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儿子的一封信

亲爱的儿子,祝贺你长大成人了!你是妈妈的骄傲,是上苍赐给妈妈在世上最好的礼物。

2001年9月28日上午十点,你来到了妈妈的身边,像个小天使一般,胖胖的,白白的,用半睁着的一双眼好奇地打量着这神奇的世界。

小时候,你甚是可爱,小嘴特甜,教喊谁就喊谁。特乖巧,清楚得记得,在妈妈单位,办公室里的阿姨叫你跳舞,你站在讲桌上真得扭扭屁股,摆摆手,摇头晃脑地跳起舞来,可爱的模样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为了能让你长高个,我狠下心天天晚上七点治你上床睡觉。我知道你一百个不愿意,但是你还是那么听话得泪眼婆娑地离开小伙伴,回家洗脚洗脸,躺在床上,听我讲故事,然后进入梦乡。

如妈妈所愿,而今你长成一米八的大个子,宽肩阔背,威武壮实(就是有点小胖,这是我所始料不及的哈),现在小个子的妈妈看着你都必须抬头仰望,如同你小时看妈妈一样。

儿子。我有许许多多话想要对你说,可是要说的话实在是太多太多了,我都不知该从何说起。

儿子。每个人都会有一段晃荡的青春岁月,在那段岁月里,你、我、他肆无忌惮的由着性子伸缩,张扬个性,放飞自我,像飞向高空的风筝,时时想挣脱一切的束缚。儿子,你也如此过。高一,苦涩、放荡、自由、张扬的一年。提起你的过去,妈妈,不是想让现在的你难堪或悔恨,那不丢人,暗地里我还认为,似乎只有这样青春才更加完美。人生之路弯弯曲曲才更有奇趣嘛。妈妈只是想让你记住,记住你的高一过往,别让它再次上演,并能从中明白:你的高中阶段到底该要什么,该怎么做!

儿子。你生在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有深爱你的爷爷奶奶,有时时刻刻陪伴着你的爸爸妈妈。以后不管你身在何处何方,妈妈都希望你不要忘记我们这个家,这个生你养你的地方。妈妈希望你有一颗感恩之心,感恩家人,感恩老师,感恩社会。

儿子。妈妈是名教师。我知道学习不是衡量孩子的唯一标尺。但是,学习可以培养好多优秀的品质,比如吃苦耐劳,勇敢追求,向上奋发,坚韧不拔,不达目标不罢休,甚至团结互助,帮助他人等等等的优秀品质。所以,妈妈希望你能在青春年华里,用心用功的学习,争取取得优异的成绩。不辜负自己,不辜负家人,不辜负老师对你的殷殷期望。在靓丽的青春底版上勾画出属于自己的炫丽色彩。

儿子。妈妈相信你,你绝对能!

儿子。成功和困难就如同身子和影子的关系,如果你想站在太阳底下,就一定会有影子的存在。所以,妈妈希望你不要惧怕困难和挫折,要勇敢直面它。还记得你小时候,妈妈不许你哭的件件往事吗?不是因为你犯了错误妈妈批评你,而是因为你总是爱掉眼泪,似乎只有掉眼泪才能博取妈妈的同情和原谅似的。殊不知,妈妈更希望你能坚强勇敢的面对一切,而不是一味的哭泣和躲避。

现在,你已经十八岁了,是一名真真正正的男子汉了。妈妈希望你能勇敢的面对生活中的一切困难,战胜它们,摧毁它们。堂堂正正的做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响当当的男子汉。

儿子。人生犹如一趟列车,目标犹如目的地,你得知道自己的目的地是什么。所以,妈妈希望你能竖立一个远大而美好的目标。

还记得妈妈给你讲我小时候的梦想吗?小时候,妈妈的妈妈和爸爸挣钱特别辛苦,整日里风里来雨里去的骑车赶集卖布,有时,走的时候,天空还是繁星点点,而回到家时,也早已是月亮当空。那是,我就在心里暗暗发誓,长大后,我一定好好挣钱,挣好多好多的钱,不让他们这么辛苦。我努力的学习着,奋斗着。而今我成为了一名让我妈妈骄傲的人民教师。虽然没有大把大把的钞票,但是吃喝不愁,挣钱不是像我的爸爸妈妈那么辛苦(有时还能小挥霍一番,还能一年一次来个全家出游)。

儿子,我和你爸爸都参加过高考,你知道是什么支撑着我们度过漫漫高中岁月的吗?那就是,坚定的信念和美好的目标。

儿子。今天,此时此刻,妈妈希望你能竖立远大而美好的目标,并有着为之奋斗的实际行动,而且是坚持不懈的奋斗。

儿子。知道我为什么最喜欢苏轼吗?因为我就喜欢他身上那股乐观豁达的生活态度。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面对困难我们除了要有面对它的勇气和韧劲之外,我们还要有失败后的乐观和自信。要驾驭生活而不是让生活控制我们。

所以呀!妈妈希望你能始终抬起头,昂起胸,笑对生活,做个乐观自信的人。

儿子。我的儿子。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妈妈希望你好好爱惜自己的生命,多锻炼身体,及时吃饭,多喝水,勤刷牙,饭前便后要洗手,勿熬夜打游戏玩耍,不要抽烟,少喝酒,远离毒品。

儿子。妈妈要说的话实在是太多太多了。如果让我说下去,似乎今夜都说不完。但是其中最最重要的就是,儿子,妈妈知道有一朝一日,当你羽翼丰满之时,你一定会飞向属于自己的天空,追寻属于自己的美好世界。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但外面的世界也很无奈。儿子,如果你在外面的世界幸福快乐了,你可以不和我们彼此分享,但是如果你在外面遇到什么不顺心不痛快的事情了,请你千万别忘了我和你爸,我们是你永远敞开的避风港湾,随时等候你的停泊歇息。

永远爱你的爸爸妈妈!

2018.5.12深夜

给儿子的一封信


给儿子的一封信


给儿子的一封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