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德申不得不说的哪些事

        如果我说我在德申国际商会从入会到做五俱的会成,然后成为北京城市副会长都是被“逼”的,你信吗?反正我信啦,因为事实如此!

                      入会

    公元2018年12月5日,因为来京城不久,更因业务需要而是经朋友推荐去拜访他的一位朋友王学彬,而是来到SH0N某栋某号,学彬总非常热情地接待了我,同时还介绍了孟长虹总(五俱创会会长)给我认识,现场也对接了不少我需要的资源,很是开心!(当然事后我着他们有预谋的!哈哈!就是拉我入会,很遗憾这二位老哥因为某种原因,目前不在德申汇了,但我相信他们还会回来的)。宾主尽欢聊着聊着快到饭点时间了,学彬总话峰一转,说黄总我们这里有一个商会非常好,你一定要加入,本来我也是各种会家子头衔也有些。这年头商务人氏谁没入过几个会呢,要不吹牛都不好意思!其实心底是比较排斥的,因为对传统的商协会情感比较复杂,用“鸡肋”二个字来形容他们,食之无味弃之可惜!(详情请见我写的《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因为有求于人吗?不好意思拒绝,而是同意加入,一问才一千元一顿饭钱而已余心稍安,于是就这加入了德申汇编号:C4671,接下来长虹总大喜中午宴请(北漂经验:凡是在京城能主动请你吃饭的主动买单的都值的交往)。我就这样稀里糊涂就成了德申人了。接下去差不多很长的时间内是空白,不需要省略一万字,总之入会是被“逼”的!

            成为五俱会长

        时光似箭日月如梭,一下子就到了2019年的9月份一天,(这期间很少与德申有互动,零星去参加了二次活动纯属路过,在会上初次见面有人就推荐一些不太着调的产品与服务,真当我是菜鸟啊,心目中着得会同此尔,德申亦不类外)。接到从未见面德友张林鹏N个电话还有微信,内容反正是到沙米中国开会,勉强答应了,去的时候也是迟到的!一到会场会议早已经开始了,阵式还挺大的会议室坐满20多人,会议由滕飞总主持召开,会议主要内容是北京五俱撤留并转的问题,需要重新选一位会长要不并到其他俱乐部去,问了好几圈都沒人接招,也许是冲动,也许是湖南人的血性上来了,我干!现场参会的除了一个认识的(介绍人学彬总),其他的谁也不认识!因不忍五俱就这样没啦!就这样被“逼”成为了北京五俱会长!

      “付出才会杰出,成长来自于担当,成长才会成功”!为了激活五俱群里没少发红包,亲自拜访发微信打电话,慢慢的热起来了,五俱大咖太多直接间接上市公司15家,在这里要感谢一而既往的支持五俱的,葛校长、薛朝元总、张宇红总、李艳秘书长,没有他们支持我就是一个光棍会长!

        成为北京城市副会长

        自从上任了五俱会长,虽然也是被“逼”的,但会长总得有个会长的样子,而是参加更种活动,参加更种会议,走访更种企业频次多起来,随着滕飞主席与田洪波会长韩志强会长王琳秘书长的脚步,更是来到了嘉兴、青岛、深圳、云南、广州、上海……一路走来,一路学习,一路成长,特别是与创始人许武顺主席的多次亲密接触,对德申有了更多的了解,慢慢的融入到了德申,从不了解到了解到溶入到愿意为他做点事,也许是接触太多了混了个脸熟,也许是看我跑得太勤,也许大佬们太忙,一天腾飞会长和我商量在今天6月换届之时,让我做副会长,总之非常突然五俱还没干好,面对着近一千名会员,真是没有底气,健歌无德无能真是诚惶诚恐的,再三考虑志强会长又亲自动谈了几次,而是勉强接受了任命,这也算是被“逼”的,而是就成为了城市副会长,幸好领导的鼓励,会员的包容,我也慢慢的找到了一些存在感!

                被逼成长

        如果没有成为亡国奴命运所逼,中国人就不会站起来;如果就没有核讹诈所逼,就没有二弹一星;没有被贫穷所逼,就没有改革开放……没有逼我们造不好飞机、汽车、电脑、手机、芯片……等等,从国家到企业到个人成长成功,哪一个不是逼出来的,“难忍能忍,难过能过,难成能成”!这才是逼出来的最高境界!

        被时间所逼、形势所逼、环境所逼、生活所逼……凡此种种,“流水下滩势所逼,白云出岫风所逼”“玉不琢不成器,人不逼不成才”!从出生到学习到参加工作,哪一步是主动接受的?连从娘肚子出来都是被逼出来的。如果您现在还不够成功,是没人逼你或者逼的不够!没有被逼的人生那不叫人生,听武顺主席讲德申汇也是被逼出来的,国际上动不动都是百年商会组织、狮子会、头马会……唯独中国没有一个,这些组织都是随着欧美经济文化崛起而产生,中国已是全球GDP第二,我们必须有一个自已的百年组织而是逼出一个德申汇!非常有幸参与有幸见证,德申今天还不到三岁,目前仅仅是1.0版本,有这样那样的问题,但是用发展的眼光去看他,这都不是事!未来他肯定会成为一个伟大的商业平台,“重构商业生态,促进商业文明”这是德申的史命,利他是他的血液,公益是他的基因!

                        后记

        加入德申二年以来,有太多太多的故事,太多太多的人感动了我,但在真情面前一切的文字都是苍白无力的,不是一路人不走一条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一路上走来认识了好多同道中人,如家人一样走进了我的生话!谢谢大家我们还会见面的,我们定会创造一段传奇一段历史,有时间我慢慢道来,感谢所有德申家人们,此处省略一万字!

        人生能有点出息都是被逼的,你信吗!反正我深信不疑!

        最后告诉大家一个小秘密:写这篇文章也是被“逼”的!10月份答应美女武月今天才写(哈哈)。

                                              北京城市俱乐部副会长

                                              北京第五俱乐部会长

                                              健歌-黄武辉

                                              2020.12.2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