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天荒地老

因为遇见你,我开始相信缘分;因为遇见你,我开始相信一见钟情;因为遇见你,我以为,这会是我们的天荒地老。

你给了我一个关于春天的童话。在我最美丽的年华里,在春寒料峭但百花盛开的江南水乡,遇见你。昏黄的路灯下,我瑟缩着站在桥尾,看着你从桥头一步一步走近,然后把我圈在你温暖的外套里,我微低着头,侧眼瞄你单薄的蓝色格子衬衣,你看不到我的眉眼里,满满的是暖暖的感动和深深浅浅的幸福。我仿佛置身于美好的童话里,尽管在那里我不是公主,你也并不是骑着白马而来的王子,可是,在小桥边柔和的灯光下,我却分明看见,你戴着王子耀眼的光环,走进我心里!

我想,当我走到生命的尽头,我都还是会清楚地记得那一天的时光,那只有我们两人也只属于我们两个的美丽时光。我甚至忘记了曾耿耿于怀的小小忧伤,以为,你可以陪着我一直这样幸福着到地老天荒。

你载着我逛湖边的各个公园,将我冰凉的双手卷在你暖暖的口袋里,我在后座上轻靠着你眯着眼睛假寐,偶尔和你闲聊,嘴角轻轻上扬,感受着指尖的温暖一点一点地渗进心里。在公园里你带着我翻并不怎么高的栏杆,看着栏杆下张开双臂深邃的眼眸里满是自信的你,本来还有点颤抖的我突然就安然了,闭着眼睛一跃而下,正好跌进你的怀里,那一瞬间,我心如鹿撞,离开你的怀抱时满是不舍,而脸上,早已是红晕绽开。

仰望摩天轮,就是仰望幸福!我相信关于摩天轮的传说,无可救药的向往着,当你说我们傍晚去坐摩天轮的时候我差点激动地跳起来,天知道那个场面我设想了有多久!我们并肩在湖边的石头上看夕阳西下,等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时登上摩天轮俯瞰整个城市的夜景。在摩天轮小小的匣子里,我转换位置举着相机兴奋地拍各个角落的景色,你却压根不敢往下看,拉着我幽幽地说别动,我才知道原来你是怕高……我的小小心眼里装满了暖暖的感动,偎依在你怀里,滴溜着眼珠看匣子外五光十色的夜景,笑意盈盈。江南水乡的摩天轮,给了我和幸福有关的冀望!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那之后我又见了很多的摩天轮,看了很多地方的夕阳西下,可是,没有哪个地方的摩天轮能够让我仰望到幸福,不管我在哪个地方仰望天空,折射在我眸子里的天空颜色,总渲染着江南水乡的落日余晖。那有你影子的摩天轮成了我心里的曾经沧海,站在海边的我,渐渐地沦陷,走不出来也不想走出来,我是如此固执地,坚守着缠绕在心底深处的惦念,尽管,在这份惦念里,只是我一个人唱着独角戏。

总是会想起那个相对无眠的夜晚,你揽着我的肩走街串巷,我耷拉着脑袋缩在你怀里,我是那么贪婪地想汲取那份温暖,就算只有一刻也好,因为只那一瞬间,已是嵌入骨髓!我害怕这只是美丽的蜃景,我轻轻一触,会如尘溃散,于是天明时我在你的手臂上留下两排牙印,很浅的印记,我没有用力也舍不得用力,倔强固执如我,只是想证明,这不是幻像,曾经,我是真真切切的,在你的生命里走过!

我在进站口,口唇皲裂,眼目昏黑,静静地望着你,清晨柔软的光晕抱拥着你,却灼伤了我的眼。我清亮如许的眸子里,早蓄满了泪水,用尽力气才能转身,然后回头,再转身,再回头……就这样,我看着你,这张我想镌刻在心里的笑颜,离我越来越远,伸出手,再也触不及。

你说相比如四十五度角望天更喜欢躺在草地上以九十度鹰锐的视角凝视苍穹,而我也总是想起那个阳光不是那么明媚却温暖的春日的午后,你躺在草地上看天,我坐在旁边看你,偶尔抬头望望天,才知晓原来江南的天空是这般的美!从那以后,我爱上了天空,习惯了仰头望天,可是,可是,不管是哪个地方的天空,都没有江南水乡天空的柔美。

你生命里属于我的时日并不多,或许我也没有什么值得你记住或怀念。我只是匆匆路过你的人生,本该从容地冷眼旁观,站在你的世界外,却不知天高地厚,陷入这场结局已是定数的游戏。

我是一朵错过季节的花朵,没有赶在春暖花开时开放,如果真的是输给了时间,那么我愿意等候,等候来年的春暖,等待下一年的花开,可是,你甚至都吝啬于给我一个肯定得眼神,甚至在我还来不及希冀的时候就将我推入绝望的深渊,我,连等待的资格都不曾有!

那是春末里最后一朵花。生命的脉络全部刻写在枯萎的花瓣里,曲折弯转,却终于绕不到你的心里。过了春天,便是凋零,落进土壤,落进她一个人的天荒地老。

你,我这样地眷恋,这样的爱,却只能沉默以待。

我遇见你,这是怎样的一场劫数。如果那天没有见到你,我想现在我不会那么伤心,那么难过,但是,如果没有遇见你,我也不会拥有那份沉淀在骨髓里的温暖,感动和幸福,我感谢你,赠我空欢喜。

我知道,在这场感情里,我都在演出一场杰出的独角戏,默剧一般,所有的故事都在不动声色当中,你只是无辜地被牵连进来,充当故事的线索,而故事外的你,也并不知晓,我笑靥如花,心里是怎样排山倒海,怎样惨淡地编织我一个人的地老天荒!

徐志摩曾经说过,一生至少应该有一次,为了某个人而忘了自己,不求有结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经拥有,甚至不求你爱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华里,遇到你。我在我最美的年华里,遇见了你,也就没了遗憾。

尽管,从开始的开始,到最后的最后,都是我一个人的天荒地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想写点什么,又不知道说些什么! 你说你喜欢安静,也许你说的并无他意,但我听来,就是觉得这是划清界限! 对一个人,拿...
    不想诉说的秘密阅读 253评论 0 0
  • 沫沫失恋了,这更像是意料之中的事。 沫沫是我高中密友,到现在已经相处了五六年了。这几年里,她多多少少相处过三四个男...
    晴清扬阅读 434评论 3 3
  • 好像习惯了一个人的世界似的,时间、空间都沉寂在静静的遐想中,面对人生,有时候却无从选择…我,是别人的过客 ,也是自...
    夜已空阅读 310评论 0 6
  • 被小弟说了两句,悻悻的。 下次记住,变道一定一定看后视镜,红绿灯千万千万放慢速度。 慢慢开就是技术。
    目目目目阅读 265评论 0 0
  • 十月 十月了,天气总这样。武汉总是下雨,总是阴天,现在是00:17分。我伏在案边抱着手机码着字。天快晴了,你那...
    癫狂撒哈拉阅读 2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