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读英文版营销教材:《营销管理》003

                                                              教材第29页 30页



Marketers are skilled at stimulating demand for their products, but that’s a limited view of what they do. They also seek to influence the level, timing, and composition of demand to meet the organization’s objectives.

营销人特别擅长刺激消费者对他们的产品产生需求,但这并不简单,他们还要影响消费者的需求程度,决策时间等来达到企业的目标。

Eight demand states are possible: (可能有8种需求程度)

1. Negative demand —Consumers dislike the product and may even pay to avoid it.  负需求,消费者不喜欢这个产品,甚至愿意付费来避免它。 像视频网站虽然免费提供给你看视频,但是它加了超长的广告来烦你(产品的一部分),消费者为了不看广告,就付费去掉广告。还有什么产品是让客户产生负需求来赚钱的?

2. Nonexistent demand—Consumers may be unaware of or uninterested in the product.  不存在的需求,消费者可能不知道或者不感兴趣的产品。 像HPV疫苗,很多人去香港打这个疫苗,因为大陆那会还没有。所以这个产品是很多人不知道或者没有兴趣的

3. Latent demand—Consumers may share a strong need that cannot be satisfied by an existing product.  潜在的需求,消费者可能对这个产品有强烈的需求,却没被满足。 譬如现在国内英语专业学生迷茫,英语学地不够好没法成为专业,就只能找别的出路,学第二专业。这都是潜在的需求,所以我和大家一起学这本营销管理... 其实很多其他专业的学生,他们的专业知识也学得不好,所以一步一个脚印,踩下去学起来!

4. Declining demand—Consumers begin to buy the product less frequently or not at all.  不断下降的需求,消费者开始不买或减少购买频率的产品。电视,报纸,杂志等传统媒体的产品就需求越来越小

5. Irregular demand—Consumer purchases vary on a seasonal, monthly, weekly, daily, or even hourly basis.  不常规的需求,消费者可能一个季度或者一个月买一次的产品。譬如星巴克对于某些消费者来说,是每天都购买,但对于部分不喜欢咖啡的消费者,那可能就是一周或者一个月吃一次了

6. Full demand—Consumers are adequately buying all products put into the marketplace.  全需求,消费者要买全部产品系列。想到的就是苹果粉了,真的好用,电脑手机平板耳机,无缝连接!

7. Overfull demand—More consumers would like to buy the product than can be satisfied.  过剩的需求,有些产品只是买来占有,却没满足需求??

8. Unwholesome demand—Consumers may be attracted to products that have undesirable social consequences.  不健康的需求,消费者可能会被吸引去购买一些会产生不良社会后果的产品,我只能想到咪蒙,贩卖焦虑...




Marketers view sellers as the industry and use the term market to describe customer groups. They talk about need markets (the diet-seeking market), product markets (the shoe market), demographic markets (the “millennium” youth market), geographic markets (the Chinese market), or voter markets, labor markets, and donor markets.

Market市场,以前传统意思上是实体的市场,现在“市场”是指营销人员想要吸引的那些客户叫市场。减肥消费者市场,买鞋的消费者市场,千禧一代市场,中国市场等

29页最后提出了几个重要的市场:

消费者市场面对个体的,就是生活中的你我他这些人;商务市场面对企业或者组织,通常要比价,像波音空客飞机面对的就是企业客户比较多,都是大单;全球市场,要进入一个新的市场,就要考虑当地的文化语言习俗等因素,不然容易水土不服;非盈利或政府市场,像学校教堂和我参加的Toastmaster,都是非盈利性的组织。

下期再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BSCM Basic of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Session 1: Introduc...
    浔溱阅读 413评论 0 2
  • BSCM Basic of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Session 2: Demand M...
    浔溱阅读 1,634评论 0 1
  • 晨间日记的奇迹 15min 2018.8.2晴周甜的晨间日记day7/100 A区 人生目标关键词:家庭/提升/...
    周甜阅读 118评论 0 0
  • 醒来,持续的走进一种状态,睁眼,闭眼,车票在右边的口袋。但是镜片的中央,变了。 玻璃的后面除了飘动的黑色,偶尔会有...
    U0阅读 255评论 0 1
  • 这二天混圈,花了我不少时间,聊得嗨嗨的时候,没注意,碰碎了管理员的玻璃心,被劝退了。 稍微有点伤心,在一个爱好写作...
    经济的草根阅读 773评论 16 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