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 夏至清莫书臣

第1章 眼角膜被夺

    “我出车祸了,在市医院802病房。”

    接到男人的电话,夏至清马不停蹄地打车赶往医院。医院电梯拥挤,一大堆人还等在门外,她瞥了眼,立即跌跌撞撞走向楼梯。

    医院走廊充满消毒水的味道,夏至清全身虚软,神情麻木地倚靠在墙壁上。

    虚掩的门内传来女人痛彻心扉的嘶吼声。

    “书臣,我看不见了!我瞎了!我配不上你”

    哭声和凄惨的吼声混合在一起,夏至清眉头一皱,耳膜隐隐发疼。

    她抿紧唇,拿起手中的手机,上面的通话记录显示着三个熟悉的字——莫书臣。

    夏至清有些忐忑,手机放回斜挎小包里,她理了理因为匆促而来弄起褶皱的衬衫,转身举起手在门上敲了两下。

    “进来。”冰冷的嗓音,不带丝毫感情,夏至清努力挤出一抹伤感,推门进去。

    “书臣,是谁来了?”病床上的女人倏地拽紧莫书臣的手,神情紧张,像只受惊的小鸟。

    她长得极美,杏仁大眼,因为失明也没失了色彩,小巧挺翘的鼻,苍白的唇透着粉色,浑身上下都萦绕着让人想保护的气息。

    夏至清对这只脆弱小鸟实在提不上喜欢,但她不敢说,只能憋在心底。

    莫书臣淡淡瞥了眼夏至清,然后体贴地抚了抚病床上女人的手,疼惜的安抚道,“没事,只是个不相干的陌生人。”

    原来她只是不相干的陌生人,夏至清咬紧唇,没有发出声音,一边庆幸看不出他哪儿受伤,一边配合他演戏。

    “乖,我先出去一下,问问医生有没有找到合适的眼角膜。”他对床上的女人极致温柔,夏至清鼻头一酸,心凉了又凉。

    陈希嘴角一勾,露出甜腻的笑容,嗓音轻软,说的话更是善良,“书臣,你不要为了我为难别人,如果有多余的再给我好吗?”

    她说着眼眶一红,抽泣一声哽咽道,“我只要有你在我身边,就算一辈子看不见也没什么。”

    夏至清眼睁睁看着莫书臣将娇弱的女人疼惜地搂进怀里,心如刀割。

    如果他能这么对她,哪管是瞎一辈子,就是下辈子她也愿意。

    可他不愿,他的痴心永远只对着陈希一人。

    莫书臣拍拍陈希的肩,让她不要说傻瓜,下一瞬抬起脸来,神情森冷地指了指门外。

    他站起身,身子挺拔,快步向门外走去。他引着夏至清一路往前走,夏至清狼狈地跟在他身后,比不上他的大长腿。

    到了一纯白的房间,他总算停下,夏至清来不及打量周围的环境,仰头看他带着喘息,“书臣,你们怎么会出车祸呢?还有你有没有伤到哪里?我”

    “闭嘴,吵死了。”

    满腔的关心担忧被他一句话堵在嗓子眼,周身像是被泼了一桶冷水,让夏至清垂下头闭上了嘴。

    “躺上去。”冰冷的命令语气,夏至清已经习惯,她这才回过神来打量周围,原来这是一间手术室,手术台头上有许多她说不出名字的器具。

    她依言躺上去,怯生问道,“书臣,这是要干嘛?”

    “她失明了所以需要你把眼角膜给她。”

    推门进来的医生有一瞬间觉得自己出现了幻听,可下一瞬,手术台的女人又真真切切地告诉他,这不是幻听。

    “你是说陈希吗?”

    她紧抿着唇,沉默了会儿才说道,“好。”

    夏至清凭着身体内的本能回答他的问题,早就养成的习惯,她拒绝不了他的任何要求。

    可脑子已经抽得生疼,满脑子都在想着今日发生的事。

    他和别的女人一起发生车祸,他没有受伤,但女人双眼失明,所以现在要用她的眼角膜拯救女人。

    为什么要答应呢?夏至清一遍又一遍问自己,可最终也没得到答案。

    她冷静地签了眼角膜自愿捐献书,再次躺上手术台,表情麻木。

    叮一声,病房上的三个红字亮起,夏至清深深望了眼深绿色的手术服,闭上眼,眼睛干涩得厉害。

    从此她的世界将是一片黑暗。

    莫书臣望了眼手术中几个字,露出一抹绝情残忍的笑意。

    只要他心爱的人得救了,那牺牲一个无关紧要的人又怎么样?

    几个小时后灯灭,莫书臣还没来得及高兴,一名胖护士突然急匆匆地赶来,“莫先生,陈小姐突然血崩,情况危机,必须马上手术,请签一下手术知情同意书!”

    莫书臣面色一变,拽紧护士的衣领怒声骂道,“出来时还好好的!你现在跟我说不行了?你***想死?”

    胖护士面露恐慌,但出于责任壮着胆子继续说,“而且陈小姐的血型我们医院紧缺,先生请您做好心理准备。”

    “滚!”莫书臣踢了脚护士,胖护士跌倒在地,委屈得双眼通红。

    “抽她的血,马上,立刻!”

    医生刚做完眼角膜摘除手术,手套还没来得及脱下走出门就被人这么指着,不由得一愣。

    “抽血,谁的?”他望着面前的面若雕刻的男子,皱了皱眉,“如果是里面的女人,我告诉你,不可能。”

    “劝你少管闲事。”

    莫书臣眼里闪过一丝阴狠,医生全身一寒,险些松了口让他抽血。

    但几十年的医德没有允许他这么做,他面容严肃,认真道,“她现在身体十分虚弱,如果要大量抽血,百分之百会有生命危险。”

“如果她愿意呢?”

    莫书臣讽刺一笑,指着扶墙出来的憔悴女人,她的双手在纯白的墙上,显得更加森白。

    夏至清闻言惨白的面容沉静,缓缓抬起头来,双眼空洞没有焦距,干裂的唇缓缓张开,“好,我同意。”

    不就是抽血么?只要他要,她就给。

    医生一听气得瞪大了眼,连地上的胖护士也一种不可思议的眼神望着夏至清。

    怎么会有这么愚蠢卑微的女人呢!

    而且听说这起车祸发生的原因还是两人在车里苟且,真是人贱了连天都不放过。

    而莫书臣得意一笑,拿过同意书唰唰签上自己的名字。

    “带她去抽血。”

    夏至清伸出手,细白的手腕骨瘦如柴,底下的青筋明目可见。

    抽血的护士问,“抽多少?”

    胖护士咽了咽口水,“802病房的患者,需要1200cc。”

    “就是那个开车还给男人系领带,然后出车祸瞎了眼睛送到我们医院的那个女人?”这事在他们科室已经不是什么秘密,早就讨论得热火朝天。

    “嗯。”胖护士点头。

    抽血护士拿针管的手一顿,面露不悦,“刚才那边才传来消息说手术失败人没了,这边还替她抽什么抽,这不是糟蹋人么?”

    她眼睛瞥了眼面前的女人,面色惨白,双眼空洞无物,一时搞不清这些人都在干什么?

    天旋地转,莫书臣已经听不清她在讲什么,只觉得五雷轰顶,呆滞了许久两眼发昏。

    许久,他突然一颤清醒过来,面目狰狞猛地上前掐紧护士的脖子,五指泛白,双眼深红,阴狠道,“你再说一遍?”

第2章 强加的恨意

    护士瞳孔猛地睁大,眼底露出恐惧的神色。

    头部被迫仰起,她惨白着脸磕磕绊绊重复道,“802病房的病人,在三分钟前已经去世了,请、请节哀。”

    “好,很好。”莫书臣松开手,咬牙一字一句狠狠说道,“连一个人都救不活,这医院也没有存在的必要!”

    护士脱力倒在一旁的桌上,周围医护人员闻言眉头紧皱,“先生!你”

    “书臣。”

    一道虚弱的嗓音突然打断他们的不满,众人闻声望去,看见面色苍白的女人扶着椅柄。

    “你不要因为陈希的事牵连别人,他们已经尽到了他们的职责,人各有命”

    虚弱却不软弱,夏至清试图和他讲道理,男人一听面孔骤然变得狰狞。不等她话说完,大掌猝不及防向她扇去。

    啪的声在安静的屋里响起,四面都是纯白的墙,混着消毒水的味道。

夏至清嗵的一声摔倒在地上,她稳住身子缓缓抬起头,露出鲜明的五掌印,白皙的肌肤已经红里泛青。

    周围发出一声抽气,有些不忍的把视线从她脸上移开看向别处。

    啧,这么貌美如花的女人,也不知道什么样的男人才舍得下这么重的手。

    莫书臣看向她的眼神阴鸷,无视她虚弱的模样,半蹲在她面前,两指轻视地捏住她下颌。

    “你说得对,不应该牵连他们,是你惹得祸。”

    要不是她装乖卖巧让莫母对她无条件信任宠爱,他就不会顾忌莫母的心情答应回家。

    他不答应回家,就不会顺道送陈希回家,更不会出什么车祸!

    越想越觉得眼前的女人面目可憎,莫书臣瞥了眼她一脸惊诧的神情,冷声开口,“夏至清,做好替她偿命的准备。”

    说完他一把推开夏至清,嚯地站起身来离开。

    夏至清摔在冰凉的瓷砖上,凉意顺着脊背蔓延到全身上下,尤其是胸口处那个小地方,如置冰窟。

    她的世界,真的黑了。

    她踉跄着爬起来,双手在空中没有安全感的胡乱划动,医生于心不忍上前扶住她的身子。

    “小姐还是通知你的家人来吧。”那个男人和她究竟有什么仇怨他们不清楚,也管不着,作为医生他能做的事很少。

    夏至清惨白的唇瓣轻轻一扯,听到手术室里熟悉的声音,露出一丝笑意。

    “医生,我记得你。”她拽紧他的手臂,语气里不难听出期待和渴望,“你可以把我的眼睛还给我么?”

    她有一双极美的眼睛,睫毛长而卷,在盖住眼里的风光时又增添了丝朦胧的美。

    医生嗫嚅下嘴唇,嘴里干干涩涩的,什么声音也发不出。

    她听不到回答,掀唇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我发现没有眼睛还是挺不习惯的,麻烦你把眼角膜重新给我放回去吧,我”

    面前的女人看起来年纪和自己的女儿差不多,但命运却截然不同,不幸在她身上降临得太多。

    医生鼻子一酸,摇摇头艰难拒绝,“小姐,你得征求刚刚那位先生的同意才行。”

    夏至清一愣,笑容变得勉强。

    眼皮失落地耷拉下来,夏至清低低嗯了声,松开医生的手扶着墙壁磕磕绊绊离开。

    经过她身旁的人想去扶她,都被她轻声拒绝。

    夏至清走出医院,灼灼的阳光她能感受得到,却看不到。

    她以为自己可以不在乎,但开口求助时,哽咽声让她再也伪装不下去。

    她抹了把眼泪,向身边的人询问,“请问出租车在哪儿打?麻烦你送我过去好么?”

    刚做完手术,她却连白纱布都没有裹,那人以为是个有生活经验的盲人,就把她带到盲道上。

    “诺,你再往前走五十米,往左转身就是马路了。”

    话刚落地,夏至清还没来得及说下一句话人已经走远了。

周围什么也没有,只有车水马龙穿梭的鸣笛声和呜呜声,夏至清害怕地在原地转了几圈,可没有一人上前询问。

    她强迫自己镇定下来,却发现自己弄不清方向,更不知道该往哪儿走。

    她看不见在盲道之外围着十几个黑衣男人,阻挡路人对她的的试图帮助。

    夏至清忍不住哭出声来,无助地蹲下身来,压抑着哭腔喊道,“帮帮我,可不可以帮帮我我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路人不忍,对拦着他的低声劝道,“嘿,兄弟,你们何必为难一小姑娘呢?要不还是去帮帮她?”

    黑衣人犹豫了下,可斜前方的男人突然回头,目光如毒。

    黑衣人汗毛一竖颤了颤,果断摇头拒绝。

    他再次把目光投向盲道上的女人,却被她接下来的动作惊得猛地瞪大眼睛。

    夏至清哭够了,眼眶深红,她咬咬唇,在众人惊诧的目光中缓缓趴在地上,两手张开。

    细嫩的双手在盲道上细细抚摸向前爬动,她脸上羞耻得燥热通红,直觉会有很多人看到她,火辣辣的视线落在她身上直要戳出洞来。

    每一步都充满羞耻和屈辱。

    而人群中,莫书臣勾唇轻蔑一笑,朝身旁的助理抬抬棱角分明的下巴。

    “知道该怎么做?”

    助理了然点点头,面无表情地拿出手机对准毫无尊严趴在地上的女人照了张照片,然后点开w博编辑。

    一通行云流水的操作后,助理把手机递给莫书臣看。

    莫书臣瞥了眼,满意地点点头。

    “好,就是这么做。”他冷嗤一声,对趴在路上像动物园的猴子供人指手画脚的女人不很是屑一顾。

    “要让她知道,得罪我莫书臣的后果就是,生不如死。”

    一时间助理觉得自己好像生活在修罗场炼狱,身旁男人强大的恐怖气息渗入每一个毛孔。

    他不由得为那个女人默哀。

第3章 众矢之的

    第二天一早,安城各大媒体争相报道莫氏总裁莫书臣妻子,夏至清在地上爬行的照片占据了各大头条头版。

    而底下议论的内容更是难听,丝毫没提她眼瞎一事,反而纷纷指责她见死不救,害死莫氏总裁好友。

    一时间,整个安城都飘荡着各种各样的辱骂声,而针对的人只有一个——夏至清。

    莫家别墅,气氛诡异。

    莫书臣进门将外套脱下递给佣人,佣人接了衣服挂在臂间,舔舔唇讨好笑道,“先生,老夫人来了。”

    莫书臣脚步一顿,随即又入常的往里走去。

  客厅里的老夫人没多老,端庄严肃地坐在意大利进口沙发上,嘴唇紧抿,保养得当的脸看上去只有四十岁左右。

    至于她的真实年龄,在莫家已经成了爆炸点,莫家人一般不会去触碰,包括莫书臣。

    老夫人一看见唇抿得更紧了,几乎成了把利刃,向他无声宣战。

    “妈。”莫书臣长腿一迈,四肢张开躺在沙发上,慵懒地唤了声莫母。

    莫母神情一变,眼神倏地变得凌厉。

    “不要叫我妈,我没有你这种儿子!”

    “好。”

    莫书臣眼角微挑,斜了眼缩在沙发角落的女人,讽刺一笑:呵,其他事做不好,告状她倒是告得快。

    好?他还说好。莫母一噎,两眼瞬时睁大怒瞪,食指颤颤地指着他,气得发抖,“孽子,你这个孽子!还说什么养儿防老,我看你存心是想把我早点气死了没人管你!”

    “妈。”莫书臣收回视线,语气有些无奈,“我这不是由着你让你高兴么?”

    他抽出一根雪茄夹在两根修长的手指间,因为莫母在的缘故,只是放在嘴里抿着并不点燃。

    莫母怒气稍缓,微微侧头瞬间换了副温柔面孔,轻轻换了声“至清”,似乎生怕把她惊着。

    一直在角落里静默不言的夏至清愣了会儿才反应过来莫母是在叫她,她啊了声缓缓抬起头,“妈,怎么了?”

    嘴唇微启,整张脸没有方向感的对着墙上的巨幅名画,看上去又蠢又惹人心疼。

    莫母心一酸,哽咽了声眼眶泛红,“我问你眼睛怎么了你一直不说,现在好了,书臣回来了,你快跟她说说到底是谁欺负了你。我莫家的人绝不是那么好欺负的!”

    欺负她的人,夺了她双眼的人,不就是她的儿子么?夏至清如何也不敢将这是说出来伤了莫母的心,她摇摇头嗓音虚软,“妈你不要想那么多,都说了是我自己不小心撞伤了眼睛。”

    她话音一落,莫书臣嘴角勾起的讽刺意味愈发浓重。装,他就看这女人能装多久。

    莫母见在她这儿问不出什么,索性转向自家儿子。

    “你这孽子,要不是你昨晚没有陪着至清,她怎么会出这种事?我不管,你一定得给我查清楚!”

    孽子长孽子短的,莫书臣听得走神,他伸伸长腿淡淡揭示自己的恶行,“妈,不用查,她眼角膜是我让人取走的。”

    “你说什么?”莫母腾地起身愣在原地,怀疑自己耳朵出了问题。

    莫书臣再一次重复,两指夹着雪茄上下晃动。

    噔噔几声,莫母怒不可遏地走到他面前,啪的声甩给他一个耳光。

    “你给我滚!”

    莫书臣舔舔牙齿,满不在乎的咽下嘴里的血腥,眼神却冷冽得寒入骨髓。

    “来,你给妈说说,是不是你自愿的?”明明是问句,无形间却让人反抗不得。

    夏至清握紧拳头,柔软的唇咬出血印,“那您不要怪他,都是我自愿的。”

“至清!”莫母恨铁不成钢的吼了声,看夏至清固执的模样,有些无奈。

    “好,你们小两口之间的事情自己解决。但有一句话我先放在这里,至清的眼睛,必须治好!”

    莫书臣保持无所谓的缄默态度,只有夏至清微微点了点头。

    莫母见状这才离开,赶着与莫父飞往巴厘岛去庆祝结婚纪念日。

    等莫母走了,莫书臣才从沙发上起来,走到夏至清面前伸脚踢了踢她。

    夏至清看不见,因此对触觉更加敏感,她乌龟一样立马抱住自己,随后才反应过来难堪地红了脸。

    “我想吃重阳路的水果,你去给我买回来。”

    “可是我不方便”夏至清咬紧唇,低垂着头露出一截白皙的长颈。

    “呵,你这是怪我的意思?”危险的眯起晚,他俯下身子灼热的气息扑在她肌肤上。

    细白的肌肤敏感的冒出鸡皮疙瘩,夏至清因为他的靠近浑身紧绷,只能机械地摇头否认。

    “那你要去买么?”

    “去。”

    莫书臣这才直起身来,冷声提醒,“外面有只导盲犬。”

    夏至清不知该喜该怨。喜的是他还能替她考虑到这一点,怨的是她失明了还执意要为难她。

    她摸索着出门牵起导盲犬,由司机将她送到重阳路口。虽然她不明白为什么不让司机直接买回去,但她也不敢问只有服从,因为她欠他的永远还不清。

    重阳路口人很多,摩肩接踵挤得她一不小心就失去了方向。

    她根据回忆慢慢摸索到水果店,闻到熟悉的水果清香后眼睛蓦地蹭亮。

    “老板,给我来一斤百香果,谢谢了。”

    老板抬眼一看是她,脸上的神情一变,连忙凑近她压低声音急促提醒,“夏小姐你怎么还敢出门?你快走吧!不要让别人发现你!”

    “为什么不能让别人发现?”夏至清有些慌乱和不解,不明白她是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要避着大家。

    老板还要提醒,人群中突然有人大喊一声,“诶你们看!那不就是被媒体曝光蛇蝎心肠的女人?”

    这一声犹如在平静的海面扔下一颗石子,本就不安分的人群瞬间躁动起来。

    “真的是夏至清!”

    “快快快!快抓住她!”

    不等夏至清搞清楚状况,蜂拥而来的人已经把她围得水泄不通。

    她踉跄几步,拉扯导盲犬的绳子示意它赶快带她离开。

    可导盲犬突然发了疯似的朝她扑来,夏至清摔倒在地,还来不及爬起突然各种各样的垃圾杂物纷纷扔在她身上。

    细瘦的手臂挡在脸上根本遮不住什么,她抹了把脸上的鸡蛋液,表情由惊恐慢慢转向麻木。

    她以为导盲犬是他为数不多的好意,结果是她想得太美,这就是他一直持续不断的打击报复。

    就算她一忍再忍,他不爱她终究是不会爱她,她再怎么努力也得不到他一点点怜惜。

    导盲犬的吠声已经消失不见,不知道跑到哪儿去了。

    她再是蠢,也无法骗自己这一切和他无关。

    那个男人狠,对他不爱的人更是狠。

第4章 绝望,以命偿还

    夏至清在雨地里紧紧缩成一团,麻木空洞的眼里流出滚烫的液体,灼烧得人五脏六腑都痛起来。

    不知道过了多久,天气陡然转成雷雨,轰鸣鸣作响。

    戳着她脊梁骨骂她恶毒、阴险、犯贱的声音慢慢被漂泊大雨冲散,终于等人走完了,她才从地上爬起来。

    水果店老板这才走出来,面带愧色,“披件雨衣吧,对不起刚才我实在没法帮你”

    夏至清神情麻木地摇摇头,闻着水果香味道,“老板,麻烦给我称一斤百香果。”

    老板神情凝重,眼底印着血色,“你身上的伤不少,还是先去医院看看吧。”

    “不用了,给我百香果就行。”既然心都麻木了,身体怎么还会感觉到痛呢。

    老板无奈,称了斤给她没有收钱,但她执意给,老板只有低头给她找零。

    找零时头顶上传来一道哽咽委屈的声音,她说,“我没有害人,那个女人的死和我无关,甚至我连眼睛都给她了。”

    老板手上的动作顿了顿,许久无言,觉得空气中都流淌着一股难言的悲伤。

    雷雨交加的夜,整个安城都被笼罩在这种悲痛中。

夏至清狼狈地进了客厅,脚下不一会儿就积起一滩水。

    “我给你把百香果买来了。”她晃了晃手里的透明袋子,嘴角勾起一丝苦涩的笑。

    客厅里空荡荡无人回应。

    她等了半晌才反应过来他可能不在,这时林妈也寻着声音过来,一见她周身是伤的狼狈样子,禁不住瞪大了眼,

    “快,夫人,我送你去医院。”林妈接过她手里沉甸甸的一袋,暗道一声造孽。

    好端端的人怎么就被折磨成了这样?想以前先生对夫人说不上喜欢,现但不会放在利刃上磨啊。

    唉,她叹声气拉着夏至清就要往医院走,可夏至清却挣脱她的手,哑着嗓音问道,“他呢?”

    他,不用点名道姓林妈心里就清楚说的是谁。

    可

    林妈眼里划过犹豫,揣摩着说道,“先生和公司里的秘书正在卧室探讨公事?”

    夏至清脸一白,全身的伤口突然都在叫嚣着疼。

    她对他一忍再忍,但底线就是他不准碰其她女人?

    在卧室探讨公事?怎么不光明正大的直接说在做那些苟且事呢!

    她跌跌撞撞中途摔了几次,凭着记忆来到他们的卧室门外,指关节握得泛白。

    “嗯~书臣,人家不要了嘛,你轻点~”

    “哦?是这样轻么?”他低哑的男声响起,透着一股特有的性感。

    他重重一顶,惹得女人失声尖叫,玉臂搂住他的脖子身体颤栗不止。

    “好厉害啊,臣~”

    呻吟声不绝如缕,碰撞发出的声音令人作呕,夏至清瘫在门上,两行透明的液体无声落下。

    莫书臣你为什么要这么对我?

    她以为总有一天她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解消他心底的仇恨,现在看来她实在天真的愚蠢。

    他不会原谅她,自会变本加厉的折磨她。

    这样的日子她受够了,这段崎岖的感情她再也不想付出什么了,已经脏了的男人她夏至清再饥渴也不会要!

    她受够了!受够了!

    她蓦地起身推开门冲进去,豁然出现在床上赤身的男女面前。

    女人惊慌的躲进被子里,只露出一双妖艳的眼睛,一扑一闪略显得意。

    莫书臣没想到她回来得这么快,有些烦躁的抽了根烟,从嘴里吐出一串烟圈。

    “出去。”他不耐地皱紧眉,声音里还带着剧烈运动过后的沙哑暗沉。

    夏至清嗤笑一声,握紧手里的匕首向床边靠近。

    “莫书臣,你要我眼角膜给林希我给了,你让我给她献血我也献了,你给我一条发疯的导盲犬我也认了,你让我被全安城的人辱骂我也受了,可是你怎么能跟她上床呢?”

    她眼神里的绝望深的可怕,让人一眼望去只能看得见黑暗。

    莫书臣心头弥漫起一股不安,他眼角一闪瞥见她手里的匕首,又蓦地升起一股厌恶。

    “怎么?还想再杀一次人?”

    夏至清面色一僵,手心比匕首还要凉人。

    他们会变成这幅模样,就是因为她手里有一条人命,一个女人,与他暧昧不断的女人。

    她活了二十三年,从来没有觉得对不起过谁,只有那个女人,是她一辈子无法释怀的人。

    她握着匕首的手松了松,朝着不知名的方向笑了笑,“是啊,她敢动我的人,我就会让她自食恶果。”

    “但——”她突然顿了顿,发出一声轻叹,“这次我还是切掉罪恶的根源吧。”

    莫书臣下腹一收,还来不及恶骂出声,她已经亮着明晃晃的匕首向他刺来。

    他眼睛一跳闪身下床,一把擒住她握着匕首的手,咬牙切齿道,“夏至清,别给我发疯!”

    夏至清脸上的神情变得更加莫测,她悄无声息将匕首朝向自己,发了狠似的突然朝他撞去。

    莫书臣不妨,下意识抵住她的手将她猛地推开,哐的声夏至清倒在床上,布满细细小小伤口脸上,倏然露出轻送的笑容。

    “莫书臣,欠你的,我还清了”

    她喃喃低语着,气息若有似无。

    床上躺着的女人早就吓得失声,面色惨白长大了嘴不停摇头。

    血,全是血

    那一到直中心脏,她早就算好了角度,存心要以死把他们两人之间的恩怨了断个干净。

    莫书臣四肢发麻,脑子里轰轰作响,外人看起来他却冷静到极致。他如常走到夏至清面前,缓缓弯下腰,冰凉的手覆在她的胸口处。

    “夏至清,你是罪有应得,一切都是你自找的。”他眼神幽深,声音冰冷得让人恐惧,“但你这条贱命怎么能抵得上她的命”

    耳边的声音慢慢变远变轻,夏至清渐渐听不清他在讲什么了,只是遗憾。

    遗憾不能看见她死时,他会有什么样的表情?

    不及想更多,她无力合上了眼。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瑞达利欧为什么要写本书呢?就是为了分享他在40年职业生涯中吸取的宝贵经验教训,目的是让你认真思索,在很多情况下如何...
    杨润秋阅读 275评论 0 0
  • 常常说男人要三十而立,今年正好是虚岁三十,而立之年总是需要经历一些不顺,迷茫,徘徊的事。其中夹杂着很多事情,更多的...
    斜杠时光阅读 776评论 2 1
  • 他们说,夜路走多了,总会遇到鬼… 我们是不怎么走夜路的人,尤其是不会走那样的夜路... ... 拉萨,雪顿节假期的...
    危月阅读 1,425评论 7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