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那些事儿

                    请你帮我一个忙

夏秋更迭。花坛中的玉兰花叶片上多了几点橙黄,但仍然坚挺着,充满着生机。校园内的大叶榕葱绿透亮,在阳光下闪烁着点点金光,树上的蝉儿不甘寂寞,声嘶力竭,扯着嗓子高唱。

到吃晚饭的时候了,同学们排着队伍来到大堂待餐。二十多个班级,一千多名学生集中在一起,这里很快就成了热闹的市场,虽然没有商贩似的吆喝,可也热火朝天。队伍中经常传出嬉闹时的闲言碎语,以及你推我搡的嬉笑声。尤其是排在队尾的同学,他们似乎拥有什么特权一样,可以随心所欲,肆意而为,哪怕是老师跟在后边也熟视无睹。你戳我一下,我捣你一拳,然后拉着外套狂奔,可怜的外套在地板上翻滚,被拖得死去活来。

其实,这种现象虽然不是发生在每一个同学身上,但每一班级都有。我们班还算不错。

我跟在队伍的后边,队伍中时不时冒出叽叽喳喳的声音,像一群寻找食物的小鸡崽,但不是很过分,还没有超出我的承受底线。何况前边有班长阿冰引航,后边还有体育委员小毅提醒呢。

我悠闲地走着,针对 “不守规矩”的同学,就近的用严肃的眼神点射,瞬间秒杀。稍远一点儿的,紧走两步,请其到队伍的尾部排队,静心反思。

到了大堂,同学们按顺序站定,我便随意地站在队伍的后边,或手插在衣兜里,或双臂交叉放在胸前,用隔壁班主任的话说,一副很拽的样子。

突然,阿颖从队伍中走出来,很腼腆地来到我跟前,双手捧着一封信递给我,然后又笑眯眯地回到了队伍中。

我特别喜欢同学们笑眯眯的模样,尤其是这些可爱的小姑娘,看到她们,我就会不由得想起我的女儿。

又发生了什么情况?我望着阿颖瘦小的背影,慢慢打开信:

敬爱的孟老师:

您好!

孟老师,我就不绕圈子了,这次您让我帮的忙,我应该可以做到。

我没必要在阿兰面前说小妮的很多好话,因为阿兰说:“我不是讨厌她,也不是很喜欢她,只是不太想接触她。”然而,您猜小妮怎么说?她说:“我本来就很想和阿兰交朋友啊!”

今天,我和阿兰排队的时候,什么话都没说,阿兰却开口了:“我想睡到四号床,你……”

孟老师,你也明白了吧!您可以答应她这个请求吗?

我能把她们的关系调解成阿兰和小棋那样和谐,但不能调节成我和阿兰一样。

祝您

工作顺利

                              您的学生  阿颖

                                    9月1日

哦!原来如此!我心中一阵惊喜。

昨天同学们到校的时候,小妮递给我一张纸条,希望我能给她换宿舍,不想和阿兰在一个宿舍。唉,女孩子大了麻烦事就多,我断定是小妮和阿兰闹矛盾了,也许是积怨很深,到新学期开学了才提出来。这两位可都是我的宝贝啊!她们成绩优秀,平时帮助我打理班务工作,井井有条的,就像我的贴身小棉袄!我必须好好地和她们聊一聊。

上晚修的时候,我伏在讲台上,一直思索着这件事,突然看到阿颖在笑着和阿兰说话,灵光一闪,计上心来。阿颖和阿兰是闺蜜呀,何不让她来帮我解决呢?

我把阿颖叫到跟前,先夸夸她,给她戴几顶高帽,诸如学习认真,能和同学友好相处等等,然后便把小妮和阿兰的事说了,希望她能帮我调和。当时,她羞答答地笑着,在女生当中,阿颖显得非常娇小瘦弱,这样艰巨的任务交给她,我心里还是直打鼓。但阿颖闪动的瞳眸中,分明透着灵气,更何况能和阿兰成为闺蜜,足见其有过人之处,应该相信她。

一天过去了,看到女生们之间并没有什么异样,便想把阿兰和小妮的事搁置起来,以后再择机处理。冷处理是我当班主任以来惯用的招数。

没想到,阿颖还真的在努力帮我!她的字娟秀俊雅,一丝不苟,透着认真,浸着诚恳。

吃完晚饭,我把阿颖的信重又打开,欣赏着,思索着,然后兴奋地在下面写上几行字:

老师真心谢谢你!至于她们换床位的事,我现在可能很难做到,因为已经开学了,而且都各就各位了。请你转告她,我答应她们以后一定会认真考虑的。其实,既然是朋友,哪怕是普通朋友,睡在哪儿不都是一样吗?如果因为上下铺的问题,更不用担心,每学期或者学年都会调换的,对吗?

我把信放在阿颖的文具袋里。

晚上,披着星光,我走进教室,刚到讲台前,便发现了那封熟悉的信,是压在粉笔盒下面。阿颖不时抬头望着我,眼神中盈满着缕缕神秘。

我饶有兴趣地取出信,打开:

孟老师,是阿兰要换哦!她发送的请求哟!

我笑着奋笔疾书:告诉她,我会牢记在心里,现在真不行!她会理解我的。好好相处,睡觉而已,又不是在一个被窝里,对吧?如果以后成为要好的朋友,说不定还不愿意我换呢!

我把信直接递给阿颖,阿颖看了看,笑出满脸桃花,然后很快写下一行字又返还给我:哈哈!放心吧!我可以帮你解决的!

握着手中的信,我只觉得心里暖暖的,兴奋地抬起头,刚好和阿颖四目相对。阿颖的目光好清澈,就像小溪潺潺的流水。她眨巴眨巴眼睛,那秀眸灵动,分明在讲述着一个个纯真的童话故事。

阿颖有些羞涩地抿了抿嘴唇,微笑着望我,我也微笑着望着阿颖,情不自禁地向她伸出了大拇指,这拇指可不仅仅是对她的赞许!

信赖能创造出美好的境界,辅之以爱,和谐之花便能美艳地绽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