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逍遥结缘】--草根山居2017考察隆重开启

什么是草根山居?

草根山居是《无中生有》作者草根红方在2013年提出来的构想,类似于印度的曙光村。

曙光村是希望成为一个世界村,让世界各地的人们都可以宁静,进步并和谐的生活。

而草根山居只为绽放的草木自性族人建立的属于自己的家园,打造属于草木自性族人的生活方式。

毛竹经常问红方:什么是草木自性族人?

红方答:草木自性族不是一个种族,而是一个身份认同,它可以解释为像一草一木一样自性成长的一群人。这群人的特点就是:轻松,简单,自如,绽放。

毛竹又问:那什么是轻松呢?

红方答:轻松就是像我一样值钱,从来不缺少物质财富,想要随时就有。不会恐慌于时代的更替,社会的变迁,随时保值,随时增值。

毛竹再问:那什么是简单?

红方答:你看那一株花,生来就是为了成长,长大之后就是为了盛开,盛开之后就会自然的结果,再之后就是幻化为泥土的芬芳。一生都为了这一件事成长,一生都为了这一件事结束。如此而已。

毛竹三问:什么自如?

红方答:你抬起右手,放到心脏的位置,感觉一下心的跳动。它就是自如的,从你在妈妈的肚子里,一直到你离开这个世界,你在绝大部分的时间里,意识不到它的存在,但是它就在那里,本能的,自如的跳动着。

其实每个人生来老天都赋予你了与生俱足的部分,而只要你显现它,你就会像心脏一样,自如的跳动,成为这个世界上不可或缺一份子。

毛竹四问:什么是绽放?

红方答:首先我们来看谁最绽放?是太阳。

它每天一出现就是为了绽放,照亮周围的一切,赋予一切能量,同时又不停的给予,致使周围的一切都离不开它,以它为核心。而它好像并不为大家的存在而存在,而只是绽放。

因此毛竹最后得出了一个结论:像红方一样轻松,象草木一样简单,像心跳一样自如,像太阳一样绽放,就是草木自性族人。

2017年是小微大有平台创立的第四个年头,按照草根红方的规划,今年是草根山居选址的一年,机缘巧合,在2016年年尾草根红方收到了兔子先生的邀请,邀请前往湖北恩施考察,毛竹一并参与了此次的考察活动,并如实的记录了考察的细节。

小微大有平台创始人草根红方和小微大有CEO毛竹同步达到恩施,前往大峡谷,开启山居考察之旅。


机缘就是如此的巧妙,我们到达恩施,在沐抚古镇受到逍遥岛发起人刘林,梁易水,李玖霖等人的热情接待,在这里科普一下,百度:梁易水0元走天下,恩施刘林三年徒步不花一分钱,网络各大媒体均有报道。下面就是我们在2017年跨年之夜相聚的场面:


进入2017年的第一天,在我们的考察之旅即将开启的一刻,逍遥岛的岛主们也同步开启了他们的新年之行,为期4天3夜的徒步之旅,走天坑,进暗河,踏天桥,与地下几百米的神奇玻璃鱼游戏,游逍遥洞,入原始森林,直至无人之境。

天坑


暗河:


天桥:


玻璃鱼:


逍遥洞:


草根山居的考察之行在与他们的遥相呼应中开始:


草根红方和毛竹踏入恩施大峡谷,寻找有山有水的山居之址:


恩施大峡谷,全长108公里,面积达300平方公里。峡谷内有近10公里长的地缝幽深奇绝:

走入地缝,看千仗瀑布:


观百里绝壁:


徒步登高:



接收谷中水的能量:

探知水中巨石的灵气:



与山涧的植被亲密接触:


席地而坐,感受大峡谷传递给我们内心的声音:


并用镜头留下了草根红方的峡谷风采:


结束了恩施峡谷逍遥之旅,我们又来到了恩施女儿城-土家族的村落:


吃土家菜,品土家酒,听土家女儿族的故事:



领略了土家族的风情:



附带游览了恩施土司城:


沿路考察了土家族的生活细节--路边炭火烧烤


竹筒酒:

熏腊肉:


在我们即将结束时,传来了逍遥岛主们徒步之行的消息,经过了四天三夜,徒步128公里,翻越无数大山,沟壑,从恩施天柱到重庆奉节,逍遥岛主们胜利归来。





逍遥岛的岛主们在逍遥客栈立誓: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帮助更多的人找到自己,成为自己!



当你准备好了,一切的一切都会随之而来。

草根红方一直倡导:让生意回归生活,让生活更有意义。

每个人不是走在赚钱的路上,而是走入值钱的大道,找到自己,成为自己,让自己的人生从此绽放。

而逍遥岛的岛主们不论是90后的小伙,还是60后的姐姐,他们从来没有为权·,为名,为利而活,只是当下,只是快乐,只是绽放。只是成为独一无二的自己,谱写自己的人生故事。

小微大有平台倡导的回归之路,逍遥岛的岛主们正在践行,同样,还有无数人正在走入,或者已经走入回归之路,回归到自己的生活,成为自己的大道中,接下来的世界必将是他们的世界。

2017年注定是一个美好的开启,无论是逍遥之旅,还是草根山居。

每个人都活在当下,走在回归的路上,希望未来,我们能遇到更多的人,走在寻找自己成为自己的大道上。

本次山居选址考察之旅湖北恩施结束,关注毛竹简书,关注草根红方下一次的山居考察之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家好,我叫毛竹,无中生有智慧的实验者,小微大有平台CEO。用十个字来介绍一下我自己:毛竹,扎根三年,一日长成!是...
    毛竹2017阅读 845评论 1 0
  • 弓 的 背 影 秦北 在烟雾迷朦中 一张张弓的背影 散落在街道 我的心 像他们的行囊一样 沉重 他们少年的快乐 ...
    秦北阅读 123评论 0 3
  • 父母对子女的爱永远是无私的,我们做子女的对父母永远给予不了这样无私的爱,看着年迈的父母内心有说不出的内疚,作为...
    唯一的天空阅读 132评论 0 0
  • 接下来我就开始度过生命中最漫长而忐忑的五天。朋友们都比较了解我的心情,轮番叫我出去吃饭、唱K,介绍新朋友给我认识,...
    小宇宙安迪阅读 1,313评论 0 4
  • 如果说饮料公司通过卖饮料赚钱、快递公司通过送快递赚钱、网络公司通过点击率赚钱…那实验室是通过什么赚钱的呢? 1. ...
    淘淘象阅读 1,19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