鄱阳湖大战--介绍


《鄱阳湖大战》

喜欢本文请把分享到朋友圈~



江西文化产业重点招商引资之

院线电影《鄱阳湖大战》及衍生文旅项目生态圈


sdfd


江西省重点文创项目

首创鄱阳湖概念IP影视剧

打造鄱阳湖乐园文旅生态圈



1、历史背景:

鄱阳湖大战又称鄱阳湖水战、鄱阳湖之战,是元朝末年朱元璋和陈友谅为争夺鄱阳湖水域而进行的一次战略决战,决战以朱元璋的完全胜利而告终。这次战役被视为中世纪世界规模最大水战。

此战,朱元璋乘陈友谅军久攻坚城受挫,分兵据守鄱阳湖口,先断其退路;继集中兵力,巧用火攻,歼其主力;后水陆截击,全歼陈军于突围之际。创造了中国水战史上以少胜多的著名战例,为统一江南奠定了基础。

鄱阳湖大战是中国历史上继赤壁之战后的又一个以少胜多的典型战例。

 

2、影片介绍:

电影名称:《鄱阳湖大战I

类型/题材:3D魔幻、神话、历史、武侠、爱情

电影片长:12 0分钟

电影制式:高新数字

色           别:8K

    幅:宽荧幕16:9

制作周期:201910-20205

拟定上映时间:202012月末

投资预算:1亿美元

发行渠道:全国院线、电影/网络视频、音响制品,手机视频、港澳台发行东南亚及欧美发行等。

策划单位(邀请中):横店影视城、九江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江西永邦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二十一世纪盛凯影业、韩后企业、杭州鑫杭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九江银禾影视文旅产业有限公司等。

 

3、电影角色:


霸主篇:

彭莹玉:被陈友谅,张士诚和朱元璋尊称为彭祖,是三人共同的老师,反抗暴元第一人!门人弟子众多,最看中者陈张朱三人,经常言道,灭暴元者,必此三子之一也。

 

陈友谅:原名陈九四,渔民出身,后改名陈友谅,预示此人重视故友,常为亲友故旧之情牵绊;对于抗元伙伴之忠诚十分在意。

 

朱元璋:原名朱重八,亳州人,今属安徽凤阳,早年做过和尚,当年和渔民陈友谅、烟贩子张士诚一起在彭祖手下,此人有勇有谋,有胆有色,为人有时心狠手辣,有野心。

  

张士诚:早年是私盐贩子,曾名张九四,后改名张士诚,在彭莹玉手下时也只是勤恳做事,善于理财,后来独立出来占据最是富庶的苏杭地区。

 

谋士篇:

罗贯中:早年就和张士诚小妹郭子兴的小张氏夫人所出的郭慧儿两情相悦,可是郭子兴看好朱元璋,最后把郭慧儿献给了朱元璋,和马氏姊妹共侍一夫。罗贯中愤而投靠张士诚谋划对付朱元璋,后来发现张士诚不堪大用,又投奔陈友谅。最终经历鄱阳湖水战陈友谅身亡战败之后对天下再无所图,乃归隐作三国赤壁,影射鄱阳湖水战。

 

刘基:隐士,自幼是神童,因元残暴无力回天最初是隐居杭州,曾经给张士诚献计,张士诚无意天下,不听,因而再未献一计,后被朱元璋得知,办强迫的挟持到应天做了朱元璋的谋士,朱元璋很是听此人的话,因此采用他的计策,各个击破张士诚和陈友谅。

 

猛将篇:

张定边:陈友谅同乡,和陈友谅一样出身渔家,元末天下第一猛将。

  


朱文正 朱文正是朱元璋的亲侄子,身长玉立,外表英俊,文武双全,既会填词谱曲享受生活,也会上阵杀敌守卫城池。


 

徐达:朱元璋同乡,武艺高强,勇猛无比,为朱元璋打下大片江山,用离间计让陈友谅杀了赵普胜,在鄱阳湖之战中即使座舰着火也是勇往无前,后被朱元璋派去守应天防备张士诚偷袭。

 

常遇春:和朱元璋性格相投,都很有野心,此人也是心狠手辣,曾经多次坑杀降卒,朱元璋用之为利剑,常为先锋,作战奋勇不顾生死,本身又是武林高手,射击百步穿杨。


美人篇:

郭宁莲:郭兴之妹,以美貌智慧著称,陈友谅和朱元璋都有求娶之意,最后郭兴选择将郭宁莲献于朱元璋,朱元璋意气风发,陈友谅气急败坏,加剧了两人之间大战的节奏,类似小乔的人物。

 

郭兴:朱元璋手下猛将,妹妹嫁于朱元璋为宁妃,协助朱元璋的侄子朱文正守卫昌都城,让陈友谅始终望楼兴叹,最后也没拿下昌都。

 

郭慧儿:郭子兴与小张夫人之女,聪明美丽,和罗贯中是两情相悦,可是最终却被父母献给朱元璋换取朱元璋对家族的庇护,因此罗贯中伤心之下决定助张士诚和陈友谅灭朱元璋。

 

马慈欣:郭子兴之义女,貌不出众,但是很是聪慧能干,一心辅佐朱元璋争王争霸,因此深得朱元璋敬重,即使朱元璋更怜惜惠妃和宁妃美貌,但是却是最尊重马氏,后立为皇后,是为马皇后。


阆浣:一直陪伴陈友谅左右的女子,被陈友谅在一溪边发现其在浣纱,陈友谅帮其家人解决忧患后阆浣对陈友谅敬爱有加,后一直跟随陈友谅左右服侍他,在陈友谅兵败身亡时,阆浣也自尽。


谢翠英:朱文正之妻,妹妹谢翠娥嫁给了徐达,姐妹两是有名的姐妹花。在洪都保卫战中努力协助朱文正,曾经亲自击鼓激励重将士抵抗陈友谅的大军,在朱文正被囚时也始终不离不弃。


谢翠娥:谢翠英之妹,父亲谢再兴,徐达之妻。一直跟随徐达南征北战,姐妹两都是文武双全的贤内助。 

 

4、媒介报道: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叠新绿春泥间 君念花开久未开 不期红颜紫云来 千金难为佳缘线
    后潜阅读 219评论 0 1
  • 1,设置浏览器代理,暂时关闭截断 2.点击 Spider 选项,在子选项中可以调整很多信息,这里网站不需要登录,其...
    g0阅读 1,665评论 0 0
  • 接儿子回家去的有点晚,自己从学校跑出来很长一段路了,看到我们高兴的不行,上车的第一件事,让我批评了一顿,告诉他要在...
    TianHao妈妈阅读 120评论 0 0
  • 我喜欢坐火车旅行,不完全因为我是个火车迷。 有人曾说过,一节客车车厢就像一个微小的社会缩影。经常坐火车的人可能就有...
    Mr_Ox牛哥阅读 267评论 0 0
  • 我住在那间小屋 邻居家小狗去世了 我心理悲伤逆流成河 自责是自己喂了狗狗的因素 小狗太小 给狗狗吃了肉胡萝卜 被关...
    爱粉阅读 393评论 1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