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Seven Day》第五章 你该怎么办

Seven Day

早晨跟母亲一起起床,做早餐。母亲熬着白粥,蒸着馒头,蒸汽寥寥。虽然帮不上什么忙,林小佳看看也觉得温暖。

“乐乐,吃早饭了!”林母对着弟弟的卧室喊孙女起床,吃完好上学。

门开了,张雅红肿着眼睛拉着乐乐走出房门,目不斜视,视小佳母女为无物。换上鞋,碰的一声大力关上防盗门。卧室里的小杰呆坐在床边,眼里布满血丝,头发蓬乱着!看来张雅又带着乐乐回娘家了,等着弟弟低三下四地去接回来。

姐弟俩父亲走得早,是由林母带大的。林小杰初中毕业就进工厂上班,供小佳读大学。等到了结婚年龄,一家人为小杰的婚事发了愁:没谁愿意跟他处对象,家里面穷啊。农村的三间大瓦房谁能看得上。拿不出彩礼,买不起房,以至于后来连媒人都不帮忙介绍了。实在没办法,林家人东挪西凑,背债8万的情况下,买了一套二手房。后来,弟弟才娶到张雅这个媳妇。

“小杰,吃早饭吧!”林小佳递给弟弟小杰一个馒头!

“姐,你走吧!你走了,张雅跟乐乐才会回来!”林小杰看着小佳流泪,“啪!”林母一巴掌扇到林小杰脸上:“他是你姐姐,从小疼你爱你的姐姐。要是没她替你还那8万的欠账,你能娶到媳妇,你能有这套房子!”林母开始哭,“你现在赶她走,她能去哪?她现在要是个正常人也不会被李家赶出来,你也赶她走,是不是要她去死你才满意?”手心手背都是肉,丢弃哪一个,林母都舍不得。

“可是,张雅……算了,姐,你住着吧,张雅那边我去说,我去做工作。她,她会谅解的!”林小杰咽了咽口水,做通媳妇的工作,他自己都怀疑。

“小杰,不用了。姐本来也打算今天走的,不过需要你帮个忙,帮忙租套房子吧!不用多好,能住就行!”

“小佳”“姐”

林小佳做了个别说话的动作,继续说:“妈,小杰,你们也看到了,两室一厅本来就小,四个人住着就挤,我住进来算什么呢?再说我这个病什么时候能好说不准,没道理让小杰供我读完大学,再养我吧!”花瓶里的腊梅独自盛放,不畏冷,散着香。

“张雅也没错,乐乐一天天长大了,花钱的地方会很多,不能亏了孩子!小杰,今天你请个假,帮姐找个房子吧,实在不行,便宜的旅馆也行。等姐帮过去,你就把张雅母女接回来。说了这么多,好像我肚子真饿了。妈,还需要您老人家帮忙热一下,估计早冷了。”林小佳笑得云淡风轻,林小杰、林母看着不是滋味。

趁着林母加热早饭的当,林小佳对着弟弟说:“小杰,找到了房子,我把妈接走吧!这样,你们小两口也有自己的空间,我也需要人照顾。”

“姐,谢谢你!”“我们是姐弟,不用说见外的话。”母亲跟张雅面和心不和已久,趁现在把这个问题解决了吧!

房子找的很快,离小杰小区不远的地方,刚好有一套两居室出租,家具家电齐全。母子三人忙活了一阵,将林母、林小佳的东西搬了过去,林小杰帮忙添置了一些日常用品后,就被林小佳赶去接张雅母女。

“妈,这个以后就是我们的家了。”打扫干净的绿色花纹地面瓷砖,散发勃勃生机。

“妈,你喜欢花,我们去买些花回来养在窗台上好不好?要不要养鱼呢?”林小佳走走停停的规划着,“妈,你怎么了?”看着一脸忧虑的林母,小佳轻声问道。

“女儿,要是我走了,你一个人该怎么办呢?”

“妈,你才62岁,离老还早呢?而且我这个病说不定明天就好了!别担心啊!”话虽这样说,关于母亲还是要尽早安排,也许我林小佳走在母亲前面呢?她心里想着。

忙了一天,晚餐在出租屋旁边一家叫做忆灌的快餐店解决,点了母亲喜欢的粉蒸排骨套餐,山珍炖鸡套餐,林母惯性的将好吃的推到小佳面前,好像小时候。“妈,你忘了?女儿已经长大了!”“是啊,你长大了!”“妈,你吃。”“你也吃啊。”看着窗外居民楼灯火点点,林小佳感受到了久违的平淡跟幸福!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