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早的喜欢 像青苹果一样

原创丨彻也

她把书打开,眼睛却看向窗外。

我在后排和她一起看向窗外高大的槐树,交叠双臂趴了下来,偷偷看她。

她好像感觉到了熟悉的目光,转过头,我闭上了眼假装在睡觉。

我知道她已经转过去低头学习了,我没有睁开眼继续看她,回想着她的侧脸,碎发搭在额前,脸颊上还有几点雀斑,她的眼神中藏着什么我不知道,可能是片刻的放松,可能是对未来的迷茫,也可能是......是什么呢?会不会是我呢?

多年后,我偶尔会回忆,闭上眼,她的模样却和回忆一同慢慢模糊。也许那就是恋爱的感觉,在那些夏夜的晚风里,一切都吹远了。

抹不去的分秒滴答,和墙上不停倒数的倒计时,我却在这一年,喜欢上一个女同学,女同学是普通的女同学,我也是普通的男同学,相同的故事可能发生在你身上,也可能发生在你身边的人身上,总之这样的故事你一定看过,听过千百遍了。

什么是最早的喜欢呢?像青苹果一样,清甜却苦涩的,干净又无法永远珍藏,因为年轻的我们总是迫不及待的将它吃了下去。

怎么会喜欢上一个普通的女同学呢?可能因为她是数学课代表吧。

诶?课代表?

我是个本来没有现在的生活的人,本来就应该生活在低端的渣子,一个差生,在全市最好的学校里,身边的人再也不像初中的傻同学一样了,他们聪明并且上进,让我一下掉出了曾经的骄傲。家里不断的压力让我更加绝望,可是我能怎么样呢?我比不过别人的。中等偏下的成绩也就一个二本学校保底了,一本悬的难如登天吧。

她说:“交作业了。”

她说:“作业就差你和XXX了。”

她总是带着冷静却又掩不住的不耐烦转过身催促着我。却又在看见我因为睡觉而变形的头发时笑出来。还顺便补上一句:“快交作业”。

对于除了玩在一起的兄弟以外,和同班同学交际甚少的我,她是和我说过最多话的女生了。

这种情况在什么时候改变的呢?在高中最后一个圣诞节之后,她再也没有催过我的作业了。女朋友的作业肯定得赶着交啊。

圣诞节和我们高三生已经没什么关系了,可一个学校不是只有高三啊,高一高二的氛围也影响波及到了高三。依然有女生给喜欢的男生送着苹果,小情侣也偷偷拉着手去操场放孔明灯,还要顺便提防着老师。

我对这些节日觉得很没有意思,当然在我喜欢上女同学之前是这样的。这年我决定乘一班节日的顺风车。

这天教室中弥漫着一股喜气洋洋的气息,和过年似得,大家都悄悄期待着什么,等着看班上有什么动向,别的班有没有来送东西的,感觉同学们的面目都和蔼不少。这天,我早早厚着脸皮抄了同桌的数学作业。

夜幕低垂,课代表们开始收作业了。她桌上放着一厚摞本子,因为打开上交的原因她放了几遍才没让本子滑下桌子。

转过身:“交作业啊你。”

我趴着身子,一只手拿起作业本递给她,我面朝同桌那边趴着的,我看到同桌看了一眼,可能这种事情百年难得一见吧。同样的,她也愣了一下,收过作业转过去了。捏着作业本的毛线她翻开我的作业本,她看到了。

“我喜欢你。”

那天太难熬了。一个晚上比我高中过去的日子都要难熬。

她默默收起那张我为求美观撕的方方正正的纸片,放好我的本子,站起身,让她同桌让一下,抱着作业去老师办公室了。

我看着教室门望眼欲穿,没注意班主任潜入教室,在旁边瞪了我一眼,我连忙作势学习,同桌拍拍我的肩:“别太难过。”手没停下写作业摇摇头。

我一脸懵逼,原来我同桌早已看穿一切。

(同桌内心:你天天那样,别人看不见,坐你旁边我也不瞎啊。)

在我一脸震惊的时候,她的同桌身子直起来靠到后面。

“别急,我等会帮你打探打探。”

我的面部表情已经无法形容了,你也看穿一切了?

我非常沮丧,出师不捷,一出手就被人发现,这要是没有得到肯定的回答就不只是受一重打击了,还要遭受他人同情的目光的二重打击,不对,三重。原以为很隐秘的啊。

她送完作业回来了,进座位时看到我的目光,一个短暂的对视,她什么也没说。

如果那个时候我细心一点,会发现她的脸红了。

我打开书,一个字也看不进去,开始在心里盘算。

既然身边的人都看得出来,想必她早也知道了吧。被拒绝了怎么办呢,拒绝也是正常的吧,都高三了,她可能没有这个心思,不对,可能是对我没有这个心思。真希望她接受啊,接受也不是没有可能的吧?

第二天早上我早早来学校,她一般都到的很早,在教室外面背书。

果然,她就站在那里,和往常一样。我走了过去。

“我喜欢你。”

这下完了,要被正面拒绝了。

“你昨天说了。”

我该接什么:“那你......”

“以后会每天交数学作业吗?”

诶?我反应了一下,连连点头。

“会会会。”

“好。”

“好”是个什么意思啊,当时的我心里电闪雷鸣,所有的日月星辰在我脑里呼啸而过。

她看我没有反应。转过身子趴在栏杆上没有看我。

“我也喜欢你。”

这下所有日月星辰都爆炸了,有什么比喜欢的人告诉你她也喜欢你更美好的呢?没有了。

我一激动抱住了她:“谢谢,谢谢你。”

她推开我:“要被人看见了。”但是却笑了。

我看了看,嘿嘿一笑。

“进去吧,我背书了。”

“好。”感觉和踩在云上一样。

她同桌朝我招招手:“我昨天打探过了,她没说讨厌你哦。”

“我知道。”

“我看还是有戏的。”

“我知道。”

“诶?”

我一脸傻笑,和只饿了百天吃到肉的狗一样。这是我同桌当天一天下来对我的形容。

和所有高中情侣一样,我们偷偷摸摸又甜蜜的珍惜着每一天,大多数时候,还是在一起学习,我的数学物理可以说都归功于她了。一起在晚自习的课间去操场散步,可以稍微大胆的拉着她的手,我们一同潜入夜色,就在操场一圈一圈的走。每天一起吃饭,我会给她买早点饮料,各种吃的轮着来,就是想尽可能给她我能给的。她还是会偶尔看向窗外,我也还是会看看着窗外的她,而她,会转过头对我笑一下继续学习。她告诉我,其实她之前就喜欢我了,但是高三了,就默默喜欢就好了,谈恋爱还是很费时间心思的。我问她想去哪里上大学,她说想去南方,有海的地方。

现在我已经在有海的地方上大学了,可她却不在这里。

她去了国外。

我时常会在周末坐公交去离学校最近的海边,想到那些时光飞速的溜走了,她也溜走了,风也和北方的不一样了。

分手的时候我们都很平静,也许是结果大家都心知肚明,唯有默默接受。照毕业照的时候偷偷和同学换了位置,站在她的身后,穿着白色校服,干净的她,就站在我的前面。

刚到大学的时候,我对这座城市一无所知,只知道这是她想来的南方,我哭了。离开高中生活,到一个陌生的城市,我才感觉到,青春真的过去了。

大一高中同学聚会,我穿了认为最帅的衣服,也准备好了笑容,她没有来。

冬天就要来了,没有暖气,我关紧宿舍的窗,南方的冬天潮湿阴冷,我想起她在冬日穿过雾气朝我走来,觉得无比伤怀。我们都会有好的未来,我期望是这样的。

舍友买了苹果递给我一个,我用手掰成两半,舍友说:“厉害啊。”自己也试了试,掰开了。

我笑了,想起她拿出两个苹果,我掰开,我们前后四个人一起啃着苹果做题。

我会有新的女孩,新的故事,却在也没有一个青苹果一样的女孩。因为,最初的,经历过后就没有了。

【完】

作者简介

彻 也:长安彻也,写诗作文,拙笔不佳,然喜不弃,一生献给文学,今夜留给酒与明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中医药博物馆位于中医药大学校内,三层是中药展,四层是博大精深的中医发展历程。见证了中华文明伟大的中医文化。 在中药...
    雨林中的阳光阅读 166评论 0 2
  • 似乎忘了有多久没有执笔写日志了。下载了这个叫做【简书】的APP一直都是在欣赏别人的文笔而自己还从来没写过,今天是我...
    泪冰夜未央阅读 452评论 0 0
  • 删除表名如 2017-03这样子的表注意--不是引号,竟然是Tab上面 (~`) 这个键!
    cure_py阅读 24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