多了竞争力大了,五年前可真的没有这样,不过有竞争也真的是好事,无论去谁家都吃的好而且吃的舒服。

4月5日 今天是在华宇下面的餐厅吃的早餐,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感觉比上面的好吃。今天酒店给我们换了三号别墅的池景房,华宇别墅区一共有九栋别墅,为环状,距离都很近,酒店服务员很快就给我们搬完了行李,我们也索性哪也不去就在泳池玩。中午点了卖外的海鲜,但卖外真的不算好吃了,拿来时也有些凉了,不过好在也不用出去,就在泳池边躺椅上吃吃喝喝倒是舒服。

游完泳就带着洛姥姥在酒店里逛逛,我和老公也找找五年前走过的路。



晚上我们选择了一家烤鸭店,味道不错而且也不贵,三个人吃烤鸭、鸭架、鸭汤都点全了不到三百块钱。

4月6日 原本计划是去第一市场吃海鲜就在三亚湾住了,可是都没住够还想在华宇接着玩,于是我办理了续住让洛宝贝再多玩一天沙滩。这一整天我们都在沙滩玩,洛宝贝玩得特别特别开心。坐在沙滩玩沙子,在海里游泳,从沙滩上自己往海里面跑,一直到晚上天快黑了还不想走。





如果可以妈妈多想你一直在这片沙滩上玩耍,每天都看到你如此灿烂的笑容。妈妈希望这片海一直在你心里,陪着你带给你和此时一样的欢乐。










今天晚上吃饭可选错了饭店,本想着吃点海南菜进了一家人挺多的饭店,菜很贵还很不好吃,点的东西不多花了四百多,最重要是菜大多都没有什么味道,饭店就在百花谷,写着琼菜馆。不过洛宝贝倒是什么都能吃,给她要一碗面条就自己吃,吃饱饱的就跑去玩,在百花谷跑来跑去。


吃完饭把洛宝贝和姥姥送回去又和老公出来逛了逛,去超市买点东西,又去了五年前我们住的那栋别墅看了看,五年前我们住的那栋别墅是有客厅的,客厅里有沙发,还有个厨房,厨房里有个大圆桌。当年老公就说这种别墅很适合几家人一起来,包一整栋别墅还可以一起在客厅吃饭喝酒。

4月7日 早上吃过早餐就准备行李去亚龙湾火车站了,本来还打算改签机票再多住两天让洛宝贝再多玩玩,可房间和酒店没有协商好所以就按原计划出发。

从华宇打车到亚龙湾火车站大概二十多分钟,不远上回来我们也是在这里坐的动车去海口,不过这次火车票特别不好买。这次我们是从亚龙湾直接坐火车到美兰,有动车是绕着海南一圈跑的,从海口飞的机票相对便宜一些,再加上动车直接到美兰机场,坐火车还快,所以到美兰的人特别多。买不到从亚龙湾到美兰的火车座票就动了点小脑筋,买了从亚龙湾到博鳌的座票,在车上再补从博鳌到美兰的站票,这样我们可以坐五十分钟之后再站半个小时,博鳌到美兰只有一站,很快就到了。海口到桂林飞一个半小时就到了,照样叫了携程的专车接机。桂林订的是汉庭,办理完入住我们就出门吃饭了,选了小南国饭店。小南国有很多家连锁店,网上评价很好,去了还需要等位真的是很火。点了桂林最出名的啤酒鱼,鱼肉很嫩很入味,鸭子瘦而不柴粉蒸肉肥而不腻,有一样小点心很可爱,榴莲酥做成了黑天鹅的样子,栩栩如生还很好吃,红糖馒头又甜有软,总之每道菜都特别好吃。





吃完饭我们准备去象山公园附近逛逛,途经两江四湖登船口,和日月双塔。日月双塔晚上看真的很美,沿着公园慢慢走感觉生活节奏都变慢了。路上偶然看见一个瀑布大酒店,酒店外楼由上至下流下大量水如同瀑布一样,加上酒店前的音乐喷泉上下一起喷出水引来很多人围观。由于晚上的灯光瀑布上映出彩虹,黑夜里的彩虹在音乐中,如此美景真的很少见,这也是城市中的一道风景线。

象山公园是需要门票的,我们没打算进公园也就没有查票价,只是在公园外逛,看不到象鼻山全景,只有一个位置能透过树叶缝隙看见象鼻山的大概。象鼻山并不大,但被清晰的水映出倒影却是极美的。不知道白天会是怎么样景色。洛宝贝一路上就跟着我们走,这孩子一项吃得好睡得好玩得好,就这样自己跟着我们走,带着她不仅没有多大麻烦还给我们带来无尽的欢乐。

4月8日 在神州租车上下了订单,租了一辆别克小轿车,这些天在桂林游玩打算一路开车。我们打算去龙脊梯田和阳朔开车还是比较方便的。办理完租车手续我们就开车前往龙脊梯田,从桂林开车到龙脊梯田大概一个半小时,景区门票95一个人,到大门口在携程上订的自驾游门票。景区门口有几家小的便利店,里面东西都不算贵,店家老板朴实热情。龙脊梯田分三个寨子,我们选择住的是金坑寨,开车到老的大寨区住的。景区里好多民宿,都是个人家改装的,可能刚开发的有很多正在建的房子,这些房子都建在梯田上,远远看过去好像梯田和这些房子是一体的,而因有这些古香古气的房子在显着梯田更有一番滋味。进了景区开车就很不容易了,能直接开到门口的民宿很少,基本都要步行,如果想找景观好的民宿就更要步行上去了,而我们到大寨找的能把车停在门口的,因为我们有大的行李箱并且还要抱着洛宝贝。这里是基本没有平坦的路,都是土路和石阶路,很窄小石头也很多,洛宝贝没办法自己在地上走,很容易摔倒。不过我们也算没有选错民宿,虽然观景一般但店家人很好。这个时候旅客不多,因为梯田要五月后蓄水,五月以后游客会多些,这个时候房间不用在网上提前预定,到这边现谈价钱要比网上预定便宜,我们住一间家庭房一晚才110元。不过刚从亚龙湾回来到这里住心理落差真的好大。不知道为什么这里每一家年轻人基本都不在,家里都是老人和孩子,基本每家都是有位婆婆出来招待,也许是家里年轻人都出去工作了吧,如果不是这边旅游开发也许这里的生活会相对艰难一些。




下午出去逛了逛就回到我们住的民宿吃饭,我们住的民宿大瑶寨客栈,墙上贴的是旅客们的留言,评价很好,都说他家的竹筒鸡和竹筒饭很好吃,我们也点了尝尝。饭菜等的时间很长,因为全部是现做的,鸡是老板娘抓过来当场杀死做的,就在门口放在竹筒里点火烧起来。老板还送了我们一壶水酒,甜甜的很好喝,我们点了几道菜每一道都特别好吃,火候和味道都恰到好处。撑到实在吃不下还剩了一点实在舍不得扔老板说可以帮我们包起来明天早上热一下给我们吃。就是这样的乡下地方朴实的村民所做的原生态的饭菜才最香。




4月9日 在客栈吃了早餐,每人一碗面条味道不错,收拾完行李准备去坐索道到金佛顶看看梯田风景。梯田索道单程55元双程100元,也可以不坐索道走路上山,如果不是带着洛宝贝以我们的体力是一定会走上去的,因为我们一家子爱爬山,但山路对于洛宝贝来说走上去实在困难,我们也没办法一直抱着她,所以就选择买了双程索道票。索道往返时间差不多是50分钟,上去游览的观景台不大,好在这个时间游客不多,从小路可以到梯田里,远望去梯田的景色美不胜收。


要来龙脊梯田还是五月中旬来最适宜,五月中旬开始蓄水,能看见绿色梯田和水镜面交错的景象,那才是真的美,而我们现在所看见的只有一层层绿色的梯田。这时的龙脊梯田已经很美了,五月中旬来应该更可观。金佛顶上还有很多客栈,这里才是我想要的,房间阳台可以直接看见梯田景色,早上被小鸟叫醒,打开窗就是新鲜的空气和如此的美景多让人心旷神怡。可是我们带着洛宝贝和行李箱真的不好上来,如果要上来住建议把大的行李放在山下,只背一个双肩包上来。索道的票也可以第二天再坐下去,所以如果带的行李不多真的要在上面住一晚,感受一下这里的清晨。城市里待得久了在这样如世外桃源似的地方住一住会让心沉淀下来。




景区里的东西都不贵,瑶乡人很朴实可爱。龙脊梯田分三个寨子,分别为古壮寨、平安寨和金坑寨,金坑寨是在最里面,我们只选择来了金坑寨。我们在金佛顶逛了大概一个多小时便坐索道下来了,然后吃了点东西就启程前往阳朔去。

从龙脊梯田到阳朔开车大概三个小时,到了阳朔我们先是找客栈。阳朔最难的应该是停车,各家客栈酒店基本都没有停车位,并且路边也没有停车位,大概是因为路本身就不是很宽,阳朔最多的交通工具是电动车。看了几家客栈,一百多块钱的基本都不是很舒适,房间也小。很多家客栈装修特别可爱,比如一家叫芒果·忆墅,太喜欢这家的装修了,可是这家没有停车位,停车要自己再找地方。我们带着孩子还有行李箱所以不是很方便,最后选择了一家不贵又很舒适的客栈,房间很大还带客厅和阳台,刚刚装修完不久房间设施都很新很干净,最主要的是这家有车位。阳朔这边客栈大多数都有阳台,阳台上配了小椅子或摇椅,很小资。我们房间客厅有三张舒服的沙发阳台有可爱的桌椅房间里还有一把吊椅,特别舒服,我就是坐在吊椅上写着游记。


定好客栈我们就准备去西街吃饭,之前在网上看大师傅啤酒鱼很出名,到了才发现叫大师傅啤酒鱼的店实在太多了,大大小小得有十来家,后来又看了评价说总店最好。总店确实非常火,基本是爆满,去了等了一会儿才有位置。西街每家饭店都会有人出来招呼过去吃饭,就连这家最火的店都依然有人站在外面招呼。服务员给介绍的鱼很贵,不过味道不错,一共点了三道菜结账要463元,性价比真的不高,没有之前在桂林小南国味道好还比那边贵了很多,不知道别的家大师傅啤酒鱼味道怎么样但我估计应该会比这边便宜点。


西街很热闹,饭店、酒吧、各种小店和路边摊应有尽有,西街里也有一些客栈,不过住在这边应该会很吵,我们住的距离西街很近,步行一两分钟就到而且很安静,如果来不建议在西街里边住。在我所去过的地方里西街和丽江的四方街,厦门的鼓浪屿有些相似之处,都是古城老街的感觉,都是各种可爱的小店小吃,但阳朔比其它地方不好的就是每家都会站在门口招呼路过的人进去,而且是不停的劝说,还有各种卖东西的人过来。这就没有别的地方感觉舒服,因为在闲逛的过程中要不停的回应这些人。有一个女人一直跟着洛宝贝要卖给我们一个小鸭子玩具,差点把洛宝贝吓哭。题外话这一点真的没有鼓浪屿舒服,去鼓浪屿的时候每一家都是笑脸相应温文尔雅的感觉,那才是旅行中游老街小店的慢节奏生活。西街里还是有些东西价钱不太一样,所以要买什么东西可以多逛逛打听一下再买。

4月10日 起床在楼下吃了早餐,早餐不便宜,而且依然是走过去就有人马上出来招呼。吃完早餐我们直接去十里画廊,我们出门时已经快十点了,依然感觉整个阳朔都还没起床的样子,好像大多数人都起的比较晚。十里画廊我们的导航给导错了方向,回来才发现其实距离我们的客栈并不远,我们应该直接在客栈租两辆电瓶车去。我们开车到了距离我们远的停车场,十里画廊施行车辆管制,没有通行证的车辆一律不可以进入。到了停车场我们租了一辆电瓶车,60元不限时,但我们是多花了钱,再往里面走一点都是50元。双人自行车是30元,因为洛姥姥喜欢骑自行车所以我们又租了一辆两大一小的自行车。洛爸带着洛宝贝骑电瓶车我和洛姥姥骑自行车。租我们电瓶车的人说花120元可以让我们开车进入,其实十里画廊最适合的就是骑行,景区还有大巴车60元一位,这些都不建议购买,就进入景区后租电瓶车或自行车是最好的交通工具。


十里画廊是不需要购买门票的,但其中有很多景点每个都要单独买门票,我们一个也没有去,只是在十里画廊骑着车看着风景就很好。其实旅行对于我来说并不是一定要去哪里看哪个景点,只是慢慢的跟随着自己的心走到哪看到哪。想要看到美丽的风景首先要怀着一颗美丽的心情。很多景色一旦被金钱污染了反而没有那么天然了,而就像这样走走逛逛倒也很好。十里画廊中有个小攀岩,一百元一次可以选择难易度,我一直想尝试一下攀岩所以试了一下算是中等难度的,算是挑战自我,感觉很好,如果有机会还会再玩。因为桂林的山很有特点,大多都是独立的一座一座,而且山上树不多,也不高,最适合攀岩。


我和老公找了一条小路,去的人很少,下去往里走很像原始丛林,有点像小探险,我们进去拍了几张照片,若不是带着洛宝贝我们会往更深处走走。其实想想带着洛宝贝出来旅行很多事情是受约束的。很多都要考虑到洛宝贝能不能接受会不会方便,我们会放弃很多景点的景色,还有比如在桂林坐竹筏洛宝贝是不允许的。虽然有些不便,但她给我们带来更多的还是欢乐。因为对于我来说拥有洛宝贝比拥有全世界更幸福,所有的风景因为有了她才更佳美丽,有了她的笑容旅行才更佳美好。





除了这条小路桥下的景色也很美,人不多,找着最佳的位置观景拍照都特别好。还看到很多坐竹筏上岸的人,打听了一下在上游坐竹筏一张竹筏两个人200元。



景区里走到哪里都有人来各种招呼,有卖门票的、各种游玩项目的、吃饭的、租车的,不停在人身边围绕,最可笑的是我们还没进景区前有位大哥一直骑着电瓶车跟着我们要我们去他那里吃饭,我们开着车他跟了一路,还一个劲儿跟我们说他可以帮我们开车,这种拉生意也真是醉了,我不知道该用什么词语去形容。总之阳朔这边真的是走到哪里都有人不停的围绕在你身边,真心是觉得很烦。来之前看了很多游记说这边到处都是坑,真的是再不去理会这些人也不免了会在哪里被坑。这边说一下住宿不用在网上提前预定,基本每家民宿到前台都比网上预订便宜,而且可以讲价。在十里画廊游玩回来洛宝贝就和洛姥姥回客栈睡觉了,我和老公去西街逛逛吃小吃,特色小吃并不多,基本都是常见的小吃,点了一份田螺说是本地特色,以前我们没有尝试过,25元一份真的很不好吃,也可能是我们北方人吃不惯。

4月11日 今天我们起得比较晚,简单整理一下便出门了,前往兴坪古镇。去兴坪古镇的道在修路所以很不好走,很泥泞。到大门口停了车我们步行进入,古镇很小大概十多分钟就能走完,有一些小店,但大多还是住户,都是一些很老的房子,木质的居多看起来有些破旧,会让人想像民国时期人居住的景象。很多线路都在兴坪古镇这里坐船,这里有游船还有竹筏。因为洛宝贝不允许坐竹筏所以我们只能选择坐船,船票一个人68元凡是超过80公分的宝宝都要半票,所以我们买了三大一小船票。游船其实没有多大意思,船上有讲解,但其实是一直推销他们给游客照的照片,游船会半路停下来拍照一共一个半小时左右,途径20元人民币后面取景的地方,但角度不同看的不是很完整。船分上下两层,去上面甲板上吹吹风看看山水还是比较舒服的,就是同船的很多阿姨们不停的拍照拿着纱巾摆姿势有些吵,在中国景区真的是不乏有各地的阿姨们拿着五颜六色的纱巾举起来迎风拍照,是不是真的美呢就见仁见智了。不过洛姥姥可不是一般的阿姨,她不太喜这种形式。



桂林山水甲天下还是名不虚传的,漓江无论是哪一段都很美,水不深,清澈见底,两侧形象各异的山,这时你可以发挥自己的想象力能看出来这些山像很多形态,其实景点就是把一座山看成什么样子然后取个名字而已。桂林的山有别于任何地方的,很多是一侧有树一侧没有就好像被上帝的手切了去,而山与山之间也不相连,一个个像捏出来的一样。也许这些山本是相连的,却被漓江水分隔开来,形成了这样一座座,虽是分离却始终遥相呼应彼此相守。就这样这些山与漓江形成了美丽的画卷。

下了船洛宝贝就睡着了,我和老公两个人在古镇里转了转,看看这些老房子吃了点东西,之后打算去看看九马画山。


想看九马画山当然是坐竹筏去最好,当地人都告知只能坐竹筏看得到,但我们导航在山脚下也是能看见一些的。阳朔处处停车都是坑,我们到山脚下停车就有人过来收费,感觉她们应该不是正规的,但只要有旅客过去一群妇女蜂拥而至,不停的围着车问你买各种东西,我们不想找麻烦给了十块停车费下车去看九马画山。走一小段路在石头浅滩处能看到九马图的侧面,虽是不比坐竹筏看着好但也能看出来图的美。在江边玩会儿石子其实也不乏是种趣事。


玩一会儿我们便返回西街,从兴坪古镇到西街大概一小时车程。今晚准备去春季烧鹅吃饭,网上评价是阳朔广西菜第一名。去了发现果然,几乎爆满,但服务却不打折,服务员笑脸相迎,点餐是扫二维码自动下单,点完餐会有服务员告知多久会上完菜,并且用一个沙漏计算上菜时间。饭店一切设施都很好,当然最重要的是每一道菜都非常好吃,从招牌菜烧鹅到炒青菜和白粥都特别有味道,而且一点不贵,我们三个人带洛宝贝才花225元,这家店真的是选对了。如果来阳朔建议一定来这里尝一尝。






吃完饭把洛宝贝和姥姥送回客栈我和老公去西街逛准备买点茶回去,老公和他朋友们都比较喜欢喝茶,所以我们走到哪都习惯去买些当地的茶带回去。桂林大多数店里卖的是桂花茶,稍微偏甜。我俩最终在一家专门卖茶叶的店铺品了几种茶最后选择了六堡茶。

4月12日 今天决定回桂林,路上去世外桃源景区玩,景区要在网上买票的话要提前一个小时买,现场买票75元一张,网络购票是68元,其实贵的也不多。景区不大,但一定要做小船游览,没有想到的是景区游客特别多,基本都是夕阳红团来的,坐船站排就站了一个小时。坐船游览燕子湖还是很不错的,就是船上人太多很挤,船上的夕阳红阿姨们拿着手机到处拍有些吵。坐船过程中有岸上少数民族的表演,就是随便挥两下扇子,真的不好看。整个游览过程最有意思的就是通过燕子洞,洞不大里面没有任何照明设施所以进去感觉很神秘,可惜的是从上船前洛宝贝就睡着了,坐船时一直抱着她睡觉她什么也没看到,再加上船上有些挤,如果来这边玩坐船的人少一点静一点一定会玩得特别好。游船时间差不多25分钟,很快会上岸了,上岸后有个不大的木质古建筑,正好今天给洛宝贝穿了一套古香古气的裙子特别适合在这里拍照。



这边的人不多,有花园、有小桥、有个小池塘还有二层小楼观景台,如果不是坐船时遇到那么多人这里真的很像世外桃源。



其实景色不在于多有名,玩得舒服开心最好,在青山绿水间找到一个安静的地方和家人感受着出门旅行的快乐最重要。回到桂林我们还是住在之前住过的汉庭,折腾一天姥姥回直接带洛宝贝在旅店休息了。我和老公去桂林的步行街逛,吃着小吃在街上闲逛到处看真的很舒服。

4月13日 因为今天打算去芦笛岩所以昨天就回到桂林,早上把租的车还了,邮寄了一个行李箱之后打车去芦笛岩。芦笛岩又称国宾洞,洞并不大,但却很美,去过很多山洞芦笛岩是很有特点的,最美的地方就属水晶宫了。这里是83版西游记孙悟空大闹东海龙宫的拍摄地点,导游说这里最美的是倒影的水下雪山。因为洛宝贝从进山洞就开始睡觉所以我们走到水晶宫这里就没有继续跟着导游往前走,还好我们留在水晶宫,洞里的一个工作人员告知水晶宫里有灯光秀,就只有12点到13点之间没有播放,刚好我们是这个时间段来的所以我们一起进来的旅客是没有看到的,我们在等之后的导游来就可以看到灯光秀了。这段时间我们四处转转,水晶宫有两个大的水面,水很浅,但倒影确映得很深,其实导游说得最佳观影地点我倒不觉得是最美的,美丽是需要发现的,如果来到芦笛岩水晶宫一定要绕着湖面走然后蹲下来仔细的往里面看,你会看到一个不可思议的世界。而我找到了两个这样的地方,那真的是我从来没见过的景色,我不知道该如何形容我所看到的影像,往下有很深的山谷,上面有高大的树木好像连着天空,顺着山谷走下去有一条弯弯的小路,小路拐角处有一个小小的红房子,好像亮着灯里面也许住着一个女巫。洛宝贝醒来的时候我带着她看这个景色告诉她这里是她的魔法世界,她开心得不得了,认真得看着我给她指的景色她听着我给她讲的故事,还嘴里说着这是洛宝贝的魔法世界。看着这样的景象真的很想进入一个神奇的魔法世界,多希望真的有这样一个地方送给洛宝贝让她幸福快乐的生活在这里。

过了一点后的旅行团就等看到灯光秀,导游把灯光关掉,洛宝贝的水底魔法世界好像天黑了,看起来更佳寂静幽深。这个灯光秀真的没有白等待,投影灯光是打在岩壁上的,一开始是一条栩栩如生的龙,之后是地球物种的变迁,从恐龙时代到冰河时代,真的好像是在山洞里看着地球的变迁。山洞里有免费的照相,送的一个小小的钥匙扣,在洞口会有人向旅客推销大照片的,我们只要了小的钥匙扣没有花钱买大照片当然遭到了卖照片人员大大的白眼。从岩洞出口出来到景区大门没有多远的路,有一个木质小桥走上去很惬意,出来大门就是公交车站,我们坐着公交车回到市区直接抵达小南国吃晚饭。刚好今天是洛姥姥生日,我们一起给洛姥姥小小庆祝了一下生日。晚上洛姥姥带洛宝贝回旅店睡觉我和老公去步行街逛逛买回去给朋友们带的礼物,去了金顺昌买了桂花糕,因为行李太多让店员帮忙邮寄回去。

4月14日 早上起来吃过早餐我们就打车直接到桂林西站坐动车到龙洞堡,之前买车票显示都是满座的,可上车发现还有很多空座。到龙洞堡车站可以直接到机场,不过龙洞堡貌似真的是建在山洞里,这样的车站还真的是第一次来。贵阳飞沈阳四个多小时而且还是晚上我坐飞机都觉得很累,可洛宝贝依然乖乖的跟着我们坐着,完全不会影响到其他人,这孩子带出来旅行真的是太省心了。从贵阳龙洞堡机场直接飞回沈阳依然订的携程接机,依然超级满意的服务。


这次旅行一共13天,共花费25000元。而我的洛宝贝这本次旅行中坐了飞机、动车、轮船、汽车、电动车还有自行车,下了海、上了山、进了山洞,看了江、游了湖。也许她长大会一点不记得这次旅,但我想为她记下这次旅行中的所见所闻。而且洛宝贝在这次旅行中成长了好多,最重要的是在这次旅行中她拥有很多的欢乐。其实无论是大人还是宝宝在旅行中要记住的并不是旅行本身,而是旅行中带给心灵的成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