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双十一,难道你们对它没!话!说?!

双十一要来了,准确来说是已经来了。往年双十一这个节日仅仅只是一天,但今年仿佛已经过了快一个月,翻看日历才发现,特么竟然还没到!马爸爸长本事了啊,有本事这双十一你过一年啊!

虽然双十一是一个买买买的日子,但也让很多人变得焦虑。因为钱包又要瘦了,下个月又要吃泡面了,信用卡利息又要变多了。双十一是一个推动国家GDP发展的日子,又何尝不是一个全民断手的祭奠之日呢。

记得前几年前的双十一我还在读书,和别人一样,早早就看中一双运动鞋,双十一的前一晚窝在被窝里等到12点。那时候很冷,熄灯后电热毯的温度根本不足以撑过夜。我手脚冰凉地在被窝里刷淘宝,生怕慢一秒那鞋子被抢走。鞋子不贵,跟现在比起来,根本不需要等到双十一降价。但那会儿没钱啊,能便宜一分是一分,并没有高档到哪去的鞋子,抢到了依然很开心,觉得在同学面前倍儿有面。

哪像现在,刷淘宝刷的都是焦虑,双十一买的都是下个月的生活费。这种现象不是各别,我身边有很多女生都在做着用下下个月的工资刷着这个月淘宝的事。我以前就纳闷某些朋友,咱俩拿着差不多的工资,你怎么就那么有钱买高级护肤品穿高档衣服呢?后来我通过另一个朋友知道,他的女性朋友每个月6000左右工资,但背着上万的包包,欠着好几万的信用卡。刷淘宝,已经变成了刷面子。

我以前小学的时候写过一篇作文,主题是“我的家庭变化”。我经历过刚出生时家里没钱买冰箱微波炉电脑的年代,也过过“达利园巧克力派"刚上市时5毛钱一包,我妈也只能偶尔买给我的日子。5毛钱,对现在的人来说,掉在地上都没人捡吧,但那时候却能买到我奢求的美味。冰箱、微波炉这些东西慢慢地在我家里从无到有,我很开心,还把这种变化写进了作文里。你看,这种现在家庭里随随便便就能添置的电器,我却能当成一件很新奇的东西写进作文。然而现在你买了冰箱洗衣机还会晒到朋友圈吗?并不会,你多大个人了,买得起是理所应当,买不起那是你混得太差,没什么好炫耀的。

回头看看自己淘宝的购买记录,发现物质欲是越来越强了。当年几十块钱的东西觉得贵,纠结了好几天才下手,现在完全不一样。你敢爆一爆你购物车物品的最高单价是多少吗?你敢拿着现在这单价和3年前的购物车最高单价比比吗?价格的差距是你这些年能力的体现,也是你眼光的提升,又何尝不是你虚荣心的高涨呢?

现代人用各种比自己身份高一级甚至很多级的行头来捯饬自己,披披挂挂,生怕别人看出自己和这个铜臭味的世界格格不入。忙碌了一天,回到十几平的出租屋小心翼翼脱下这些一个月工资都不够保养的鞋子,包包,大衣...累得不行,从冰箱里掏出一碗泡面,饮水机的水都没开就迫不及待满足空虚了半天的胃,觉得还是这碗地道的红烧牛肉面最适合自己。嘬着面条看着衣柜里花了3个月工资才买的大衣,心想这个世界对自己太不公平了,为什么别人能穿着几千上万的衣服进出高档俱乐部,自己只能在这吃泡面?但人生来不平等,公主理想丫鬟命的人多了去了,但中国人的里子和面子,谁又能堂堂正正做自己?

从简入奢易,从奢入俭难。就像一个努力工作只为梦想打拼的胖子,以前只穿运动裤。有一天他的玩咖朋友给他推荐了一条牛仔裤,于是他硬塞塞进了牛仔裤,发现牛仔裤太有型了,以前的运动裤真他妈是个屎啊。但不是每条牛仔裤都能装进胖子,于是胖子努力减肥,最后他变成了一个瘦子,能装进所有的牛仔裤。(这听起来是不是很励志?)但他也永远沉浸在了牛仔裤里。他所有的工资都花在牛仔裤上,直筒的买了要买小脚的,小脚的买了要买破洞的,买了冬天的还要买夏天的,觉得这款太长还得买个九分的。他的所有时间都花在了挑牛仔裤上,工作不认真,睡眠不充裕,但他乐在其中,觉得一个人能穿得好看就是赢家,以前的梦想啊,家庭责任啊,通通都降了一级排在“打扮”之后。这就好比你高一的时候打算考一本,后来爱上了一个男生,你的目标就变成了二本。最后为了男生,你考了个三本,也觉得还不错。(傻逼)

有没有人算过自己的时间有多少是花在了打扮?“一个穿着打扮花费太多时间和金钱的人,是不会有多大出息的”,这句话我还是蛮赞同的。双十一过得越久就越浪费时间,京东为了跟淘宝对抗,从这个月1号就开始过了!我在网上刷了一晚,也并没有发现我想买的东西变便宜,反而满199—100的活动让我花得更多了。

我们应该把时间花在更有价值的事情上。千万不要以为满足了物质的欲望就能获得内心的平静,那些衣服包包都是会贬值的,只有你自己的价值不会。唯有一个人的价值提升,才能保证不被这个社会驱逐。

就像我们平常说的那句话:最好的衣服,就是你的气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做淘宝真的要刷单么?那些所谓的七天螺旋,如果你一个新开的店,没权重没流量,不刷单哪来的螺旋给你? 淘宝大环境下,小...
    我是盼盼呢阅读 9,631评论 1 16
  • 我 ………… 好想逃离这里, 逃离这个无尽的牢房, 在学习压力的牢房里, 我感到绝望与恐惧, 绝望的是努力没有结果...
    O素衣白裳阅读 230评论 0 0
  • 1微笑 2用眼神说话 3检查穿着 4让声音自信 5站出气场 6做出能量 7丢掉小动作
    小小二婷婷阅读 139评论 0 0
  • ** 通过 HTML DOM,可访问 JavaScript HTML 文档的所有元素。** HTML DOM 树 ...
    六尺帐篷阅读 1,297评论 1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