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给我一束玫瑰花2

15岁的阿西不似小学时略有婴儿肥,她的身体抽条似的长高了,脸变小了,眼睛也在对比下大了些许,只是她本人还是很少说话,笑的时候也没有肆意大声,露出几颗牙齿就已经证明她很开心了。也因为她的性格,虽然阿西长相偏清丽舒服让人心生好感,但大多数男生很少能在阿西面前多说几句话,阿西的恋爱细胞并没有发育,或者说,她还不想在这个时间点找个男朋友。

她初中在三班,因为视力没问题她坐在倒数第二排,挨着窗户,一扭头就能看到窗外的过道和一个半圆形休息台,那是隔壁二班学生课间玩闹的地方。阿西不爱课间窗外闹哄哄的样子,所以她基本不会出去,只是会向外看以放松眼睛,顺便看看有没有长得帅气的男生。她在初中后很少听到业的消息,更不用说看到了,所以有时候她会刻意忽略那段过往,但很难忽略心里的复杂情绪。她觉得她需要新的面孔去代替业,但她在某天不经意间又看到了业,她有点惊慌,理智告诉她那绝不可能是业,她再看,发现那并不是业,甚至长相也不像,戴着眼镜,很白净高高瘦瘦的男生,她觉得这个男生出现的刚刚好。他们不在一个班,偷窥不太容易被发现,而且,她确实需要看新的帅哥来转移注意力。阿西想的很完美,以至于忽略到她的目光还在那个男生身上,甚至已经被发现了。等她回过神来,脸上并没有被发现的心虚,很自然的转过身和旁边的女生说起下周的考试。

阿西在上初中时,她的父母叮嘱她不要早恋,她也认为她的年龄并不适合谈论这种说不清楚的感情。阿西为了更好的做到这一点,以及拒绝业的事件的重演,她在偷窥帅哥时很有分寸,她不会长时间看一个人,也会在被发现时装作不经意略过的样子。阿西从不觉得看长得舒服的男生需要遮遮掩掩,但她更不想横生枝节,所以15岁的阿西只会在合适的时机去看那个男生。

出乎意料或者是意料之中的是,那个叫良的男生发现了阿西,他好像知道阿西有时会看他,他也发现阿西在被现后不是心虚的闪躲而是装作无意间看到,他甚至看得出阿西看他的目光不像是看暗恋对象。所以他再次与阿西对视后没有被阿西的伪装骗过,而是一直看着阿西,他看阿西的目光里满是探究。阿西这次没有立即遁走,她并不是觉得良的眼神多么吸引她,他只是与她压抑的那个眼神重合了而已,她又发起呆来,她好像也明白了,业对她的影响至少在一段时间内不会消失,而她,也会不时发呆,在看到那类似的眼神。待她回神时她看到良还是那个表情,她还是笑了,不知道对业还是良。

至此之后,只要下课她总能听到窗外有良的声音,也能看到良无意间与她碰到时的笑容,甚至有次外面吵闹声很大时,她打开窗户生气得看了他们一眼,外面就安静了一点。她不知道是不是她的错觉,良基本每天都会在那个半圆形休息台处出现,而且面朝窗户,他的声音也时常回响在耳畔。她偶尔晚间出来,靠在栏杆上发呆,而等她回神时良就在不远处往她的方向看,她回望过去时经常接收到一个真诚的笑容。她不知道为什么,直觉告诉她她又做错了。

阿西在初儿时不在出去了,她也不在靠窗的位置了,她好像很久不见良了。而良也在阿西有次升旗时看到旁边是良而又挪了挪位置以远离他后也减少了与她不经意遇见的机会。不久后良也交了女朋友,是阿西同班的朋友,很开朗的女生,和阿西性格完全不同。他们自小学起就是同学,女生追了良很久,好几个同学说他们很配,阿西也觉得,只是她不知道怎么形容,她觉得她以后也不能再看良了。她有点失落,但她把原因归咎于她又没有帅哥可以看了。

阿西心里很乱,这种乱比她的好朋友忽然决定辍学更糟糕。她某天自习结束后回到宿舍发现有一本最近很喜欢的书没有带回来,她想到教学楼还没有关灯便决定回去拿。阿西拿着手电筒走进三班教室,那个女生和良果然还在,教室灯很亮,女生在第一排看书,而良就在她的座位上,翻着她的《小王子》。阿西不知道该不该去她自己的座位上,当她注意到良看到她时表情略有不自然,她还是决定拿回她的书。女生看到良坐在阿西座位上有点尴尬,阿西对她说没关系。她慢慢走到她的座位上,本来想拿那本喜欢的书,而良突然把那本《小王子》放在桌子上看着阿西,阿西看着那本《小王子》鬼使神差地拿着离开了。她抱着《小王子》跑到宿舍,直到洗漱完才打开,发现在卷首语那页右下角写着三个字。阿西看着那并不美观却很男性化的字迹,久久说不出话。

阿西的初中仍然充斥着诸多考试,她的成绩却没那么稳定了,但也能在班级里排到前五,她的安静与美丽让追求她的男生大都是成绩较为理想的,但她仍然没有接受他们的感情。她的清丽美被音乐老师夸奖很多次,但她唱歌并不好听,所以阿西也努力在课下练习课上学过的曲目,有次阿西在栏杆上不小心唱出声时,被良听到,她听到他好听的嗓音,那首她唱过的旋律。阿西不知道怎么表达她的羞愧,面无表情看了良一眼,直接回了教室。

初三时,阿西没有时间再去看帅哥了,她的学习压力很大,她也很久没看到良了。她知道那个女生和良分手了,也知道良打架了被学校处分,甚至在最后一个月也没回来。阿西很遗憾,但她不难过。她感情甚至称不上丰富,这也是她在过住宿生活时才发现的。所以她知道了她那时对业其实有些喜欢的,而她对良却只是欣赏,或者说是情感转移。也是在阿西16岁时,她觉得她需要浓烈的感情才能打开她的心,而平淡隐秘的暗示她很难感受得到。

阿西初中毕业后以全县前50的成绩进入新的高中,而良,离开了学校步入了社会,他们再也没有交集。有时候,阿西会翻来那本《小王子》,看着“对不起”那三个字,觉得世界那么奇妙,那样两个不同的男生,她却看到独特的相似点。阿西很意外,但并不讨厌。她的青春,还有很长。属于她的玫瑰花,还没有开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阿西在拉着行李箱去车站的时候,天已经很晚了,路上没有什么行人,两旁小店大都已经关门,只有路灯散逸着昏黄的光芒,她想...
    请给我一束玫瑰花阅读 265评论 0 0
  • 在中国的教育制度里,高中是学生最痛恨也是最挣扎的岁月,很多人因为压力而放弃学业,很多人因为在激烈的竞争中处于劣势而...
    请给我一束玫瑰花阅读 189评论 0 0
  • 日日重复同样的事,遵循着与昨日相同的惯例,若能避开猛烈的狂喜 ,自然也不会有悲痛的来袭。
    灵儿老师阅读 275评论 0 0
  • 理解来自于倾听,误解来自于意淫,刚看《张爱玲:最是清醒落寞人》这本书介绍的张爱玲,很好看,张爱玲是我的偶像,我决定...
    罗xuexue阅读 245评论 0 0
  • 什么是 jQuery: jQuery 是一个 JavaScript函数库。 jQuery库包含以下功能: 1、HT...
    雨声不吃鱼阅读 16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