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8.21 最新广州科目三展茂东满分飘技巧

大吉大利,今晚吃鸡!总结一下科目三通过技巧,希望能够帮助大家早日拿到驾照,开启头文字D之路!

考试项目解析及技巧:

1、考前准备(绕车一周):逆时针绕行,按下四个角的感应按钮,观察车胎边线距离(一脚30cm)、车门是否关好、车是否摆正;

2、夜间灯管模拟考试:

3、起步:

  • 打左转向灯3-5秒后,按喇叭2次后挂1挡,放手刹起步,一直压着灯起步,防止灯自动回弹;放手刹(或拉手刹)时一定要记得踩刹车,否则判未踩住刹车而不合格
  • 保持半联动速度

4、靠边停车:听到语音“起步完成”,打右转向灯,追右边线->待听到语音“靠边停车”后,默数4秒后才停车->靠边停车记得空挡、拉手刹、最后回正转向灯

5、路口右转:

  • “靠边停车”完成后,电脑语音播报“请立即起步,按语音提示完成考试”。此时要看车前有无其他未起步的考试车辆妨碍,如有,则耐心等候前车起步后再做下一步动作!如无其他车辆或离前车距离允许,打左转向灯3-5秒后,按喇叭两次,一直压着灯起步,防止灯自动回弹,观察前方及左后视镜,安全的情况下起步直行或超越停在考试区未起步的车辆。
  • 再次起步后,继续沿最右边车道前行,如有变道,请提前打转向灯
  • 听到语音播报“前方右转”后,打右转向灯3-5秒,在此处离路口30米内,踩刹车减速,留意转向灯跳灯马上补打灯,注意观察路口行人和车辆,向左、右后方侧头观察及观察左、右后视镜,出路口时注意停车避让直行车辆,安全情况下右转进入主路。
  • 路口转弯操作,车头压过第二车道一半左右,往右打一圈
  • 转弯完成后,踩油门加速上二档

6、超车:

  • 听到语音播报“请完成超车动作”,打左转向灯3秒后->观察左后视镜,注意避让左边车道的车辆,留意后车的车速,在确保离后车安全的距离,向左变更车道
  • 转至左车道后,继续前行,无需回到原车道

7、直行通过路口:

  • 听到语音播报“前方直行通过路口”,踩刹车减速,使车辆有明显的减速,车速不可超30公里/小时,注意避让出路口的行人和车辆,按红绿灯指示,继续前行通过路口
  • 通过路口后,要自行向左变更车道,为后面掉头做准备

8、掉头:

  • 听到语音“前方掉头”,打左转向灯3-5秒,向左变更车道至最左边掉头专用道,前行至掉头路口,在离路口30米内踩刹车减速,速度不可超30公里/小时,减速慢行(甚至停车),注意避让直行车辆,安全情况下完成掉头,驶入主路
  • 根据减速程度,踩离合,挂一档,当身体超过绿化带,左打一圈,进入二车道
  • 进入二车道,踩油门加速至二档

9、通过学校区域:
“通过学校区域”考试项目,是在第一次掉头后前行50米左右,此处没有通过学校的路牌,但是有两次语音提示:
◎ 第1次语音提示“前方考试项目学校”,此时不需要做刹车动作;
◎ 第2次语音播报“通过学校”,这时踩刹车减速,速度不可超30公里/小时,减速通过学校区域。

10、人行横道:

  • 听到语音“前方人行横道”,踩刹车减速,注意左右扭头观察,优先避让行人,在安全的情况下通过路口。
  • 通过路口后,不踩油门、离合、刹车,减速慢行,为后面加减档做准备
    • 1.要有明显的减速,且速度不可超过30公里/小时,否则不合格!
    • 2.切记,不可在人行横道上停车,否则不合格!
    • 3.不需要重复踩刹车,在听到语音后有效区域内踩一次即可,也不需要拖刹。

11、加减挡:

  • 当前二挡行驶,系统会报“减到一挡”,踩离合挂到一挡,5秒钟内完成,离合要完全放开(先松到半联动-然后快速松开);
  • 离合松开后,此时要轻踩油门加速
  • 接着语音会播报“加到二挡”,踩离合挂到二挡,5秒钟内完成,离合要完全放开。

12、通过公共汽车站:
当车辆经过道路驾驶技能考试【通过公共汽车站】路牌后,此处有两次语音提示:
◎ 第1次语音提示“前方考试项目公交车站”,做好准备,先不需要踩刹车。
◎ 第2次语音提示“公交车站”,这时踩刹车减速,通过公交车站,由语音播报到前方公交站之间30米都是踩刹车的有效区域,此时踩刹车,让车辆有明显的降速,速度不可超过30公里/小时。

13、会车:

  • 此处经过路口会有三次语音提示“前方会车”、“会车”、“会车完成”,听到语音“会车”,适当减速,小心通过路口,留意左右两边和前方车辆,安全进入车道中间。
  • 会车完成后,要自行向左变更车道,为后面路口左转做准备

14、路口左转:

  • 注意!此处听到的语音播报不是“前方路口左转”,而是“前方选择合适的车道掉头”,打左转向灯3-5秒,选择左边第一车道(或第二车道),到达离路口30米内踩刹车减速,速度不可超30公里/小时,注意避让行人和车辆,小心左转掉头,进入主路,完成路口左转。
  • 将车减速至1档,进行转弯
  • 当车头到路口中间左右,往左打一圈,转入二车道;
  • 转弯后,迅速调整好车方向,踩油门,加速上二档,为直线行驶做准备

15、直线行驶:

  • 听到语音“直线行驶”指令后,尽量保持车辆的行驶轨迹与道路行驶线平行。听到语音播报“直线行驶完成”,说明已通过。
  • 眼睛望前方,保持直线行驶,左右摆幅不可超过30cm 。否则不合格!

16、变更车道:

  • 听到语音“变更车道”时,向变更车道的方向打转向灯3-5秒,注意观察左右后视镜,留意减速避让后方车辆,在安全情况下变更车道。
  • 展贸东路的变更车道项目是最后一个考试项目,已经临近考试终点,所以此处的变更车道建议向右变更车道,以便考试完成后靠边停车。
    17、考试终点:
    听到语音播报“考试完成成绩合格……”听从考试员指挥,靠边停车,离开考场!

刹车踩点:
在考试中,需要踩刹车减速的项目有:【路口左转】、【路口右转】、【直行通过路口】、【通过人行横道】、【学校】、【公交车站】、【掉头】,只需要在听到语音播报后在有效区域内(由语音开始向前30米内)踩一次刹车减速即可,不需要重复踩刹车或拖刹车,踩刹车过多反而会导致操作不当造成熄火,令自己更紧张!

夜间灯管模拟考试
[车辆管理所]下面将进行模拟夜间考试,听到语音提示后,请在五秒内做出相应的灯光操作
1、将要进行夜间行驶,请打开前照灯——打开近光灯皆可

2、夜间超越前方车辆——双闪灯

3、进入照明良好道路——近光灯

4、进入照明不良道路——远光灯

5、前方通过路囗——近光灯。

6、夜间通过无信号的路口——双闪

7、夜间与机动车会车——近光灯

8丶夜间在路边临时停车——关闭大灯,开启示宽灯

9丶夜间通过有信号灯路口——近光灯(使用双闪不合格!)

10丶夜间同方向近距离跟车行驶——近光灯

11丶夜间通过急弯、坡路、拱桥、人行横道——双闪灯(在语音播报完毕后操作!)

12丶模拟夜间考试完成,请关闭所有灯光——关闭灯光,在五秒内关完,不要多手又重新开启!请务必一定要认真背好了,非常、非常、非常重要的。 每一道题都是100分,如错一道题就直接挂科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