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梦

当做梦者清醒地知道自己身处梦境,并能随意控制自己的身体时,这就是清明梦,在清明梦中,做梦者可以在梦中为所欲为,创造自己能够想象的一切,见自己想见的人。

————————————————————————————————————————————————————————————

林枫茫然地睁开眼睛,看着眼前的一切,恍如隔世。

这里是哪里?我怎么会在这里?

他努力回想,却发觉脑袋十分地疼痛,像是被钝器猛烈击打过一般,嗡嗡作响,他脑海一片空白。

林枫躺在一片田野上,这是夏日的一天,大概有早上十点钟的样子,阳光明媚,温暖却不炙热,湛蓝的天空像是仔细清洗过的蓝色长布,几朵洁白的云彩像是画家的神来之笔,几只黑色的燕子飞过,带着悦耳的鸟鸣,空气清新散发着草香的味道。

这像是一片净土。

林枫觉得被晒的暖洋洋的,他一动也不想动,被这样的阳光照着简直是一种享受,我不知多久没这样晒过太阳了,他想。

但他不得不起身搞清楚目前的状况,他觉得这里既陌生又有些熟悉,有一股令他恍然清醒的瞬间和他似在梦中经历过的场景一样,他慢慢站起身来,只觉得浑身的肌肉酸软疼痛,像是好久没有锻炼过昨天却参加了一场马拉松,一个趔趄,他差点又摔倒在地,他不可思议地看着自己的手脚,我这是怎么了?林枫这才发现自己穿着一身黑色运动服,是他自己最喜欢的装扮,他不自觉地又开始回想一切,换来的仍是难以承受的疼痛和一片空白 。

他慢慢适应了自己的双腿,慢慢可以走路了,但仍然乏力酸痛。

林枫漫无目的地往前走着,这是一片长满青草的田野,露水早已在阳光的照射下烟消云散,田野的不远处有一个小道,小道狭窄又坑洼不平,林枫沿着小道慢慢地走着,小道通往一条宽敞的马路,林枫发现了一个公交车站。

这时,突然一个电话响了,林枫这才发现裤子兜里有一部电话,林枫拿到手里定睛一看,来电的备注被标记成了老婆,林枫猛地睁大了眼睛,不可思议的看着手机,老婆?他不记得自己有老婆,接还是不接?铃声不停的响着,是周杰伦的一首老歌——以父之名,开头曲快要结束了,林枫硬着头皮按下了接听键,喂?

喂,在哪里呢?不是今天该回来了吗?一个女声传来。

林枫一下子就听出那是谁,他眼泪瞬间占满了眼眶,滚滚流了下来,内心激动地说不出话来。

回忆不受控制地接踵而来,林枫头疼欲裂,一段段记忆犹如旧时的影带,一条条在他的眼前闪过,他想起了一切,也终于知道自己现在在哪里了。

喂,怎么不说话啊?喂,在听吗?女人的声音很好听,清清脆脆。

林枫调整了一下情绪,但声音仍然在颤抖,喂,你是叶子吗?

废话,叶子不高兴地说道,不是我还是谁?说,你还跟哪个女的有联系?

林枫连忙说,没有没有,我这信号不好,断断续续,林枫撒谎道。

哼,不是说好今天回来的吗?你声音怎么了?你是哭了吗?

林枫都不知道家在哪里,这该怎么回去啊,他只好硬着头皮撒谎道,叶子,我在外面出了点事情,头上受了点伤,我现在记不得咱家在哪里了。

只听电话里的叶子说,哈,好啊,你这是在外面乐不思蜀了吧,家都忘了,你咋不忘了我是你老婆呢,还叶子叶子的喊,喊了多少年还没喊够?我现在是你老婆。

好,好,老婆大人,咱家现在在哪里啊,我真忘了。

哼,忘了就别回来了。叶子说完就挂断了电话。

林枫尴尬地看着手机,思绪却回到了很久很久以前。

那是上初一的时候,叶子是坐在他的前面,她总是扎着两个蝴蝶辫子,林枫当时数学学的很好英语却很糟糕,而叶子英语很好数学却不好,叶子总是问林枫数学问题,而且叶子发现林枫的英语成绩很差,问完数学问题后总是强制性地要给林枫提问英语单词,林枫不想写叶子就一直缠着他,林枫实在没有办法,于是就有了这样一幕,叶子每天扭转座位和林枫说话,不是在问数学题就是在提英语单词,后来同学都在传他们谈恋爱,林枫有些尴尬,后来跟叶子说了,叶子却不在乎地说,我一个女生不怕你怕什么?

后来越传越厉害,说他们在操场手拉着手亲嘴被人看到了,这下可惊动了老师和校园的领导,紧急把两个人的家长都叫了过来。

叶子的家庭比较富裕,父亲是机关单位的领导,母亲是一名教师,父亲比较开明,可是母亲却反应非常强烈,林枫的父母是农民,自己做些小生意,而且觉得自己孩子是男孩,老一辈人主观上还是认为男孩是主动的,女孩比较吃亏,所以林枫的父母觉得有点理亏,面对叶子母亲的数落也没说什么,最后叶子母亲竟然想让学校辞退林枫。

这下林枫的父母不能答应,学校一直调解最后闹的全校都知道他们谈恋爱了还亲嘴了,这下林枫和叶子就有点敏感了,感觉走到哪里都有人在看他们,学校的调解一直没有下来,叶子有一天突然找到林枫说,别人都说我们在一起了,不如我们就真的在一起吧,你喜不喜欢我。

林枫当时是蒙的状态,可是他却清楚的知道自己是喜欢叶子的,于是点了点头。

叶子的胆大超乎了林枫的想象,在一次课间操的时候她当着全校师生的面捧着林枫的脸狠狠地吻在了他的嘴上。

这下学校又沸腾了,当时对于早恋可是严肃对待的,这下学校的立马决定了,开除林枫。

林枫离开学校的前一天晚上,他们在操场见面,叶子哭着对他说,对不起,我不知道会这样。

林枫说,没关系,我会在另一个不远的学校,我们还会见面不是吗?

叶子突然展颜一笑,说道,哎呀,就是,我们又不是不能见面了。

林枫盯着叶子,叶子只觉得心里一阵发毛,她说道,你看什么呢?

林枫轻轻地吻了她一下,弄了她满脸通红,林枫笑着说,上次也在这个操场,还当着那么多人,也没见你脸红啊。

叶子捂着发烫的脸说,那不一样,好了,你得逞了,有时间记得来看我,我有时间也会去看你。

林枫使劲地点了点头,林枫张开双臂,叶子满脸通红地抱住了他。

接下来的两年里,他们一有时间就会见面,讨论数学题,提问英语,说说学校的趣事,拉着手在公园里散步。

他们的学习成绩一直都很好,他们互相鼓励一起考上重点高中。

他们都考上了市区的一中,一所最好的高中。

林枫和叶子又在一个学校了,为此他们十分开心的庆祝了一番,每个人都喝了点酒,那天晚上他们吻了很长时间,是他们初中三年中接吻时间最长的一次,叶子只觉得被吻得快要融化了,林枫只觉得怎么也品尝不够那湿润的香甜。

高中的他们变得聪明了,他们小心翼翼地保持着恋人关系。

可是叶子从青涩变得越发成熟,她越来越漂亮了,快速长高的身体亭亭玉立,宽大的校服也包裹不住饱满的青春,她皮肤变得白皙,鹅蛋脸型越发明显,她吸引了更多的男生,他们的关系也又一次重见天日。

不过高中生恋情在当时也是比较能让人接受,学校也没有任何处罚,老师也说道不要影响学业。

林枫和叶子提着的心总算舒了一口气,他们更加努力学习,想考到同一所好的大学,那时就没有人再管他们了。

高三的那年,学习非常紧张,叶子和林枫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好在他们总是互相鼓励,缓解着学习上带来的压力。

高考结束后,他们的成绩相差不大,林枫比叶子高上十几分,上同一所大学没有问题。

填志愿的那一天叶子情绪很低落,林枫拿着前几天搜寻的学校给叶子看,叶子却落下泪来,她说,对不起,胜儿,我可能要出国了。

林枫一下就呆住了,出国?

叶子点了点头,满脸忧愁,家里安排好了。

林枫平复了一下心情说,没关系啊,我们可以打电话啊,我可以等你啊,而且说不定我的学校也会有留学的机会啊。

叶子摇了摇头说,不是留学,我要去国外定居了。

原来叶子的母亲一直知道叶子和林枫的关系,现在她下定决心拆散他们,她和叶子的父亲商量了好长时间,出国定居,然后让叶子在国外完成学业,到时候他们忘记了彼此再回来,叶子的母亲从心底看不起林枫,她想让自己的女儿找一个门当户对的。

叶子才十几岁,虽然有时候冲动大胆,但是真正面对现实的问题也没有主意。

林枫安慰道,别着急,我会等你回来,好吗?我们完成自己的学业,让自己变的更坚强,然后我等着你回来。

叶子说,为什么要等我回来,你不能跟我一起出国吗?

林枫为难道,可是,我还有父母,他们就我一个儿子啊。

叶子说,我不也是独生女吗?

他们不欢而散。

林枫一直去找叶子,想哄她开心,可是叶子却越来越生气。

临走的前一天,叶子晚上突然来找林枫,带着林枫来到了一家宾馆,她疯狂地亲吻林枫,满脸止不住的泪水,要了我。

林枫说,不行,我不能这样。

叶子不管他,只管脱着自己的衣服,她赤身裸体,美到了极点,然后去脱林枫的衣服。

过程没有想象的那么美好,林枫很快败下阵来,叶子也痛的直流眼泪,但心情却好了很多。

叶子抱住林枫说,我要让你永远记住我的味道,听说每个人的第一次会永远留在心底,就是失忆也不会忘掉。

林枫说,就是死我也不会忘掉你,你现在是我的女人。

叶子脸上爬满了红晕,完全没有了刚才的疯狂,穿衣服的时候害羞地不敢让林枫看。

她走了时候又哭了,深深地吻了林枫一口,转身离开了,只留下了淡淡的咸味在林枫的嘴里盘旋。

叶子离开了,飞往了另一个遥远的国度。

林枫开始了自己的生活,他们没有分手,每天也有联系,相互诉说着依恋。

要有多勇敢,才敢异地恋,林枫现在深刻地体会到了异地恋的辛苦,每天只能通过电话诉说衷肠,视频聊天还没有普及,电脑对林枫来说更是奢侈品。

他们渐渐话题少了,渐渐关系淡了,三年过去了,他们终于分手了,轻描淡写,没有一丝伤感,只有留下一点遗憾,被深埋在记忆里。

林枫总是在梦中梦见她,于是他慢慢迷恋上了做梦,他也学会了做清明梦,他能在梦中拥抱她,触碰她,真实的感受她,尽管一切都是虚幻,他仍沉迷其中。

清明梦如同毒药一般侵蚀了他很久,终于在一个消息传来的时候彻底的叫醒了他。

叶子在国外出事了,她自杀了。

消息是叶子的父亲带来的,他还拿来了一封信。

信的内容不是一次写完,笔记参差不一,与其说是信,不如说是简短的日记,信纸褶皱不堪,像是被泪水洗过。

大致内容如下:

枫,对不起,我终于没能抵挡住压力,离开了你,我知道错误一旦开始,再想要挽救就来不及了,遥远不仅仅是空间的距离,还有我们的心,被远远的隔开,天涯海角。

我从来没有离开过你,我一直深爱着你,我无时无刻不想回到你的身边,可是我没有能力,痛苦折磨着彼此。

每天的电话也变成了习惯,没有了激情,你也不再说着让我心动的话,这不怪你,看不到对方的脸,怎么会有心动的心。

我渴求父母让我回去,可是他们却狠心地让我放弃幼稚的想法。幼稚?那可是我最宝贵的青春啊,他们看不到我的痛苦,他们只顾着他们的事情,我的头发开始脱落,每天晚上被失眠折磨,一旦睡着就会梦到你。

你跟我讲过清明梦,我发现我也会做清明梦了,而且迷上了清明梦,在梦里我能真切地感受到你,我越来越长时间的沉浸在梦里,我越发觉得现实之所以会如此残酷,是不是现实才是假的?

我知道了,现实才是梦境,而梦中才是真的,我喜欢和你在一起,很喜欢。

我明白了,我们没有分开过,只是我做了一个我离开了你的梦,很残酷很害怕,那是一场噩梦,我要醒来。

我就要醒来了,枫,等着我,我会一直在你身边,永远不会离开你。

枫,我是不是要怀孕了?

林枫,我爱你。

林枫留着泪看完了这封信,信纸湿透了,就像当时在叶子手中一样,他们的眼泪交融在了一起,再也不分彼此。

叶子的父亲对林枫说了声对不起。

林枫没有说话,把信撕的粉碎。

也许一个人的离开背叛会让你伤心痛苦仇恨,可是一个人的死去却像是把你的灵魂都带走了。

林枫有时候还会梦到她,可是明明知道是梦却不想醒来,他不敢再这样下去,这样会让他着迷。

林枫开始刻意熬夜,不睡觉,看书,写东西,酗酒,林枫不敢再做梦,他不是不想见到她,而是害怕自己也沉溺其中,分不清现实与虚幻,他后悔告诉她清明梦,后悔教会她如何控制清明梦,他这时才明白,原来梦境也有如此可怕的力量。

他总感觉她并没有离开,而是生活在了梦境中,她没有死去,而是以另一种方式在生活。

电话声又响起,林枫从回忆中惊醒,老婆又来电话了。

林枫接起,喂?

哼,少装蒜,以为这样就可以不回家了?现在我告诉你,咱家在幸福路52号,幸福小区,5栋2层1号门,是你花了很大功夫弄到的完美号码,这你都能忘?我才不信呢,现在立马给我回家!叶子快速地说道。

林枫脸上挂满了笑容,好的,老婆大人,我这就马上回去,用不用我买点吃的?

叶子不满地说道,你买回来都凉了,我已经做了你爱吃的鱼香肉丝,鱼香茄子和鱼香豆腐了,快点回来吧。

林枫一阵感动地说道,还是有个老婆好啊。

叶子又哼了一声,少哄我开心,回来给我好好解释解释忘记家在哪里是怎么回事,快点回来,我先去做饭了。

林枫又是一阵头疼,这该怎么解释呢,他边想着边往公交车站走去。

我明明知道眼前的一切都是假的,我明明知道这里是一场梦境,我明明知道她早已离我而去,可我仍然想去拥抱她,想去感受她,想就这样永远地生活下去,管他什么现实与梦幻,管他什么真实与虚假,不再想现实到底发生了什么,不再想醒来,让一切都消失吧,我只想紧紧抱着眼前的女人。林枫紧紧地抱着叶子,泪流满面。

喂,你抱得太紧了,我都喘不过气了。叶子伸手轻轻的推他,语气却是幸福的。

林枫松开叶子,擦掉眼泪仔细地看着她,多久没见了,她还是原来的模样,更加美丽成熟了。

你怎么哭了啊?叶子急忙用手去擦林枫的眼泪。

林枫抓住她的手说,没事,好久没见你,太想你了。

叶子说道,就会哄我开心,哪有好久,不是才走了两天吗?

林枫看着她心里感叹道,哪里是两天,这是十二年啊。

好了好了,快进来吧,我做好了饭菜,先吃饭,别凉了。叶子拉着林枫的手往屋里走到。

这是一间九十多平米的房子,一进门是宽敞的客厅,入眼是一个浅粉色的沙发,浅色的沙发前有一个白色的茶几,两盆月季花放在客厅的阳台处,房屋里充满了淡淡的花香,一台液晶电视挂在沙发的对面,电视的旁边是一个照片墙,上面贴满了林枫和叶子的照片,竟然还有上学时的照片,林枫不禁多看了几眼,右边是厨房,厨房里有一个玻璃餐桌,上面摆满了冒着热气的饭菜,厨房的左边是一个卧室,客厅的后面也是一个卧室,中间是一间浴室,房子的墙壁是粉色的花纹贴纸,整个房间被叶子收拾的十分干净,让人感觉十分舒适。

叶子拉着他来到厨房,饭菜的香味弥漫其中,叶子让他洗手,她从浴室拿出一条淡蓝色的毛巾递给他,毛巾上都是淡淡的香味,林枫坐在带有柔软坐垫的椅子上,等着她落座,叶子把毛巾放到浴室走了过来,说,快吃啊,看什么呢?

林枫说,你坐下来一起吃。

叶子依言坐了下来,看着林枫说,快尝尝。

林枫拿起筷子夹了一块茄子放在嘴里,叶子满怀期待的看着他,林枫仔细地品尝了一番,点了点头说,嗯,真是太好吃。

叶子高兴地给他夹菜,那就多吃点。

林枫想到自己应该是不会感觉到饿的,可这时却特别想吃,他拿起米饭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

林枫从来没体会过这样的生活,父母在他大学的时候就因生病去世了,他一直单身过着,突如其来的幸福让他无所适从却又想身陷其中。

吃完饭他被叶子推出厨房,叶子在里面忙碌地收拾这碗筷,林枫则坐在沙发上看起了电视,电视演着一成不变的电视剧,不是宫斗就是婆媳,林枫突然觉得有些疲惫,慢慢竟然睡着了。

他做了一个梦,梦中他回到了高中时代。

他和叶子走在学校操场上,学校里一个人也没有,只有他们两个,天气非常好,阳光明媚,他们就这样走着不说话,仿佛只是牵着手就会很幸福。

不知走了多久,叶子突然看着他泪流满面地说,林枫,你知道吗?这里是一场梦,而你是我梦中的人。

林枫笑了,说,别傻了,想什么呢?我们实实在在地在一起,怎么可能是梦呢?

叶子边哭边摇头道,不是这样的,我们相隔千里,只有在梦中才能相遇,我知道的,这是我做的清明梦,我总是想见你。

林枫不解地看着她,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她,这里怎么可能是梦呢,他使劲儿地掐了一下自己,说,你看,我是有感觉的。

林枫掐的非常用力,手背上留下一个明显的掐痕,而且渗出丝丝血迹。

叶子仿佛被惊呆了,张着小嘴看着他的手背,过了好久她突然说,你愿不愿意和我在一起?永远在一起。

林枫重重点下头说,当然愿意,我非常非常愿意。

叶子笑了,她亲了林枫一下说,你等着我,我一定会永远在你身边的。

林枫看着叶子越跑越远,不知她要去做什么。

天空突然阴沉下来,变得昏暗无比。

林枫在梦中一下惊醒了,我在做梦?怎么可能?我在梦中做梦?梦中梦?

天空越发昏暗,慢慢变得漆黑无比。

林枫仍然站在操场上,他看到叶子穿着一身洁白的婚纱走了过来,在这黑暗的空间显得格外亮眼。

她面带微笑,幸福地像个小女人,她深情地看着林枫说,我来了,再也不会离开了。

林枫突然意识到了什么,恐惧使他后退了一步,声音颤抖地说道,不,不该是这样的,这里是梦。

叶子的笑容一下子凝固了,笑容仍挂在脸上却如此的不真实,为什么告诉我是梦,刚才是你说的这里不是梦?这里是真实的,我们在一起啊,她拉起他的手,你看,我能感受到你。

林枫惊恐地看着她,仿佛明白了前因后果,是我害死了她,不,不可能,是我告诉她梦境是现实的,不该是这样的。林枫痛苦的大喊,释放着内心的压抑与悲伤,林枫看着一身洁白婚纱了叶子,很想抱住她,可是他知道自己不能那么做,他会永远醒不过来,他对叶子说,对不起,我们不能这样,这里是虚假的。

叶子面容瞬间变得狰狞,你要离开我吗?我舍弃了一切和你在一起,你却要抛弃我?

林枫痛苦地看着她,我也不想抛弃你,可是你早已经不存在了。

叶子突然又笑着说,我在的,一直都在,你来啊,你不想抱我吗?你好久没有抱过我了!她撒娇。

林枫拼命压制自己想冲过去的冲动,他浑身颤抖耗费了所有的力气狠心地转身离开,对不起,对不起。

叶子猛地冲上来抱住了林枫,你不能走,你不能离开我,你是我的。

林枫点了点头,你永远活在我的心里,从不曾离开,十二年了,我从未有过其它的女人,我永远是你的,从不曾改变,只是,我们不能这样。他狠心地拽开叶子的手,向前走去。

叶子又冲了上来,她的脸变得更加狰狞,嘴张的大大的,牙齿也变得锋利,她一口咬在林枫的脖子上,我要吃了你,那样你就再也走不了。

林枫猛地惊醒了,一下坐了起来,把身旁正在默默注视他的叶子吓了一跳。

怎么了?做噩梦了?叶子关切地问道。

林枫摇了摇头,看着叶子,直到把叶子看的满脸通红,她起身羞涩地说道,别看了,快起来,今天去看咱爸妈。

爸妈?林枫猛地跳了起来,我爸妈还是你爸妈?

叶子说,咱爸妈好不好,叶子哼了一声,我爸妈早就去世了。

林枫哦了一声,赶紧穿衣服安慰她,我这不是忘了吗?别难过了。林枫心里却是欣喜,叶子的爸妈在自己的梦中都去世了,哈哈,太好了。

林枫和叶子坐了很长时间的汽车来到一个乡下,现在是下午五点了。

林枫看到老两口的时候激动地说不出话,当时林枫上大学的时候很少回家,他爸妈一直忙着自己的生意,可是病重如山倒,林枫的父亲突然重病住院,没两天就走了,林枫的母亲紧随其后,林枫还没来得及孝敬他们,他们就早早离开了。

林枫的父亲叫做林鹏飞,母亲叫做王莹,他们父子两个紧紧拥抱了一下,王莹拉着叶子往屋里走,边走边说,你们俩个每次都要抱一下,好像多久没见一样,前两天还刚来了,激动个什么劲儿。

林枫把一大堆买的东西放到屋里,又被他妈数落了一顿,买什么买,我俩能吃啥。

林枫的老家是一座平房,是自己盖得,院子特别大,屋里很简单,一个电视和冰箱,一个陈旧的沙发和茶几,林枫仿佛有千言万语却不知道怎么表达,叶子和妈妈一直说着话,林鹏飞拿出一瓶白酒说,你小子得跟我喝点。

林枫和父亲边喝边闲聊着,你小子现在工作怎么样?

林枫一阵头大,哪有什么工作啊,含糊地应道,还行还行。

林鹏飞瞪了他一眼,还行是什么?说说。

林枫含糊其辞,挺好挺好。

叶子和他妈妈去厨房忙去了,不一会端来几个菜,林枫的母亲说道,你们俩个啊,都结婚多久了,啊,你说说,这肚子怎么还没有动静啊?我和你爹在乡下都闷死了,你看看隔壁的老李,都抱第二个了,我啥时候能抱一个啊?

叶子红着脸看了一眼林枫,林枫说道,妈,您别着急啊,我们这不是也在努力嘛,这事又急不来。

林鹏飞对着林枫说道,小子,这事是得努力啊,老李头老在我面前显摆,你要是有啥困难跟你爹说说。

林枫支支吾吾地说道,没啥困难啊,这事不能着急。

林鹏飞嘿笑道,你小子别中看不中用啊,等会你爹教你几招。

叶子的脸更红了,林枫母亲一巴掌打在林鹏飞头上,骂道,你这老不正经地,当着儿媳妇说啥呢,喝点酒又开始胡说八道了。

林鹏飞不服气地反驳道,我怎么了?这是正事,我不得好好管管吗?再说,我这独门秘诀啊,传男不传女,传内不传外。

王莹哼了一声说道,你那两下子我还不知道?几斤几两你心里没数吗?别打肿牙签充当擀面杖。

林鹏飞老脸一红,哼唧哼唧低头喝酒,林枫和叶子互相看着,紧紧地抿着嘴,想笑不敢笑。

王莹又开始数落他们,你们俩啊,别放松,每天来上一回,我就不信他不中,啊,说着她起身去拿东西,我这有瓶补酒,是你爹珍藏多年的,你小子回去给我喝,喝完了我再给你买,我这一个月补贴也涨了,都给我孙子留着呢。

林枫和叶子连连点头,这老俩口盼孙子都魔症了。

吃完饭,林枫和叶子起身回家,林枫妈妈跟叶子悄悄地不知道说着什么,叶子听的满脸通红的。

林鹏飞也出来送他说,我这两天老是做梦梦到你,你给了我一个东西还一直说些奇怪的话,我也听不懂,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本来我都忘了,刚才不知道怎么又想起来了。

林枫心里咯噔一下,问道,什么梦啊?

林鹏飞想了想说,梦见你在梦中给了我两个手指头?

林枫瞪大了眼睛看着他,手指头?

林鹏飞点了点头,伸出双手的食指,就是这两个手指头。

林枫不可思议地看着他,刚想再问清楚,突然林鹏飞拿着两个手指头狠狠地戳在林枫的胸膛,他的手指头像是两个钢筋一般坚硬,林枫只觉得无比地疼痛,爸,你干什么?

林鹏飞没理他,表情严肃认真,又拿两个手指头狠狠地戳他,王莹和叶子都赶过来拉林鹏飞,神色焦急,林鹏飞像是没看见他们,又狠狠地戳了一下林枫,林枫只觉得眼前一黑。

快!电击!有心跳了。

再来!

氧气!氧气!

再电击!

醒了!醒了!

林枫,能听到我说话吗?

林枫,快醒醒!

林枫缓缓地睁开了眼睛,只见无数的人头在他的眼前晃动,每个人眼中充满了焦急,热切,林枫模糊地看着他们,很多人他都认识,是他的朋友和同事,林枫努力寻找,没有叶子,没有他的爸妈。

伴随着救护车的鸣笛声,马路临时警戒造成嘈杂声,医护人员朋友们的叫喊声,林枫又想睡去,他想再次回到那里,那个梦境世界,那里也有朝起暮落,也有阴晴圆缺,也有悲欢离合,为什么就不能是真实的,最关键的是,那里有对我来说,十分重要的人!

只是,我知道,

那不过一场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