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种花

今天天气很好,在阳光的照耀下跟小朋友们一起来到植物园跟周师傅学习种花的技术,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进来植物园了,植物园的花花草草确实很多,但是每一次来感觉都不一样,这里离不开每一位植物园园丁叔叔阿姨的辛勤付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第一眼见到周师傅首先就觉得他特别的亲切,个子瘦高瘦高的,穿了一件蓝白色的寸衣,裤子上还布满了很多泥土,应该是刚从花地里忙完了回来,最难忘的是他甜甜的微笑。
在明确来意之后,周师傅带我们几个来到了月季园旁边一颗大树下,树叶很是浓密,树枝很低,还要低着头才能走进去,原来树下有很多很多的小花盆,还有很多黑色的有机肥土,在周师傅的指导下,我们开始拿着小花盆不断往里面塞满泥土,泥土里时不时还能看到一些小小的蚯蚓还有小螺丝。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大概花了20分钟时间就装满了十几个小花盆,回到刚开始的地方准备种花了,周师傅说这里有一些小辣椒,也观赏小辣椒,可以种在花盆里面,只要用小铲子挖一个小洞,再把小辣椒挖一株到两株放到花盆里,再把泥土盖紧就好啦!
朵朵问:观赏小辣椒可不可以吃呀?周师傅说:可以吃!
简单的三个字给了小朋友们很强烈的信心,两位小朋友更加开心啦,虎子说:现在这个是我的了,我要把它带回家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听到虎子这么一说,我心里既是开心同时也很担心,了解到虎子过往的习惯,只要喜欢的东西就要把它占为己有,然后再带回家收藏,这个习惯我也有,有时候就是没有办法控制自己,就一股劲想把一切美好的东西都变成我的。
这时朵妈说了一句,不行,我们现在要先把它养活了来,我们带回家没有办法照顾好它,放在这里的话,我们有时间可以过来看看它,植物园的叔叔阿姨也可以照看到它,这样比较放心。
对于小朋友们来说有些大道理他们可能还无法直观的通过自己的大脑来理解,他们经历有限,即使在短时间内他们这方面也不会有太多的变化,但是有时候我还真的低估了这两个孩子,他们心静下来的时候,做起来还真是有模有样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朵朵发现旁边还有一种花,通过周师傅了解到这原来就是我们既熟悉又陌生的小秋葵。这时虎子说了一句:哇,我太喜欢了 ,秋葵炒蛋是我的最爱。
两位小朋友又开始有说有笑的忙碌了起来,我也在内心里面想象着小秋葵长大后的样子,心情好极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一会儿,朵朵就让一株小秋葵找到一个新家,还跟它开心的合了个影。


今天到植物园学习种花大概一个小时,看得出来两位小朋友还是蛮投入的,因为有付出还有希望!
我问周师傅您在植物园工作多久了?他说十几年了,仔细观察看到了他手上好多好多的老茧,皮肤也很粗糙,他们的工作看似很平凡,每天与花花草草打交道,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们的生命就在这个植物园子里面来回的消耗着,忽然觉得他们特别的伟大,他们身上悄无声息的传递着爱的力量。
学习是无处不在的,期待下一次再来植物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