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愿世间真情,都不被辜负!

nntt.jpeg

逆风飞扬目录

他是我的读者。
今年1月25日关注了我的公众号。
之前,是没有任何交集的陌生人。

那时公众号刚刚打开赞赏功能,
我的每一篇文章他都打赏且金额不低。
实在过意不去,破天荒加了他的微信。

我和老公在婚后有约法三章,
不能随意加陌生异性,
微信通讯录中的异性除了家人,
都是和工作和写作有关的。
而且,也从不会没事闲聊。

我很感谢他的厚爱,希望他即使打赏,
也务必降低金额,但是他仍然坚持。
感动之余,和他有了更多交流。
他也曾经历一次刻骨铭心的姐弟恋,
由此,更多了几分亲切。

渐渐的,联系频繁起来。
虽不主动联系,但对他的问候都会回应。
开始挺好,随意聊聊,
他会对我的文字说说他的意见,
我也会认真解答他的问题。
像最忠实的读者,也像温暖的朋友。

我觉得,这是男女之间,这是作者和读者之间,
很正常,也令人感到舒服的距离。
所以,没有告诉老公。
所以,埋下了隐患!

直到有一天,
我发布了老公向我求婚的那一篇文。
在一片祝福留言中,
他的三个哭丧表情格外显眼。
也就在那一天,他直接告诉我:
他喜欢我,不想再憋着了。

若说我没有感觉,那是骗人,
但是,我认为这只是一种好感,
或者说,比较强烈的好感。

时至今日,我依然认为,这是最准确的判断。
但他,并不这样认为。
我也想的简单,以为就是说说而已,
所以只叮嘱道不要再说这些话,
否则就不联系了,以为这样,就过去了。

但事情的发展,永远不会顺应你的期望而来。
说了以后,他会克制,
但过不了几天,又卷土重来,
原本处事干脆利落的我,
在他一次次保证不会再说,
央求我不要删除他的恳切中,
一次次心软,
一次次自欺欺人......

很快,到了2月14日,情人节!
那天晚上,和老公,
还有老公最好的朋友,
三家人,在一个小酒馆喝酒聊天。

他发来微信,说:
姐姐,你对我有好感吗?
仗着一点微醺的酒意,我第一次回复了:有!

他不知道的是,我为什么会第一次正面回应。
因为我的确,在那一天,下了决心,
明天,好好给他说清楚,
就此,断了联系。

自从他开始明说他喜欢我以后,
我们的聊天记录,我都只能删除,
也一次次自欺欺人的想,
他有喜欢的权利,只要我不回应.....

但对老公的负罪感,也一日日滋长,
不管我找到多少理由,
现在的状况,已经越界。

最重要,如果你给不了他所真正需要的,
最理性的方式,只能是:
相忘于江湖!

但,我想在这之前,
诚实告诉他,我最真实的感受,
是的,对他,我有好感!

该怎么理解这样的好感呢?
我不讨厌他,对我的读者,
对所有认同我的人,
我怎么可能讨厌呢?

我不为自己狡辩,
但这样的好感,的确和男女之间的情感,
和男女之间的喜欢,无关!

就像我看到玄彬,看到金城武,
还是会花痴的流下口水.....

但是我的确犯下大错,
在错误的时间,情人节,
对一个本就有所期望而理性不在的他,
说了绝对会误导他的话。

次日,2月15日,一早起来,
收到他的问候短信,
我匆匆回复:一会我有事给你说,现在不方便。
我想的是,等老公送婆婆走后,
好好给他说清楚,
然后,好好的,断了联系。

nntt.jpeg

为什么还是不能下了决心就不再啰嗦,
痛快利落直接了当的删除呢?
是因为,我曾经答应过,
不会不说一声就删除;
也是因为,不管怎样,他是我的读者,
而且是忠实的慷慨的给予我厚爱的读者,
就像顾客永远是上帝一样,
我不愿,随意的对待;
更不愿,我草率的处理,给他带来伤害!

这也许,是我在这件事的处理上,
最愚蠢的思维!
这一次经历,再次证明一个真理:
每个人,都要为她(他)所犯下的错误,
付出代价!

我和老公之间,从去年开始,
逐步建立信任后,就不会刻意的互看手机了。
恰恰在那一日,2月15日,
老公走之前,顺手用我的手机,
照了一张图片,发到他的微信上保存,
打开我的微信,就看到了他的留言:

“姐姐,到底什么事情啊,
我还是有一些忐忑,你不会又要删除我吧,
你昨天不是说了对我有好感的吗?

就只有这一句留言,因为其他我都删除了,
但任何人看到,都会有所联想的,
何况是我老公。

这句留言,瞬间,打破了我的如意算盘,
下面发生的事情,我老公的处理,
让整件事,进入高潮。

我们先去吃午饭,一起下楼的时候,
我就感觉到了异样。
我问老公,怎么突然情绪低落了,
他沉默不语,
我问:和我有关吗?
事实上,那时我没有看手机,
没有联想到这件事,
他说:没有,只是有点累。

坐在车上,我打开了手机,
看到留言,瞬间,全身血液凝固。

如果,你们知道,
婚后第二年,我们曾经历一次离婚,
半个月后复婚。

导火索仅仅只是,
和一个男同学为了工作上的事情,
一起吃了一次饭。
并且,是在我告知老公,
邀请他同去他不愿意的前提下。

就为这,他逼了我五天五夜,要和我离婚。
最后我终于崩溃同意了……
这些我将在我的纪实连载《逆风飞扬》里详述。

此处提及,是想对比,
是想各位体味一下我当时五雷轰顶的感受。
无疑 ,这一句留言引人遐想无限,
严重程度和事件性质,
也远远高于和男同学的一次吃饭。

这是,我和我老公在婚后无数次危机中,
唯一一次,完全由我的错误造成的危机。
并且发生在,我们在经历了那么多曲折磨难,
终于迎来全家人岁月静好相濡以沫的时刻……

我面色煞白的坐在车上,
无法思考,也无法动弹,
很快到了吃饭的地点,
碍于妈妈在场,我们也都有了进步,
尽全力克制住了心里的汹涌波澜。

好不容易支撑着吃完,我下车他们走了后,
我机械的移动步伐回到了家。
该怎么办,怎么办?

我给他发了信息,我说,你把我删了吧,
我老公看到了你的留言。
他回了几个字:等等,开会

若说我对他没有一点埋怨不是真的,
但心里清楚,整件事,主要责任在我身上。
所以,我不想怨怪他人减轻自己的罪责。

然后,我就等,等了两个多小时,
他发来信息,你老公加我了。
瞬间,我崩溃了!

我大哭着说,
你们说了什么,求求你不要伤害我,
我今天本来就是想告诉你不再联系的,
我早就知道不应该联系的,
我只是不忍心伤害你……

最后,在我的恳求下,
他给我发来了他们的对话截图。
我老公为了让他说出真相,
骗他说我们早已貌合神离,
希望成全我们。

也许是给了他希望,
他把所有可能导致误会的我们的聊天记录,
特别是我昨天承认对他有好感的,
都发给了我老公。
对我一再的拒绝和劝告只字未提。

看到这些,我反而开始平静,
我发了一句:
到此为止吧,我自己作的孽自己承受。

然后,拉黑了他。

然后,我走到客厅,
把餐桌上剩下的半瓶白酒,全部喝光;
然后,再找出,因为失眠偶尔会吃的安眠药,
还有三颗,全部吞下。

这时,我老公发来信息:
回来我们好好谈谈。
难道我们的缘分已尽?
我只想知道为什么?

但很快,他又全部撤销。
也许是对我的了解,怕我出事。
我都看到了,我默默的开了静音,
躺到了床上。

我不想死,我只想没有知觉!
我只想醒来以后,只是做了一场噩梦!
我不知道,等老公回家,会迎来怎样的风暴?
我不知道,和老公相识相爱近七年,
所付出的,常人难以想象的辛苦和用心,
所经历的,常人难以想象的曲折磨难,
而终于换来的当下幸福,
是否,被我的愚蠢,亲手,毁于一旦?

酒和安眠药的组合,
很快让我沉沉睡去,
不知道过了多久,
才被老公急切的呼唤叫醒。

“你怎么了,怎么了,要不要叫120”
我缓缓摇头,头很晕,但意识清醒,
我说没什么,只是喝了点酒。

确认我没事以后,
老公坐在床头:“那你愿意谈谈吗?
于是,没有丝毫隐瞒,
也没有一丝丝狡辩推卸,
一五一十的,我告诉了老公,全部过程。

最后我说:老公,对不起,这件事,
都是我的错,我的自私和愚蠢,
虽然除了你,我不可能爱上别人,
但也抵消不了我的错,
你想怎么惩罚我都可以,
只要不离开我……

说到这里,我把头埋在他的身上,
紧紧抱着他,泣不成声……

老公一直默默听着,听我说完,
没有推开紧紧抱着他的我,
摸着我的头,说出了我这一辈子,
从来没有听到过的,这样温暖的话语:

“你都回家准备生孩子了,我怎么可能不要你?
刚开始我是生气,
看了他发过来的你们的对话,
如果是一年前,
我们还没有足够了解时,也肯定会怀疑。
但在一起这么多年了,经历了这么多,
彼此也算真正了解了,
你也不是真想和他有什么,
就是别人对你稍微好一点就心太软……”

听到这里,听到这些完全出乎我意料的话语,
我像孩子一样嚎啕大哭,
不停的说:
老公,谢谢你,谢谢你,对不起,对不起……

整件事,20天,
最后在一天之内全部了结。

我的老公,进入了真正的成熟,
我们的婚姻,也展示了真正的成长!

最后,我想对他说,
我尊重你对我的欣赏和厚爱,
一再后退,一再心软,
一再的不愿随意对待,
是祈愿世间所有真情,都不被辜负!

但不被辜负,并不等于得偿你愿,
希望有一天,你能真正的理解!
也祈愿你早日找到真正属于你的幸福!

我更想对我老公说:
谢谢你的宽容理解和原谅!
或许过去,更多是我在帮助你成长,
但这一次,是你在帮助我成长!

请深信:
我们彼此的真情,
都不被辜负!!

作者简介:妞妞通通

一个37岁才开始真正活着的70后;
一个曾经低微自卑而今乐观豁达的女人;
一个用心经营姐弟恋婚姻的姐姐;
请你走入她的世界,真正去感受:
只要开始,就不会太迟!

nntt.jpe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