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谢霆锋的一场 Talk

我最近看了谢霆锋在 Google Hong Kong 的演讲:谢霆锋『Talks at Google』

对我感触颇深,一个是他每天给自己努力的学习,一个是他用一个更高的角度来看问题,然后用一种更为全面的视角来做事情。

  1. 有一个地方,主持人问他说为什么会从歌手的身份转变成做厨师,谢霆锋回答说这看上好像很特别,从表面上看好像从一个木匠变成了开药房的,但其实不是,对他来说,他还是在娱乐这个行业里发展。

这一点来看的话,我就有些明白了。确实是这样,即使他做了厨师,他还是通过拍摄节目,然后以娱乐的方式传递给大家。在这个行业里,他的职位在变,但他从来没有脱离过这个行业。

(类似的我觉得科比应该也是,虽然他退役了,然后转入商业,但他的公司的产品是运动饮料)

  1. 主持人说到他在《中国好声音》里的表现,给节目带来了一些不同的东西,搞得很多观众都在质疑他。谢霆锋表示他确实是在给节目带来一些不一样的东西,他觉得他是根据节目新出的一些规则,来制定了自己选人的策略,通过这种策略他可以去升级自己的战队,也能让这个节目更加的好看。只是观众不理解,所以各种抨击他。

我觉得这里面就有一个全面的意思,他知道游戏的规则是怎样,然后再去玩,其次,他也从一个娱乐节目的制作角度来看怎么让自己来推动节目的发展,把自己摆在了一个制作人的位置。

他即是这个游戏的参与者,同时也根据自己的经验,知道要怎样给看这个游戏的观众带来一种不一样的体验。

  1. 在关于科技对人的影响的时候,谢霆锋觉得科技已经渗透到了每个人的方方面面,我们通过科技,通过互联网能够很快的学到我们想要的东西,其实就没必要说有点像日本那样的厨师学徒,要先练习淘米两三年才能去做下一步。当然这不是说你就不需要坚持的努力。然后对于社交媒体,他也表示凡事要有个度,不要过分沉迷于其中就行了。

这一点对我来说是颇有感触,我之前有一段时间是在经常的刷微博,看热点,然后就有些陷入其中的感觉。但事后对我来说我感觉帮助不大,因为我什么都没记得。另外一个就是我开始有点倾向于在某些方面的付费学习,我开始觉得我不是那种会从零去开始钻研的人,我就是想快速的一个上手入门,然后之后再去学深学多。所以可能可以说这是一种偷懒,也可以说是一种方法,因为我发现有时候买到的一些知识,那个老师讲的很好,帮助我更好的理解,我为什么要自己在那里冥思苦想,然后花费大量的时间去查找呢?


总的来说,在这个 Talk 里,谢霆锋传达的是一种保持学习的心态和行动力,你不能只守着自己的一亩三分田,你既要不断的深耕自己当前的工作经验,也要跟外界保持一种联系,知道这个社会的发展,知道这个市场的变化。到了某一个程度的时候,你就可以去做其它的一些东西,但那个时候的你已经不一样了。

关于市场的这里谢霆锋也说,一但你看好了某个方向,然后刚好又是在它上升发展的趋势的话,那么你在其中所感受到的是一种完全不同的感觉。举个可能不太恰当的例子,就是虚拟货币,在虚拟货币的上升发展的时候,造就了不少的富翁,当然从现在来看,一切都不像当时那么回事。但它确实是一个典型的上升趋势带来不一样感觉的事例。

同时你也要学会怎么聪明的做事,现在的阶段已经可以说不缺社会资源,所以你可以很容易的拿到这些资源,问题是你有没有能力可以拿到,既要讲究个人有实力,也要讲究合作


其实这篇文章原来的题目是叫《跟外界保持联系》,我主要是想跟自己说,我既要打好现在的基础,也要去了解一下外面的情况,从网上看的市场趋势,招聘要求,或者找几家公司去面试,让自己保持跟外界的一种联系,以自己目前的这个主树干,去生长出其它的旁枝。然后也不要过多的沉迷于互联网,更要保持跟现实的联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老实讲,我自己其实是没什么音乐细胞的,所以看好声音就是希望能听到自己喜欢的歌儿,或者跟朋友一起吐槽也不错。 也常听...
    被封号了莫名其妙阅读 155评论 0 0
  • 每个孩子都是上帝的一个天使,刚生下来每个人都很纯真、善良。孩子对世界的观念是父母通过日常小琐事来教会他们的,所...
    warm22阅读 935评论 0 0
  • 本故事情节基于真实故事改编,如有雷同,算你抄我。 Part 1 寒夜,冷风阵阵,刮得脸生疼。 蛰伏暗处的黑夜,张开...
    半步之人阅读 777评论 55 23
  • 春天来了 春雨朦朦地下起来了, 夹着丝丝缕缕的春风。 春雨细细的, 密密的,灰蒙蒙的, 远处的树木、行人朦朦胧胧,...
    红色阳光阅读 53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