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世之大明奇侠 第八章 刀光剑影

   剑拔弩张气氛骤然紧张,少远山离现场有些距离,仍然感觉到呼吸困难!他禁不住想看看鉄氏父子是否也与自己一样紧张!

   因为鉄氏二人身穿全身覆面鉄甲,少远山只能捕捉到两人的眼神。却见,那两对四目中神光奕奕,只有那强大的自信和藐看天下英雄的豪迈!哪来的什么紧张!

   少远山在穿越前的现代社会也算得上搏击好手,自诩哪怕是龙潭虎穴自己也能去走一遭。今天,鉄氏父子还未出手,他就感觉出来了自己与真正高手之间的差距!

   少远山曾见过的高手与人搏斗,如那苍鹰搏兔。鉄氏父子与人搏杀却如那长鲸吸水,水中的鱼虾岂能威胁到那巨鲸?

   “呛啷!”刀铳手刀出鞘!铳上火!

   鉄氏父子也各亮兵器,鉄鍠执一柄五尺长剑,鉄铮手拿打鉄巨锤。事后少远山才知道,鉄铮手中的大鉄锤来历不凡,名曰‘霸碎’材质特殊,重量九九八十一斤!

   “嗡!...”外围的弓弩手率先发难,密集的弓弩箭矢蝗虫般罩向两人,一阵叮叮当当的声音中箭矢射在鉄甲上纷纷落下,鉄家父子不躲不让踏步往前!

   锦衣卫指挥严档头暗吃一惊,号旗一挥,盾牌手穿插到前排下蹲竖起盾牌,后面紧跟着是刀斧手。“嘭!”说时迟那时快!十几杆火铳喷着硝烟响起,通红的鉄弹在火药的推力下,高速的呼啸而出!

   现场所有人中,对火器威力的了解恐怕还是猫在树上的少远山。作为一个军事迷的他曾经完整的看过几档央视科教频道关于明朝火铳的节目,明朝晚期的火器制作精良威力巨大,像这种近距离的火铳齐射,在那个年代基本上等于无敌!

   令人震惊的一幕发生了,在无数火铳的打击下,鉄鍠只是停住了脚步,除了身上鉄甲留下深浅不一的凹坑,他竟然毫发无损,鉄铸般的身躯晃都没有晃一下!鉄铮也只是上身微晃!少远山提到嗓子眼的心刚落回肚子里,好奇心又被勾起,什么样的铠甲竟能轻松抵挡火铳齐射啊?

   鉄鍠长吸一口气,身形微蹲发出一阵清啸!清啸之下,声如迅雷疾泻,连高坐于树上的少远山都被震得心惊胆战!少远山双耳嗡嗡作响,痛苦的木然哼道:“这...这他妈的,太夸张了!还真有狮子吼功?......"

   龙吟虎啸声中一阵无形的音波朝四周扩散,离得近的官兵口鼻流血,痛苦的抱着头东倒西歪,合围阵型一片混乱!

   鉄铮乘此良机,身形一展扑入敌人的阵营中。鉄锤“呼!”的一抡,毫无花巧的使一招横扫千军。惨呼声、骨头和兵器断折声组合成死亡乐章!一招之下,对方精锐的人马死伤了七八人!

   血腥味飘散开来,看着满地的残肢断臂和破损的盾牌刀铳,周围的阵型更乱了。

   这时鉄鍠也已经杀到。他长剑一递直接穿透三人,再抽剑回身斜劈又是两人躺下!

   鉄铮人如其名,招出山崩地裂!

   鉄鍠宝剑一鸣,取敌人首级如探囊取物!

   “拉开距离!火铳齐射,长枪冲锋!”严档头适时下达号令稳住了阵脚,鉄鍠两人当然不会让对方如意,两人紧咬住对方好一阵厮杀!

   “嘭”火铳再次响起,与鉄鍠两人缠斗在一起的番子成片倒下!敌人竟不顾自己下属的死活,直接命令火铳手齐射!

   鉄铮眉头微皱,腰间有血迹从鉄甲缝隙中渗出!长枪兵也终于有了空间向两人发起冲锋。

   鉄家父子迎着几十杆长枪发起反冲锋!每踏出一步,脚下的青石板纷纷开裂,身上战甲哐哐作响,两个人硬是杀出了千军万马的气势!

   长剑化作一团青光护住全身,鉄鍠再次闯入敌阵!剑光到处长枪断折人头翻滚!

   大鉄锤“呼!”的一声如一枚炮弹砸向敌阵,鉄铮掷出武器整个人纵身紧追在大鉄锤后杀入敌阵!鉄锤撞上一名番子胸口发出一声闷响,番子应声而飞肯定是不活了!鉄铮伸手一抄抓住鉄锤。兵器在手鉄鍠就如一台杀戮机器,身形旋转如陀螺,鉄锤舞作一片乌光,凡是被乌光刮着的人都会残缺不全!

   杀到此时,长枪兵死伤殆尽,盾牌刀斧手伤亡了十数人,火铳手伤亡小半。

   “住手!”马堂站了起来!

   众官兵如闻大赦暗松一口气,稍稍退后形成一个大包围圈。

   鉄铮把鉄锤倒背在肩头,“嘀嗒!嘀嗒!”鉄锤上的血水一滴一滴的落在地上,他如在自家后院赏月般悠然的抬眼望天。

   鉄鍠抖落长剑上的血花,宝剑回鞘朗声道:“马大人,休要再让士卒徒死!传闻,大内很多公公都是高手!马大人亦不弱吧!请马大人出手,鉄某奉陪。”

   马堂捂嘴轻咳几声说道:“咳!咳!公公我是个斯文人那会舞刀弄枪!君以为破了火铳队,我则奈何不了尔等?哼!哼!尔等再不束手就擒,公公我一声令下,山下被俘逆贼全部人头落地!”

   “阉戝!尔敢!”鉄鍠说着话,缓缓地迫向马堂。

   始终立在马堂身后不闻不动的四人,跨步挡在马堂身前!

   “呔!那狂汉,无须逞口舌之利。杀得几个兵卒就以为无敌了!我管你什么鉄家木家,死在我天山老人手里的好手不计其数。待老夫来取你性命!”一名身穿白袍双手各提一柄短剑的老者,踱步停在鉄鍠身前一丈外。

   “哈哈哈!传我命令--将山下诸贼地正法!”马堂目露凶光颁下屠杀令!

   鉄鍠心中狂怒,宝剑再次出鞘。也不见他拔剑的动作,天山老人只听到宝剑“锵”的出鞘声,剑尖已然点向他的咽喉!他惊出一身冷汗急忙举双剑往上一封。

   “哧”手中双剑一沉,天山老人心中刚一喜就惊恐的发现,对方的剑和他的双剑擦着火花还在继续前进!

   他头一歪脖子偏向一边,同时借对方长剑传来的巨力向后一倒,鉄鍠懒得乘胜追杀,爆喝一声:“滚开!!挡我者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