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答答的旧时光

可我相信,光明就在远方!


“夜空中最亮的星,是否在意,是等太阳升起,还是意外先来临,我宁愿所有痛苦都留在心里……”偶然从电台里听到这首歌,其实第一反应并没有想到逃跑计划这个组合,而是想到了张恒远,这样一个农村少年为了梦想,声嘶力竭的站在好声音的舞台,最终夺得亚军。或者说其实是张恒远让我感受到这首歌中所包含的深意,一个少年在一座没有道路的城市里摸索前进的呐喊。反正是挺神经质的喜欢上了这首歌,呵呵。

年少的我们,总以为未来的自己,一定能够成为一个很牛逼、很厉害的人,但是真正当你长大后,才发现很多事情并不因为你长大而发生改变。

路需要一步一步走,知识需要一点点积累,财富更需要一点点积累,只有从一点一滴中积累,才能有可能从量变转换为质变。可是积累的过程却是如此的漫长。讲个自己的故事,刚步入社会第一年一个月全勤才1750块,那年我存了一万。第二年一个月全勤是2250块,那年我存了一万六千多,第三年一个月全勤1800块,那年我存了八千。而到后来,第六年第七年一个月全勤达到6000块可以说是第一年小半年的工资,也许你会想问此时我能存多少钱,呵呵!反而还没有第一年存的多,这说明了一个怎样的问题呢?

通常在最初的时候,会过得异常拮据,你必须省吃俭用才能攒下那么一点点微薄的收入,但是坚持的力量总是如此强大,总能让你一点点看到收益,当有一天发生质的变化时,你一定会感激曾经努力攒钱的自己,因为曾经的努力成就了如今的自己,这或许就是时间的力量,我们要从失败中汲取营养,然后为己所用,如此才能成为年少时渴望成为的那个人。

每每看到书桌玻璃下那些泛黄的旧照片,总是觉得感慨万千,仿佛已经过了很久很久。时光渐渐地蔓延开来,变成了温暖我的外衣,而曾经的那个我,我是多么充实,为何不好好地照顾他,让他成长成如今这个如此单薄的自己?

说道单薄有三层含义,第一种是身体上的单薄,第二种是学识上的单薄,第三种是能力上的单薄,这三个单薄让我现在惶恐不安,觉得有些辜负时光之感,任由如春华般绚烂的年华,沉入污泥之中,如今还能补救吗?我想应该可以。

身体上的单薄,是我不注重饮食与锻炼,喜欢以肉为主食,这样的话我摄取的各种维生素就相对少了许多,所以在未来的日子里,应该以蔬菜为主,只有蔬菜才能改善我的身体状况,其实蔬菜和水果才是男人最受益的食物,烟、酒、肉都必须远离。(这段话其实不是重点,诸位完全可以忽略,在大白菜与酱肘子之间我觉得完全没得选择,呵呵)

学识上的单薄就更让我担心,毕竟这不是一天、两天能够速成,得需要更长时间的积累,所以需要一点点地积累那些支离破碎的知识点,才能水涨船高。

至于能力上的单薄,包括方方面面,其中最主要一条就是人际交往以及识人的方面,与人打交道的技巧,以及处理人际瓶颈的能力,这三条我都很薄弱,我不是很擅长或者说讨厌打理各式各样的人际关系,这也是我十分欠缺的一份能力。

这三个薄弱项,一直束缚着我的手脚,为了进一步提高自身,我得继续努力,熟话说:吃一堑,长一智,很多事情都需要自己亲身去经历,如此才能积累能力和才干,也能为自己储备丰富的阅历经验,所以一个能干成大事业的人,一定有很深厚的底蕴以及广博的阅历。

时光滴滴答答的行走着,何时才能把胜利的花环送到我手里呢?为此我必须时刻准备着,努力着。

“我祈祷拥有一颗透明的心灵,和会流泪的眼睛,给我再去相信的勇气,越过谎言去拥抱你,每当我找不到存在的意义,每当我迷失在黑夜里,夜空中最亮的星,请照亮我前行,夜空中最亮的星,能否听清,那仰望的人,心底的孤独和叹息”播放器里依旧循环着的音乐,让人难以平静,也许在以后的日子里,我还会在暗夜里无来由的醒来,潮湿的心事在字里行间流动,梦想也会变得朦胧而不真实,但我相信,夜空里会出现一颗最亮的星,去为我照亮追梦的路!

3月10号,凌晨,星期五,多云,零下一摄氏度。

                                              晚安,好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朋友圈,好神奇,好便利。可以发消息、可以发图片、还可以发语音和视频。大家都不怎么打电话,更不会发短信了。电话公司这...
    一溪风月阅读 265评论 4 7
  • 建立k个元素的最小堆 (java的优先队列也可)依次判断每个数字,大于堆顶元素进堆进堆 回到上面的取TopK问题上...
    阿拉要洗澡阅读 531评论 0 0
  • 9月20号有幸加入了拓普教育的大家庭,在这个快节奏的团队让我觉得很充实。 周工作总结: 9/20,上午人事主管就公...
    Fiona_wang2017阅读 522评论 0 2
  • 初识大冰,不知其名也未读其书。只知道他是一位电视主持,风格独特,坚守有魄力。 后来经闺密介绍,对他的身份又有了进一...
    打扰路过阅读 54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