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xure交互式按钮

使用交互样式(MouseOver鼠标悬停、 MouseDown鼠标按下、Selected选中、和 Disabled禁用)制作交互式按钮。

然后,添加交互以将按钮设置为“selected和disabled”样式。

下载培训文件

如果您还没有该文件,请下载AxureTraining.rp并在Axure RP中打开它,Axure培训网站上每个教程都包含在内。建议您使用该文件来学习教程,但是不这样的话,也可以按照以下指导步骤来做,这样一来不使用AxureTraining.rp也能学会教程。

步骤1:添加交互方式

首先在按钮上设置交互方式。

前两个交互样式MouseOver和MouseDown可以自动触发,无需再构建交互。当某一部件上为MouseOver样式时,鼠标移到该小部件上时,该部件会呈现出Mouseover的视觉效果。光标悬停在部件上时,点击鼠标,将暂时显示MouseDown样式。使用Selected和Disabled两个交互样式则需要构建交互。


打开AxureTraining.rp,然后打开画布上的“交互式按钮”页面进行编辑。该页面中有一个绿色实心按钮。

点击选中按钮。在检查器顶部的名称字段处将窗口部件命名为“交互式按钮”。

在“属性”选项卡中“交互样式”栏下,单击“MouseOver”,打开“设置交互样式”对话框中的“MouseOver”选项卡。

单击选中“填充颜色”复选框。选中任一样式将覆盖窗口部件的默认样式。

打开颜色选择器并选定色号05AE03(活力绿)。

注意,当打开MouseOver选项卡时,部件为MouseOver样式。

切换到“交互样式”对话框中的“MouseDown”选项卡。将MouseDown填充颜色设置为色号52CDE6(亮蓝)。在“选择”选项卡中,选定填充颜色B822C5(辉煌紫)。在“禁用”选项卡中,选择填充颜色DDDDDD(浅灰色)。


单击“确定”关闭“设置交互样式”对话框。

步骤2:预览

点击主工具栏中的“预览”按钮,在浏览器中预览页面。最好是定期在浏览器中进行预览,以确保能达到预期效果。

在浏览器中,将光标悬停在按钮上查看MouseOver样式。然后单击并长按按钮查看MouseDown样式。


步骤3:设置selected

只有当用“设置selected”操作将窗口部件设置交互为“selected”状态时,才可以动态显示“selected”样式。同样,仅当使用“disabled”操作将窗口小部件设置交互为“disable”状态时,才可应用“disabled”样式。

在属性选项卡的顶部,双击“OnClick”打开例编辑器,创建OnClick交互。

在左列中,单击选中“设置selected/checked”。

在右栏中,找到“交互式按钮”,然后单击选中该复选框。或者也可以选择“此部件”选项,因为要创建的交互是部件对其自身执行操作的交互。

在此列底部,可以看到文本“将selected状态设置为”以及两个下拉列表。第一个下拉菜单设置为“value”,第二个设置为“true”。可以将这些下拉框保持原样不变。

单击“确定”关闭对话框。


步骤4:预览

单击预览,在浏览器中查看此交互。

在浏览器中,单击按钮。首先将看到MouseOver样式,然后是MouseDown样式,最后是Selected样式。


步骤5:设置disabled

现在将交互变更为点击时为禁用而不是选中。

将刚刚创建的OnClick案例视作“案例1”。双击属性选项卡中的标签“案例1”将其打开以进行编辑。

在中心列中,标记为“组织操作”,单击“设置selected”操作,然后按[DEL]键将该操作从案例中删除。

在左栏中,选择“启用/禁用”操作。

在右栏中,单击“交互式按钮”复选框或“本窗口部件”复选框。

将在此列底部看到两个单选按钮:启用和禁用。选择“禁用”。

单击“确定”关闭对话框。


步骤6:预览

预览页面。

单击禁用按钮,即可看到禁用状态。


关注设计,而非工具,让我们把精力集中在设计本身,而非去努力学习某个“强大”的工具,这是Mockplus一贯的理念。Mockplus做原型,更快更简单,现在下载Mockplus,免费体验畅快的原型设计之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HTML标签解释大全 一、HTML标记 标签:!DOCTYPE 说明:指定了 HTML 文档遵循的文档类型定义(D...
    米塔塔阅读 3,172评论 1 41
  • (续jQuery基础(1)) 第5章 DOM节点的复制与替换 (1)DOM拷贝clone() 克隆节点是DOM的常...
    凛0_0阅读 1,268评论 0 8
  • 最近比较忙都没有什么时间写简书了,我们言归正传继续讲解交互之部件 交互之部件在这里大致分为启用禁用行为、移动和置于...
    沐思雨阅读 569评论 6 2
  • 炎凉世态,寂冷人心 前途难辨,一路艰辛 归所不期,赴之以命 莫要来得太迟,我的光明
    梵文米娜阅读 127评论 0 0
  • 男人就是个视觉动物,无图无真相,咱们先上张图看看效果。 恩,没错啦,就是流水线瓶装汽水装盖的效果,个人感觉还是蛮C...
    Wang_Guan阅读 1,365评论 9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