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说、奔跑吧收官,幸好暑期还有这档综艺可追

前段时间《奇葩说》收官,最喜爱的姜思达抱憾止步于半决赛,幸好有肖骁这个非辩手出身的贵妇夺冠,也算是慰藉了我这种大龄女青年的心情,更何况在那两场比赛中他的表现确实可圈可点,相较前两季进步神速。上周,无聊就会追一追的《奔跑吧》第五季也收官了,对陆地cp的猜疑也会渐渐落下帷幕吧。只是我这个综艺看客,莫名有一种不知烈日周末有何综艺可盼的无聊之感。

夏日的热浪终于劈头盖脸卷过来,每个毛孔都在拼着命呼吸,阳台上的植物全都耷着脑袋,呈一种将死未死的姿态,狗子也一直伸着舌头喘着粗气,这种天气要来点冰凉到底或者火辣到爆的东西才够劲儿。

最近网络上“你有 freestyle 吗?”火了。寻根溯源,又是一档网综节目开播,《中国有嘻哈》嘻哈说唱的选秀,国内好像没有过类似的节目,那倒不妨看一看会玩出什么新花样。认真观看两期节目后,瞬间觉得这么热辣的节目真是给燥热的夏天添了一把火,刺激、辛辣、够味儿,连从来不看综艺节目的老张都跟着一起看了。

我们这些老百姓都是循规蹈矩的俗人,我们听流行音乐,唱通俗歌曲,嘻哈这种快节奏的说唱,我们的笨嘴拙舌效仿不来。但这次,我们喜欢看这个节目,思考了一下理由很简单,因为嘻哈音乐真实、有趣,勇敢、自我,这种音乐和演绎音乐的人都可以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感受,视觉、听觉甚或态度,它有极强的个人色彩。以前从来没想过我看嘻哈音乐的比赛,竟能看得这么津津有味。尽管看完节目后依然不会嘻哈,但我喜欢这种不一样的音乐和处世风格带给我的冲击,新颖又独特。

看完已播出的三期节目,对于明星制作人印象改观最大的无异于吴亦凡。节目反复剪辑他的“你有 freestyle 吗”,后期宣发让普罗大众肤浅地认为在他心中嘻哈就等于 freestyle 。但看完节目才深入地了解,他的要求严苛到极致,严过张震岳和MC Dog两人的组合,听觉、视觉全方位开启,只为选到心中真正适合的人才。

他不管出身和经历,也不在乎曾经的成绩和拥有的背景,全部公平对待,只有真正的实力才能继续往下走。选手的演唱要有节奏、节拍,歌词要有深意、态度,等等等等,无数高要求、高标准。他是三位制作人中真正的杀手,只要是不能接受的瑕疵,第一时间按下淘汰键,在我看来专业又挑剔,不自觉对这个从前不了解的偶像明星刮目相看。对于音乐和这次的节目录制,对于这个比赛,他都是认真的,这样的明星才是最有魅力,最易圈粉的。

节目中的选手分为了偶像和地下 rapper 两派,站在普通观众角度,更青睐于地下 rapper ,他们更真实更有态度更自信更酷,感觉也更有实力,他们奇装异服,脾气火爆,有一说一,会呛选手还会质疑评委,会理解制作人潘玮柏修改结果的初衷,也会为真正有实力的选手起立鼓掌。

节目中的选手频频有出其不意的表现,令人不禁拍手叫绝,但也有选手令人一阵唏嘘,甚至被其他 rapper 呛请枪手。他们真是该说的说,该做的做,不闪躲不隐藏。

看了三期,耳濡目染,根据个人爱好会有喜欢的 rapper 。重庆的嘻哈代表 GAI,海选阶段铿锵有力的重庆方言说唱让人印象深刻,60s淘汰赛的中国风嘻哈音乐也是耳目一新,freestyle 阶段表现不俗;喜欢来自“红花会”的PG One万磁王,从外形到动作、从每一个节拍的停顿到有难度的歌词,都为观众呈现了几近完美的60s表演;喜欢那个叫大笑的小女生,音调清新声线舒服。

而节目里最神秘、话题度最高的莫过于面具男 hiphopman ,轮到他表演时 rapper 全体起立,似是对前辈的一种敬畏。好奇去网上查了一下,竟是我曾经看过的TVB连续剧《潜行狙击》里喜欢过的那个,痞痞的不按常理出牌的卧底杨立青, 正是应了那句老话,人不可貌相。谁能想到TVB的一个配角演员竟在鲜少人知的领域做到这么 TOP。而为了这次比赛他从零开始学习普通话,他带来的夹杂粤语、英文和不标准普通话的 freestyle 依然能带给我们很棒的听觉体验,真正做到了他孩子心中的嘻哈侠、嘻哈超人,热狗甚至评价他是教父级的人物。

节目的选手从小有名气的地下 rapper 、训练生到顶尖 rapper ,让人对越来越激烈、呛声越来越火药的比赛充满期待,更对冠军人选拭目以待,继续追着,强烈期待下一期的 battle 。

我们也躁起来:

天干物燥,小心火烛...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