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情律师覆灭记

“他受命于败军之际奉命于危难之间。可惜卢望天毕竟不是诸葛亮,海天集团也不是蜀国。”

预谋

相当久之前的电视剧了,偶然之下看到后,便被情节吸引,然后一直看到结尾。

第一个感受就是张延的演技实在是太好了。

她在剧中一个人饰演一对性格反差极大的双胞胎姐妹。其中姐姐梁薇性格大大咧咧,敢爱敢恨,做事果决,是极为外向的性格。而妹妹余枫丹则安静沉稳,感情细腻丰富,是典型的冰美人。

两个人的性格对比如此强烈,张延却能饰演地恰如其分,她的演技毫无疑问是在线的。当然剧中的其他演员的演技也都不差,不过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张延罢了。

整部剧的核心人物就是卢家老二——卢望天。以他的转变作为主线,推动故事的发展。

卢望天本来是一位热心肠的律师,爱好替弱势群体打抱不平。其头脑缜密,深藏不露。

本来的他从来不与大哥和三弟经营的海天集团来往,却在大哥卢望海被杀后,决心接管海天集团,要继承大哥遗志,把海天集团漂白成合法企业。

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卢望天的初心渐渐发生了变化。他开始动用非法的手段解决自己的困难,不知不觉变成了和他大哥一样的人。信奉金钱、实力、暴力,对规则的尊重的前提是规则可以保证其利益。

否则便毫不迟疑地践踏规则。

卢望天作为整部剧的灵魂人物,其悲剧的结尾一方面源于其内心对法律和正义的不尊重,另一方面源于他的专情。

作为一名律师,卢望天表面上信奉法律和公正,但实际上却将法律当成了可以利用的工具。只不过之前的他将法律作为追求正义的工具,而接管海天集团之后,他将法律作为了谋求私利的工具。

当他发现法律并不是无所不能,期望的公平无法实现时,他并不拒绝利用非法手段去实现心目中的正义。之后的卢望天更不惮用非法手段去追求自己心中的目标——包括卢家的财富和心中的爱情。

最终他对法律的践踏也招致了法律的惩罚。

另一方面,卢望天的专情也为他的悲剧命运埋下了伏笔。作为有名望的律师,后来更是大企业集团的董事长,卢望天在女人方面可以有很多选择。

就像现实中扮演卢望天的演员许亚军一样,卢望天同样事业成功又一表人才,对女性的杀伤力应堪比核弹一样无解。

可是他却十几年如一日地暗恋着大学时期的梦中情人——余枫丹。他伪装成陌生网友接近余枫丹并成为其知心朋友,只为默默陪伴她。

本来的他或许就满足于这样的现状了。可是他对余枫丹的暗恋被他的大哥卢望海识破了。卢望海为了给弟弟创造机会,安排人将余枫丹的丈夫直接撞成了植物人。

从此之后,卢望天对余枫丹展开了热烈的追求。渐渐地,他不再顾虑法律的后果,开始动用资源和权力将阻拦自己追求爱情的人物统统清除掉。

卢望天出于对余枫丹的爱开始抛弃一直坚持的底线——守法。最终造成了自己的毁灭。

从头至尾,卢望天可谓智谋无双,从刚开始的上位夺权,到查明大哥死亡真相、离间对手、逼死董彪、打压李海俊。处处透漏着上位者的果断、狠辣和出众的智谋。

可惜他面对的局势实在称得上是风雨飘摇,内忧外患。外面有警方严密监控,因而卢望天的动作必须小心翼翼,否则便是授人以柄。内有董彪、李海俊作乱,严重拖延了集团的洗白进程,错失了矛盾激化前的宝贵时机。

他为了避免公司被拖累,毅然解雇劳苦功高的大孟。虽然出发点是好的,却造成了集团的内部离心。亲手为对手送上了一大助力。

他的狠辣无情,又造成了大嫂和李勇的背叛。知晓了他秘密的余枫丹也对他由爱转恨。最终卢望天面临的局面称得上众叛亲离。

唯一和他站在一起的弟弟虽然对他言听计从,却智谋有限,在很多时候往往是帮倒忙的,比如多次掩护杜一鸣。

卢望天受命于败军之际奉命于危难之间。可惜他毕竟不是诸葛亮,海天集团也不是蜀国。

一个由如此深情而有如此智谋的人物在风雨飘摇之际主动选择走上风头浪尖,最终却落得如此结局,不免令人唏嘘。

不过,其行为多次触犯法律底线,也算是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寂静不是动能的对立面, 寂静与动能是同一的,形相与空性是同一的 这对心智而言是荒谬的,因为心智就是会形成二元 要在...
    CHYAOYU阅读 257评论 0 1
  • 在线API文档:http://www.kuqin.com/clib/string/strcpy.html 1.st...
    贾里阅读 499评论 0 0
  • # 第一优先级规则声明: # 除了梦境,每一个意识主进程都必须与一个身体参与的机械进程相匹配,否则结束意识主进程。...
    李洞BarryLi阅读 3,79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