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年度计划,遇见更好的自己

一、学习

学习是我2018年的关键词,人的成长是要不断学习精进的,学习是我的重点,主要目标是遴选成功,顺利完成硕士毕业论文。

1.准备考试资料,复习遴选书籍,每天最少保证3个小时以上的有效学习时间,从常识,时政热点,到写作一步步做到精细化复习,确保质量完成。

2.每天利用碎片化时间,如上下班途中,坐车等在途时间等听或读评论员文章,多学习写作技巧。

3.3月份开始着手硕士毕业论文写作,集中利用两个月的时间查找资料,案例,确定写作方向和思路,写论文,5月初完成初稿送导师审阅。

4.五月份以后开始集中复习遴选,可以选择一个笔试班报名,根据相关培训计划做重点复习,每天保证练习一篇遴选真题的写作。

5.英语,每天学30分钟左右,通过咨询英语名师制定英语学习计划,目标达到英语口语、听力相应的标准,能够与外国朋友进行简单的交流,在外国无忧

6.学习思维导图,报名思维导图课程,学习一个月左右,每天拿出一个小时学习,达到能够可视化传达的效果。

7.使用印象笔记、番茄钟等工具进行时间管理,保证自己的学习效率。

8.看50期左右TED演讲,每周一期,用简单的笔记和思维导图做出重点,并能够进行输出。

9.其它兴趣类的学习,比如烘焙、摄影、茶道、书法等学习。

二、生活

生活要丰富多彩,要有品质。希望2018年更加极简主义,料理好自己的生活,一杯茶、一锅汤、一张床、一捧花,理想生活。具体如下:

10.极简生活,每天发现生活的小美好并记录(属于自己的小确幸)

11.养几条金鱼,把鱼缸打扫的干干净净,看着小鱼儿游来游去。

12.家里、办公室里每周一花,并和家里的盆栽一起,及时剪枝浇水,闻花香,看绿植,努力使家里简单而有生气,花开满屋~

13.每天整理卧室,客厅,一周大扫除一次,把书、衣物等放到固定的地方。

14.极简生活主义,断舍离,注意收纳整理。处理不用的物品。

15.坚持早睡早起的习惯,每天6点半起床,10点开始洗漱、泡脚睡觉。

16.坚持护肤,每天不能偷懒,早晨水膜5分钟,基础护肤加防晒,防晒一定不能偷懒,晚上水膜15分钟加基础护肤,每周一三敷面膜和眼膜,每周二六做面部刮痧。

17.每天坚持喝8杯水,早上2杯,上午2杯,中午1杯,下午1杯,晚上2杯,睡前一杯水。

18.每天早晨坚持和红枣枸杞红糖水,不能偷懒,家里和办公室都做备份,重要的事情不能忘。

19.做美食,一年学会10道菜,其中学会煲汤和老公喜欢吃的菜,如包饺子,馅饼等,在家里办3次家宴,爸妈和爷爷奶奶来吃饭。

20.爱烘培,学会榴莲芝士盒子的做法,每月可以给老公做一次。

21.注意均衡饮食,控制自己的饮食能量五谷,燃脂蛋白(肉类)、果蔬、燃脂蛋白(非肉类)。

三、休闲

休闲是满足自己的精神需求,对生活不断挖掘和尝试,让生活不单调乏味,愈加精彩。

22.每周看一部电影,选择一些经典的电影和最新的出的想看的电影,对电影的欣赏进一步提高,写10篇左右的影评。

23.和老公一起看一场五月天的演唱会。

24.和老公一起听一场相声,最好是天津、北京、长沙相声剧坊的那种。

25、定时参加户外野营活动,学习在野外取水,搭帐篷,获取食物,登山越野露营,锻炼自己在野外生存,环境适应力和意志力。

四、运动

运动是一直在计划内却总是被我规避到计划外的事项,2018为了自己的健康,为了备孕要宝宝,必须要长期坚持,督促自己。

26.坚持每天6点半左右起床晨跑3公里,3月前室内跑步机跑,三月后天暖室外跑,年度累计跑1000公里左右。

27.参加一次半马过迷你马拉松,今年银川有银马。

28.每周最少去参加三次瑜伽课。

29.下午回家坚持运动,两套健身操。

30.参加腹肌撕裂者课程练习,从初级到高级。

31.每周最少三次健腹轮,每次100次。

32.参加一些趣味的运动活动,比如彩跑等。

五、写作

写作是热爱的事情,也是记录自己的心情,用文字留下生活的记忆

33.五月份后,根据遴选复习,每天保证一篇申论文章练习,提高思维能力和写作水平。

34.每年保证对我和老公的生活做一次总结,记录我们生活中重要的,美好的,感动的人和事,每年一文。

35.定期将自己的所思所想记录下来,尝试写一些小短文。

36.坚持完成每天一问,督促自己各项目标并记录心情变化。

六、读书

读书的好处不多说,越读书越幸运,继续坚持。

37.全年买书投入在1500元+,包括电子书和纸质书,认为值得珍藏和反复阅读的书,可以买纸质版。我家有大大的书房。

38.每到一个城市去图书馆,好的书店逛一逛,在那里淘一本好书,感受读书的快乐。

39.读书30本,每天读书1小时左右,周末尽量达到半天读书,每读完一本书标注读书日期和简要书籍简介,如什么时间到什么时间读的,用时多久,该书讲了什么,感想等,整理5篇高质量的读书笔记。

40.参加读书分享的群或app分享心得。

七、摄影

摄影是让人和生活变得事情,也是一种新的技能,所以要提高自己的摄影能力和记录美,发现美的眼睛

41.与老公一起拍一次生活写真,记录我们的小感动。

42.购买相关手机拍摄照片的书籍自学,提高摄影水平。

43.选择人物、风景、生活、运动等4个主题的摄影,每种主题拍出至少10组照片,要有创意,让人眼前一亮。

44.攒钱买大疆新推出的无人机,学会无人机拍摄并体验无人机航拍,运动相机航拍。

45.报名参加一个摄影课程,学习对焦虚化、构图、创意,和喜欢摄影的同城的朋友去采风。

46.学习一款修图软件,把相片试着自己修图

八、理财

财务状况,是支撑一个人发展的重点,我们离不开物质,更要赚钱,为自己的梦想埋单。

47.记录整理自己的收支情况,保证收支情况清晰,不盲目消费。不乱花钱。

48.每月工资留一千生活费,其余交老公保管,无紧急预案不超支。

49.每月和老公坚持向旅游经费卡里没人存款500元。

50.投资一些理财的产品,保证能有高于银行50%的收益。

51.和老公两人每年存款保证10万+。

52.平衡流动资金,为自己在学习、兴趣、生活、社交付费等,该资金做到合理即可。

53.关注房市(商品房、商铺等),如有合适的可以入手。

九、生活

54.和老公开开心心生活,遇事多沟通,改脾气,避免冷战。

55.2018年年底开始备孕,和老公提前看相关书籍,做孕前检查,锻炼身体,学习相关知识。

56.多一些尊重和谅解,少一些抱怨,可以制造两人生活的小惊喜和仪式感。

57.每月可以为他做一次饭,其余的就教给我家大厨了。

58.一起完成拼图

59.一起运动,学习,打扫卫生

60.银川房子电视机,冰箱,洗衣机,电脑等电器的购置,在遴选银川工作前完成。

十、家人

家人是我生活的支持,对家人好,家人平安幸福,是我开心生活的动力。希望2018年,我可以做的更好。

61.给父母们,弟妹,小姑子过生日,记得他们的生日,给他们做生日蛋糕,准备礼物,他们开心我就开心。

62.每季度换季给老公添置换季衣服,每年给爸妈,公公婆婆买一身衣服。

63带父母,公婆每年做一次人身体检,关注他们的身体状况。

64.带父母,公婆一次旅行。

十、工作

工作是根本,努力做的更好!

65.踏实完成各项工作,提高工作效率,不能有老思想,常学习。

66.对于法制工作要做到熟能生巧,融会贯通,为遴选做准备。

67.在工作中与同事保持沟通,多做事,少说话,不讲他人是非。

十一、旅行

旅行是诗和远方一个重要方面,当一个人在第一个地方呆腻了就去别人呆腻的地方,走出去,遇见更好的自己!

68.和老公保证一起出去旅行一次,无论是哪里,只要我们喜欢就好。

69.毕业旅行,新疆行,9月份左右,独自完成。

70.拍摄10个城市的天空。只要去的到。以地级市为标准。

71.尝试10种不同的美食,特别是那种地方特色。

72.交10个旅行中的朋友。

73、给自己,老公,朋友寄出10张+明信片。

74、写2篇+游记。

十二、个人

不断提高自己的素养,不断进步,从内到外,让自己变得更好。

75.提升个人形象,注重穿衣搭配。

76.做一次年度计划年度总结。

77.给自己做一次体检,出现健康问题及时治疗,做好自己的健康管理。

78.记录今年的第一次。

79.早睡早起不熬夜,体重控制在正常的范围内

十八、其它

重点说明,很多事情没有想到没有写进去,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人不是机器,不能为了实现目标而把自己折腾的那么累。

80.定期复盘、每周、每月、半年、全年。

81.梦想清单会根据时间、精力、金钱等因素进行调整。

我认真的过好每一天,相信未来也不会太差。人生是一场马拉松,我希望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这是我今年最重要的事情,希望遇见更好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