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不曾年少轻狂,谁不愿变得更好

文/午后呓语
01

递交了简书签约作者申请表,此时的我一个人,呆坐在床沿,对着手机,脑海里一片空白。

签约作者申请表里问了一个问题:你为什么申请成为签约作者?

我回答:我想让更多人看到我的文字,我想用自己的经历来告诉更多人,坚持一件事一定会有收获的。

如果没有,那也只是暂时的,可能是你坚持的时间还不够长,那你就再坚持一会儿,收获迟早都会来的。

连自己都忘了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了坚持这两个字,觉得小小的两个字,却能带给人无限的力量。

经常在后台收到很多私信,称我为大神,这要是换做一两年前,我会欣然接受,整个人瞬间飘飘然。

而现在呢,每每收到这样的赞美之词,我都会回以对方一个微笑,然后尴尬地告诉对方别这样称呼,我只是一名写作小白。

我想,我已经由原来的骄傲,不知天高地厚,变得更加谦虚,变得更加平和待人了。

02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像我一样,年轻,桀骜不驯,爱瞎折腾。

记得第一次来安徽读书时,在火车上,当我一个人躺在卧铺的床上看着电影《放牛班的春天》时,我爸从另一节车厢走过来,坐在我床边,拍了拍我的腿,跟我说:“到了学校,一个人,无论做什么事,都不能冲动,一定要三思而后行。记住了没有!!”

我爸当时的语气特强硬,眼神直愣愣地看着我,把我吓得汗毛掉了一地。

我傻不愣登地点了点头,说了声:“知道了。”然后又把视线转向了手机屏幕,完全把我爸的话当耳旁风,即使他这句话已经说了不下十次。

记得大一有一次做兼职,做完兼职算账时,老板却说钱已经给了招你们来的学长,你们找他拿。

于是,我跟室友两个人便打电话给学长,谁知电话一直打不通,发短信也没回。

瞬间,我整个人就气炸了,感觉被骗了。而一旁的室友则劝我说:“你别生气,学长估计忙,没听到。”

我说:“这再忙,连电话都不接,短信也不回呀。他难道不知道我们工作结束的时间吗?”

在回学校的路上,我打电话跟我爸说被人骗了,回学校一定要把那个人找出来,然后让他跟我们好好道歉。

我爸听了我的话后,说:“你别着急,也许人家真的有事呢,不至于骗你们的,你千万别冲动。”

事实证明,我爸说对了。那天晚上,学长的电话终于拨通了,他说正好出门了,把手机落在寝室了,还跟我们道歉了很久。

当时他道歉的瞬间,我也感觉挺惭愧的。

如今回想起来,当初的自己,无论做什么事,总是非常地冲动,遇到事情不问清楚,不知结果如何,便妄下结论,总觉得自己一定是对的,别人都是错的。

而如今的我呢,无论遇到什么事,都变得更加沉稳了,不会动不动就要动武打架,不会在不明原因的情况下恶意中伤别人。

也许,这便是成长,是成熟。

图片来自网络

03

我一直相信,无论你从前怎么样,多么糟糕,多么颓败,只要你努力了,未来的你,一定会变得更好。

多年以后,当你回想过去时,过去的每一天就如电影般,一幕幕,一帧帧地掠过脑海。

然后,你会嘴角轻轻微笑,笑当年的自己太年轻。

记得刚上大学那会,只要跟人一讲话,别人就喜欢问一个问题:“你哪里人呀?听口音怪怪的。”

好吧,我承认,福建人的普通话确实很不标准,但你也不能说怪怪的吧。

每次被问到这个问题时,我都会带点儿骄傲的说:“我来自福建的。”

接着,下一个问题就水到渠成地开启了,“你福建的为什么跑安徽来读书呢?那么远。”

我会无奈地耸耸肩,轻飘飘地吐出四个字:“年少轻狂。”

整个大学四年,我没有具体统计过,不过我敢肯定,这两个问题出现在我耳边的次数,绝对超过了一百次。

其实,我从未告诉任何人,我为什么要千里迢迢,坐了二十个小时的火车跑到安徽读书。

对于这个问题,恐怕只有我爸知道吧,毕竟他最了解我。

记得大一寒假回家,吃晚饭的时候,我一边吃着饭,一边抱怨:“安徽太冷了,冻死人了。”

我姐很不屑的说:“谁叫你当初死活要去安徽读书的,现在知道错了吧。也不知道你当初怎么想的,跑那么远去,谁劝都不听。”

我没有回答我姐的问题,只是低着头吃饭,没想到我爸先抢了话茬说:“你弟啊,当初就是因为高考考差了,不敢在省内读书,怕见到老同学没面子。”

好吧,不愧是亲爸。

其实我一直清楚,当初来安徽读书并非年少轻狂,而是内心无法接受自己的高考成绩。记得成绩出来的那个下午,班主任打电话给我,我带着哭腔跟他说出分数时,他笑了笑,说:“你还敢骗我,快点,说实话。”

我没有多说什么,便匆匆把电话挂断了。

是的,没人会想到我的成绩会如此糟糕,比平时整整低了七十分,连我自己都说不出原因。

因此后来,我选择了逃避,逃避一切,远离高中的所有,就连好几次班级聚会我都没有参加过。

如今回想起来,倒觉得当初的自己挺幼稚的,大学,高考,并不能改变一生,既然失败了,就要勇敢面对,而不是选择逃避。

04

突然发现,这些年,自己真的长大了许多,从前身上鲜明的缺点,如今都逐渐变得模糊了。

从前的自己做事三分钟热度,现在只要下定目标,便会一路坚持到底,无论路途多么困难;

从前做事冲动易怒,不分青红皂白,如今做事更加沉稳,心态更加平缓,懂得处理更多棘手的问题;

从前遇事喜欢逃避,不敢面对,现今无论失败再大,打击再强,都会勇敢的面对,想着如何化解问题,从泥泞中站起来。

也许从前的种种,归结为一个词,便是年少轻狂。

但时间是最好的利器,他会把一个毛头小子,打磨成中年大叔,这种打磨,绝不仅仅只是外表的磨砺,更多的是心理和思想上的历练。

年轻时的我们如此偏执,如此高傲,总是很容易走错路,绕错弯,犯下许多看似幼稚却又难以避免的错误。我们走着不同的人生轨迹,但我们却有着共同的目标,那就是让自己变得更好。

愿你的年少轻狂,在时间的无涯里徐徐前行,行出一个更好的你。


~嗨,大家好,我是午后呓语,大四工程男,喜欢写作,坚信文字也是有感情的符号。

如果觉得文章不错,就请顺手点一下“❤”,或者关注一下再走。么么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 常有朋友提及:公众号上的东东虽然挺好,但是读者们的背景是不一样的,如果能普及些交易方面的基础知识,大家的阅读...
    海天心Y2kking阅读 357评论 2 2
  • 我6号那天去看了奶奶和爷爷。特意避开了清明那天,我想安静的,不受任何人打扰的去看。妈妈她陪着我。 奶奶的墓地在龙山...
    石榴宝宝阅读 371评论 0 2
  • 左手拉着塞满各种特产的行李箱,右手拎着妈妈牌酱牛肉,然后坐上返回市区的大巴车, 今天是年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 早早...
    行走中的八戒阅读 166评论 0 0
  • 娱乐界有邓超,科技界有小米。都是行业的逗比,当然也很火。 小米最新一轮融资额,凭借450亿美元的估值,小米顺利晋升...
    易拥阅读 2,858评论 16 34
  • 好几件衣服阅读 14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