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SF约翰福音13课 约9章问答 第2天

愿你平安 今日灵修 2017. 09.12

一 BSF约翰福音第13问答部分第2天作业,请回答问题 3 4 5。

请阅读约翰福音9:1-7

9:1耶稣过去的时候,看见一个人生来是瞎眼的。

9:2门徒问耶稣说:“拉比,这人生来是瞎眼的,是谁犯了罪?是这人呢?是他父母呢?”

9:3耶稣回答说:“也不是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显出 神的作为来。

9:4趁著白日,我们必须做那差我来者的工;黑夜将到,就没有人能做工了。

9:5我在世上的时候,是世上的光。”

9:6耶稣说了这话,就吐唾沫在地上,用唾沫和泥抹在瞎子的眼睛上,

9:7对他说:“你往西罗亚池子里去洗。”(“西罗亚”翻出来,就是“ 奉差遣”)他去一洗,回头就看见了。

3  门徒为何认为那人之所以瞎眼,可能是因为他父母犯罪?就他们的这种看法,耶稣有何回应?(参阅出埃及记34:5-7)

34:5耶和华在云中降临,和摩西一同站在那里,宣告耶和华的名。

34:6耶和华在他面前宣告说:“耶和华,耶和华,是有怜悯、有恩典的 神,不轻易发怒,并有丰盛的慈爱和诚实。

34:7为千万人存留慈爱,赦免罪孽、过犯和罪恶,万不以有罪的为无罪,必追讨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

4  那瞎眼的人得以痊愈,为什么是一惊人的奇迹?这几节经文让你对耶稣有了怎样的认识?

5 就你现时处理的棘手问题或身处的困境,耶稣的大能和悲悯之心怎样使你充满盼望?

二 今日祷读经文:

9:3耶稣回答说:“也不是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显出 神的作为来。



P.S.  我的作业

3 门徒为何认为那人之所以瞎眼,可能是因为他父母犯罪? (参阅出埃及记34:5-7)

因为根据《旧约》出埃及记34:3-7节,门徒可能人认为这是上帝:”必追讨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 所以这人生来瞎眼,一直受苦。这是也是当时耶路撒冷的犹太人长期以来的信念。

耶稣曾经治愈毕士大池边的瘫子 ( 约5:14后来耶稣在殿里遇见他,对他说:“你已经痊愈了,不要再犯罪,恐怕你遭遇的更加利害。” ),他明确的告诉瘫子,不要再犯罪了,因此推断瘫子可能是因罪患病。犹太人认为疾病和罪有关。

就他们的这种看法,耶稣有何回应?

 约9:3耶稣回应:“也不是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显出 神的作为来。耶稣不打算把犯罪和受苦连在一起讲,也不打算解释犯罪和受苦的关系。他说这人受苦,是要在他身上显出上帝的作为来。

其实,在《以西结书》中讲到上帝已经更改心意了,他不在儿子身上追讨父亲的罪。(以西结书18:20惟有犯罪的,他必死亡。儿子必不担当父亲的罪孽,父亲也不担当儿子的罪孽。义人的善果必归自己,恶人的恶报也必归自己。)

感谢神的恩典,如今信靠主耶稣的人,都不再被神咒诅,也不再被神定罪了。(罗8:1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稣里的就不定罪了。)


4 那瞎眼的人得以痊愈,为什么是一惊人的奇迹?

因为这个人天生是瞎眼的,作为一个成年人,他现在可以看见了。

这人的眼开了以后,许多人不相信他就是他们素常见到的那个讨饭的人。那些知道他天生盲眼的人,见证了这个神迹。那些认为他是受到咒诅的人,开始质疑他们长期以来,他们所信的。这个瞎眼的人对于自己和他的父母的看法也一定会发生改变。

对于天生瞎眼的人来讲,一切都改变了,不再乞讨,可以看见周围的环境,光,颜色,亲人,朋友,景色,水,建筑。改变之后他有完全不同的震撼心灵的视野和发现。

所以这是一个奇迹。也是信主之后,有了属灵的眼光的人,每个人经历的奇迹。

这几节经文让你对耶稣有了怎样的认识?

一、 神迹就是上帝的荣耀和能力的记号。

 二、而人的受苦可以显出上帝的作为。1)从受苦者的身上,我们看见上帝的行动。上帝是慈爱怜悯的。2 )对于那些在苦难当中的人,我们能向他们显明上帝的荣耀。


5 就你现时处理的棘手问题或身处的困境,耶稣的大能和悲悯之心怎样使你充满盼望?

耶稣对人类的苦难,人的痛苦、忧伤、患难及损失不会袖手旁观,祂帮助我们,他是我们的盼望,救主。我们虽然有棘手问题要处理或身处的困境,靠着耶稣,软弱变刚强,坚信逆境与苦难中生命中也会出现神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爸爸,我曾对你诸多埋怨,现在我想拥抱你” 1 在我还很小的时候,大概还没开始上学以前吧,我生活过得挺可以的。 我...
    颂亦阅读 635评论 1 5
  • 记得早先少年时 大家诚诚恳恳 说一句 是一句 清早上火车站 长街黑暗无行人 卖豆浆的小店冒着热气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
    白夜self阅读 623评论 0 1
  • 刚刚我坐在台阶上抽烟,莫名的觉得难过,一条狗走到我身边坐下,莫名觉得安慰。
    舍善阅读 163评论 0 0
  • 她以为的曾經 是永恒的现在 他的憂鬱悄悄地落到她的心田 化成了一株小禾苗 那是一个湿润的雨季 過去的就永遠成為了回...
    晚熟的醉月阅读 28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