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婚姻,我有话说

有人说婚姻就是搭伙过日子,找个适合的就行。

也有人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里面的人想出来、外面的人想进去。

更有人说婚姻是一座坟墓不假,但能够入土为安,总比暴尸街头强一些。

关于婚姻的定义,各种说说比比皆是!如果真要参考某种定义,日子过来可能越加糊涂。 因为婚姻究竟是什么,并不好界定!

昨晚看央视财经频道,有一档栏目《真爱训练营》,期间有两句话,让我颇为认可“    被动的接受婚姻被教育和自己亲身体验婚姻生活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感受。就像我们读书、学习所理解的那些文字理论跟真实的生活实践差距很多。生活,远比文字残酷,也比文字带给人心的真实感受深刻。所以,真正的修行永远在生活里,在真实的日复一日里。

有时候,我也在想,戒掉文字或许会让我对真正生活多一些了解,多一些现实的清醒。但文字的博大精深,字里行间的珠联璧合,总给无明的人以智慧,让浮躁的心得清净。甚至说对现实的逃避也在文字里找到了平衡和共鸣。不知道对我来说,这是一种学习的进步还是堕落的黑洞?

最近婚姻成了我们很多80后的共鸣。早日遇到良人、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等待的时间在让我们变成更好的人、、、、已婚的友人对我们殷殷期望 、单身的友人在彼此祝福及自我激励。婚姻是我们的渴望,却又成了我们的随缘。我们把婚姻交给缘份,却也忘了缘份也需要人为的努力。

就拿我身边人来说,在ZA几年,工作期间我们忙碌的节奏,让我们没有时间去考虑个人问题,脑子里想的都是业绩、责任、荣誉。到了下班时间,压力、疲惫、又让我们对休息有着强烈的需要。所以若干ZA人在24-5那个适合结婚的年华错过了。到了后来,工作的年限越长,对婚姻的憧憬越淡,我们帮别人做着情感分析,给着他们信心和支持,却犹豫了自己的心。就这样,又蹉跎了几年,直到年龄不在给我们时间,我们赤裸裸的面对外界和家人带给的压力。

怎么办呢?当婚姻成为我们最严重却也最紧急的问题?我们该怎么办?我不知道多少单身的80后,在这个问题上有着困惑?经历了被催婚、被教育的种种不堪心情之后,觉得自己还是有一番觉悟的。几点小心得给同感人自勉!

一、生活就是个大舞台,所有人都热爱的表演不一定就是适合自己的节目,所以别踩着别人的脚印走自己的路。要有自己独立思考的能力,要明白自己的演出,做本色的自己就是最好的努力。

二、 做一个懂自己的人,能安顿好自己心和照顾好自己的情绪。当所有人都说你该怎样怎样的时候,别急着反驳或表达自己,先适当的吸收对自己有利的信息,然后过滤掉不认同的信息。不伤关爱自己的人,也不因关爱而有所压力。

三、清楚自己要走的路,如果自己认为真的该结婚了,除了相信缘份,对爱情心怀期待之外,也要学会主动。虽然有话说感情上谁先心动谁就输了,但我并不是很认可。感情不是赌博,不能为了所谓输赢而掩盖真实情绪。人应该活的真性情一些,随心一些,别太精于心计。

四、既然说到主动,女生就要学会让身边异性朋友帮忙介绍,因为同性旁边才有单身资源,男生也是如此,想找女朋友就让女生介绍。现在人的心气越来越高,很多时候都觉得不好意思,其实都是自己想太多。情怯、被动、随缘、完全没必要,要有为爱追求的勇气和魄力。

五、要不断学习,无论学什么,都要让自己保持进步,让自己无论在人生的哪个阶段,都可以活出自己的味道。就像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幸福也是如此!

那些阴霾终于过去!无论我在他人眼里,是怎样的一道风景,我只做自己。也希望单身朋友,相信爱情、相信自己、所有单身路都在为一个对的人留守!

祝福你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看到老雾的文章,提到一本书叫做《野性的呼唤》,好心的读书群同学分享了这本书,迫不及待一口气的读完,很畅快很淋...
    艺萍阅读 478评论 0 1
  • 昨天的一天,早上6.22醒来,一看迟到了就没有再去准备去参加赛艇。后来被吴志海叫起来,真是不该。控制自己需要...
    大李的日常随笔阅读 19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