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她在一起,只是因为不得你

01

拍婚纱照的时候,摄影师一直让新郎靠近一点,提醒林辰要微笑,说我们的神情不够亲密。

我转头看见林辰的表情僵硬而生冷,整个人心不在焉。我们即将到来的婚礼,丝毫不能给他带来幸福的感觉。

四年了,我无数次欺骗自己,我能用真心感动这个不爱我的男人,到头来发现是自己太天真。

能把感动演变成爱情的奇迹,女主角从来不会由我担任。

这么多年,我们的感情相敬如冰。他对我不好,却也不坏,我总觉得只要他在我身边,所有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可我错了,不爱就是不爱,没有爱情的相互取暖,只会让寒冬愈加漫长,根本不会迎来春暖花开。

林辰,他爱的人,从始至终都不是我。

02

我和林辰是大学同班同学,但我们新入学那一年,从没说过话。

他是班长,我犹记得大一竞选班委的时候,他意气风发,在台上慷慨激昂地发言,表示会协助好辅导员将班级建设得越来越好。

清隽俊秀的脸庞,挺拔的身姿,和举手投足间的自信从容,让我无法不留意这个浑身都散发光芒的男孩。

我还记得他介绍自己姓名时,低沉柔和的嗓音轻吐出:“林木萧萧下,辰光日微醺。我叫林辰,很高兴认识大家。”

从此我在心里搭建了一座秘密的城堡,里面住着如辰光般温和的他。

那天的我脑子浑浑噩噩,连舍友阿婉上台竞选学习委员时的发言都没听清。

事后阿婉问我她在台上讲得怎么样的时候,我只好敷衍着说:“挺好的!”

我后来恍然明白,这一开始的相遇,早已注定了后来的爱恨纠缠。

03

林辰第一次和我说话,是在大二上学期的一个下午。

他拦住要回宿舍的我,整个人紧张得语无伦次,脸上欲言又止的神情,让我的心如小鹿乱撞。

我以为,心底的秘密,将开出芬芳的花朵。

我低头望着脚尖,期待他真诚的告白。然而,他接下来磕磕绊绊的话语,让我整个人如坠冰窖。

仿佛豁出去一般,他一字一顿地问我:“听说你和唐婉是舍友加好朋友,可以冒昧问一下她有什么爱好吗?”

“你喜欢阿婉?”我反问。

林辰他没说话,点点头算是回答。

末了又补充说道:“挺有好感的,就想着先找她的好朋友了解一下她的喜好。”

我故作镇定,告诉他阿婉很喜欢猫,讨厌吃辣,对海鲜情有独钟。

他礼貌地说了谢谢,便毫不犹豫掉头离开。

我心里的城堡转瞬便分崩坍塌,断壁残垣昭示着主人远离的事实。

04

阿婉回到宿舍,兴奋地告诉我们帅班长周末约她吃饭,她像只欢快的小麻雀,叽叽喳喳地问我们穿哪条裙子合适,要不要画个淡妆?

我假意迎合着讨论,打趣她桃花朵朵开。

同系还有另一个男孩追她,只不过她一直觉得那个男生各方面都太普通,所以一直没答应。

看她开心的样子,应该对林辰是有好感的吧。

也是,长得帅、身高1米八几、成绩又好,还温和有礼的林辰,是个女孩,都会动心的吧。

可是,为什么男生,都只会留意阿婉?难道姿色平平的女孩,就不值得人爱吗?

我压下心底狂涌的嫉妒,预祝她和白马王子约会顺利。

不过我明白,对感情最看待真心的阿婉,和林辰,大概是不会顺利的。

05

果不其然,周六晚上,阿婉回来的时候,两个舍友兴冲冲地询问约会情况,阿婉神色恹恹,问我们:“如果一个说喜欢你的男生,连你的基本爱好都不了解,那他说的喜欢,是真心吗?”

我推波助澜,说:“肯定不是,要是真的喜欢,怎么着也会找人提前打探你的喜恶。”

另外两个舍友开口询问发生什么事了,我也附和着出声。

“没什么,就是今晚林辰给我点了一堆海鲜,还全是清蒸口味,回来路过宠物店,还说要买只猫送我。”

身为川妹子的唐婉,无辣不欢,对海鲜过敏,而且最讨厌猫身上的味道。

我心里隐隐发出低笑,我喜欢的人,怎么能被抢走?

林辰给我发微信,约我在图书馆旁边的咖啡馆见面。

我刚落座,他便急不可耐地问我:“所有的安排都照着唐婉的喜好,为什么他告白的时候,唐婉说她不够真心。”

“你知道同系有另一个男孩也在追阿婉,人家可是天天等在宿舍楼下送早餐,每天早安晚安问候从不间断,节日不是送玫瑰就是送巧克力,都坚持两个月了都没打动我们唐美人的芳心呢!”

我拿起杯子喝了一口水,强装镇静告诉他:“女孩子总是要矜持一下的,要是一告白就答应,不就显得太好追太廉价吗?”

“那唐婉她是喜欢我多一点还是喜欢另一个男生?”骄傲如林辰,竟也有不自信的时候。

爱一个人真的会不自觉放低姿态,只想讨对方欢心。

06

这次见面后,我明白自己该趁热打铁。

我在小卖部买了一张不用身份证登记的电话卡,匿名给同系的男生方华发了一条短信:“唐婉不喜欢玫瑰花和巧克力,她喜欢手工挂件,是动漫迷。”

方华问我是谁,我说他不必知道,只需要明白我是真心想帮他就好。

后来的结果全部按照我的安排进行,方华送了唐婉一个哆啦A梦的手工挂件,深情款款地再次表明自己的真心。

两个舍友不明白为什么阿婉最后选择了方华,她说:“我问他怎么知道我喜欢手工饰品,还痴迷小孩子才爱的蓝胖子?他跟我说他一直都关注我,发现我上次做的美甲图案就是蓝胖子,我的手机挂饰也是一样。至于手工饰品,是他向我的好朋友打听的。”

阿婉脸上全是动容,说话时的语气还有淡淡的娇羞。笑着问我们谁出卖的她?我们矢口否认,我说:“你的好朋友又不止我们三个,没准是社团里认识的朋友透露的呢?”

我们嚷着要让阿婉请吃脱单饭,方华也来了,点的菜大都是阿婉喜欢的,西式炒饭里剁得粉碎的虾仁,也挑得干干净净才端到阿婉的手里。

这总算让我心里的愧疚减轻了些许,我没告诉方华阿婉的口味,想来他是真心喜欢阿婉,所以早就了解过。

其实我明白,拆散林辰和阿婉,林辰也不可能喜欢我,可我没办法,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下意识撒了谎。

07

不过,后来的事情是我始料未及的。

学校的各个组织和社团的公众号,都推送了一条《我是真的爱你,你却不相信》的文章,情真意切地讲述了一个男孩刚入学就对一个女孩一见钟情,文里男生用第一人称,写道你第一次上台竞选班委的时候,高挑的身姿、巧笑倩兮的眼眸,还有笑起来两旁的酒窝,让我无比痴迷。

我才明白,原来那时候我盯着林辰看时,他的片刻出神是因为被阿婉吸引。

一开始,我就输了,一败涂地。

文章记录了林辰喜欢阿婉的全过程,虽然是匿名,但我知道那个人就是林辰。幸好他只说找了女孩的好朋友打听她的喜好,没说出那个人是我,不然我和阿婉估计做不成好朋友了。

系里的人都心知肚明,男主就是林辰,不过大家都没有选择戳破窗户纸。

有时候看着神情落寞的林辰,我会有一瞬间的后悔,可惜,后来仅存的悔意,悉数被埋葬在突如其来的喜悦里。

那时我以为,自己的小心计是正确的选择。

08

林辰问我答不答应做他女朋友的时候,我还不明白发生了什么。

他对我说:“他对她很好,我认输了。我也想谈场恋爱,忘却旧爱的最好方式是找个新欢,我觉得你挺好。”

他一直以为阿婉答应方华的追求,只是因为方华的真心,他不知道我骗了他。也是,后来阿婉一直和他保持距离,我的谎言,就这样得以掩盖。

我也明白他不爱我,选择我可能也是想气气阿婉,可我不介意,只要留住他的人,心迟早会留住的。

我们不咸不淡地交往了三年,毕业后都留在了上海,他在陆家嘴一家金融公司里做理财顾问,我在浦东银行做会计师,两人的收入加起来一个月有15万。

我试探他,要不要考虑买房,他说不着急,还不是时候。

上海的房价日新月异,他不想早点买房的原因,是因为没想过和我天长地久罢了。

要想彻底拴住他,我明白我们之间该有个牵绊。

09

时机来得刚刚好,同学群里阿婉公布了婚讯,就在三天后。

我问他要不要去,他说会尴尬,让我一个人去就行了。想了想,他又从抽屉里拿出一个红包,欲盖弥彰解释:“同学一场,我想着随礼不能太少。”

我偷偷数了礼金,整整一万块。林辰他,始终是爱着阿婉的。

也是这个举动,让我更加坚定要把他彻底留住的欲望。

那一天我回去的时候,发现他在客厅一个人喝闷酒,小声地呜咽。我走过去轻拍他的背,他唤阿婉,我应声。

他醉眼朦胧地看着我,自言自语道:“我不是在做梦吧,阿婉,你是我的对不对?”

说着便翻身把我压在身下,狠狠地撕咬我的嘴唇,用力将我揉进身体,一遍遍呢喃着阿婉,仿佛这样就能一直留住他爱的阿婉一般。

我们也不是没有做过爱,只是他很克制,很少碰我。即使上床,保护措施也做得很好。

为了要个孩子,我早就把床头的避孕套全用针扎了洞,想着阿婉结婚这天趁着他难过需要安慰,实施我的计划的,没想到老天都在帮我。

只是他一句一句的阿婉,一遍一遍重复:“我和小晴在一起,是因为不得你啊,阿婉”的时候,我的眼泪,还是不可抑制地流下来,湿了枕巾。

这么多年,他的心,一如湖中月,早交付给阿婉那波碧水,半点不肯分与我这口枯井。

10

我把验孕棒递给他看,借此向他提出买房结婚,我们装修好了婚房,只要拍完婚纱后领证登记,就是合法夫妻了。

可摄影镜头下他冰冷的脸,让我恍然明白,不爱我的人就是一块冰,永远捂不热,强留下去只会毁掉那块冰。

我对他说:“你走吧,这婚我不想结了。”

他迟疑些许,开口问我:“那孩子怎么办?”

“骗你的,我没怀孕。验孕棒我做了手脚,就是想骗你和我结婚。”

我们走出影楼,心照不宣地分手。

房子他留给了我,说就当这些年对我的补偿。

我把房子租给了一对青年夫妇,收拾行李离开了我们一起住了一年的小公寓,辞掉银行的工作,回了老家。

飞机上我摸着尚还平坦的小腹,柔声道:“宝宝,别怪妈妈,妈妈只是不愿意,再面对一个不爱我的人。也害怕有一天他会得知真相,进而把恨意迁怒于你。”

原谅妈妈,让你还没出世就没了爸爸。

回忆完我和林辰的点点滴滴,用尽了我一生的力气。闭眼昏睡的前夕,耳边还回想起那句:“和她在一起,只是因为不得你。”

就是这句话,摧毁我最后的一丝期许,是你冷漠的表情,剥夺我最后的一点温度。

你不爱我,我一直都知道。

这场自欺欺人的游戏,始于谎言,理应也该用谎言来结尾。

林辰,你会遇见一个如阿婉一般的姑娘,幸福一生。

我是洋芋丝丝,一个爱写感情故事,偶尔更新生活随笔的小菇凉

大四在读,励志用业余时间,在2017年结尾写够20个情感故事

This is number 2  ღ( ´・ᴗ・` )比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走在前途不明的道路 嚼着不为人知的苦 看似轻快的脚步 渴望在一片坎坷中寻出坦途 狂风拉起和弦 暴雨奏出精彩 在漆黑...
    心已向晚灯火阑珊阅读 160评论 0 0
  • 1.添加compile 'com.android.support:percent:25.1.1'支持库依赖,版本要...
    lovingMJ阅读 791评论 0 0
  • 昨天是很糟糕的一天 我讨厌下雨,尤其是暑假里下雨,孩子们不能出门玩。在家里一会儿就因为老二想参与哥哥的游戏,而哥哥...
    刘月红阅读 183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