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要秋天的第一杯奶茶”“不,你想”

昨天秋分,想起一句话,人间忽晚,山河已秋。这几天我们这边的天气,不是阴天就是一直在下雨,听着淅淅沥沥的雨声,打开手机里的悬疑剧《恶之花》,心里竟会安心许多。


房间里连白天的光线都是昏暗的,温度骤然下降。伴着无休止早晚的咳嗽声,我才终于想起来,拿出衣柜里的薄毛衣穿上,感受到手指尖的温度,全身的暖意才上升了几分。


木心说:“秋天的风,都是从往年吹来的。”朋友圈不知又从什么时候开始,掀起一股跟风浪潮,反正都在频繁晒出秋天的第一杯奶茶,看似确实很浪漫。但看得多了,就腻。


我想了想要是单身没有人发的话,心里一定会很失落吧。闺蜜总而言之无法代替,如果只是为发朋友圈跟风,去满足自己的虚荣心,那大可不必。


刚从知乎上刷了一圈回来,发现上面大部分人,都在喷这个梗。用一句话形容就是,变相讨要红包的“网络乞丐”。看到这,我心里算是平衡了哈哈哈。笑完不会被打吧……



还有一对情侣更好笑,因为男朋友不理解这个梗,女生就开始莫名其妙的生气,截图朋友圈的潮流发给他,然后男朋友才转了52 ,无意间发出的红包封面为“爱是要双向奔赴的”。


就因为这句话,女孩就开始无理取闹的作,甚至还口吐芬芳(脏话),并准备直接删除啥的。难道只有女生将“我想要秋天的第一杯奶茶”发给男生,就算理所当然的嘛。而男生发却被人称作情商低。


看完聊天截图,还有知乎上很多吐槽,还挺有意思。例如:“明明关系也不好,突然给我发这张图,还挺尴尬的。”“我和她也没确定关系,这算是暧昧中的升温?”原来一杯奶茶,也会掀起这么多小风波。


诸如此类,还有很多。我发现现在的年轻人,谈恋爱真累,动不动就抖音梗截图,中毒未免也太深。作为一个母胎Solo来说,我并没有多么羡慕(假的),相反,我其实挺反感这种潮流。


适当给感情升温增添仪式感,但是盲目式跟风,挺让人无奈,整的跟网络营销似的。我想说的是,在一段好的感情中,对方心甘情愿的付出,比你直接掉价去索取要强100倍。



果不其然,那个男生解释道,是真的没有看朋友圈,也不知道突然有这个梗。就很莫名其妙,最后一番道歉和解释后,女孩的态度也冷冷的,男生说不想再跪舔了。评论下面就是一堆,分手吧,为这种女孩不值得……


大部分情侣最后闹到分手,也许就是因为,太过于在意日常中的鸡零狗碎,让本来一段好的感情,彻底分道扬镳。爱情不需要过度攀比和炫耀,一个人若真的喜欢,肯定会为你倾其所有。


这几天在看韩剧,不得不说,磕了剧中的神仙爱情CP。男女主真的超有默契,两个人遇到困难的时候,心里都是互相只想着对方,出现分歧也是互诉衷肠,最后很快便和好。


一杯迟到的“跟风奶茶”,根本不算什么,也无法证明一个人是不是真的喜欢你。不过我依旧希望在这个秋天,你能拥有一份甜甜的恋爱,毕竟女孩子还是要越宠才越可爱,前提不是无脑式矫情就好。


最后秋天真的适合想念,好想在黄昏时寄一场关于你的梦,是关于满载相思的欢喜。好想谈恋爱啊!!!好想有一位喜欢的人啊!!hhh鹅鹅鹅。完。



最近想很多,公众号发展极度滑坡,从之前的八九百阅读变成四五百,我也猜不透是哪里出现问题,但还是想好好调整,心急气躁终究不行。


我前天决定弄视频号,现已日更三天,反正就发一些情感文案壁纸、动漫剪辑之类的,很早就想做,之前一直搁置,现在想通了,想做的事就要立刻开始呀。


如果大家感兴趣的话,可以关注我。喜欢的话,平常给我点点赞也行,咱们视频号见啦。对哦,要不然我也跟风一下,这期推文随机抽一位走心留言送入秋后的第一杯奶茶。截止9月25晚7点。


-作者介绍-

梓曦君。全网同名,一枚98摩羯文艺青年,业余写作三年。在多个自媒体平台同步发展,热爱写作与电台,坚信文字能给你带来生活的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