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光 第10章 男人总是见一个爱一个

寒来暑往又是一年秋天,表妹小铃已经产下了一名女婴,小铃虽已成年,但却还未到达适婚的年纪,跟他那所谓的丈夫根本就领不到结婚证。

入住南州这个地方以来,十五觉得这里哪里都好,只是那白成君也住在这个地,于是乎她常被他“骚扰”,她躲避他成了常态。

“嗨!干嘛去?”十五还未走到拐弯的叉路口,那拐角处突然探出了个脑头,她先是一惊后又定睛一看,那人便是白成君。

“我去买菜!”她拢了拢披肩外套,和这个男人相处,她总有那么一丝丝的不自在,也许这种不适来自于他瞧见了她被人猥琐。

“别买什么菜了,哥请你吃!”白成君豪爽大方,很容易的就能和陌生人打成一片,相比之下,十五就要拘谨许多。

“那好吧!”十五不会说什么冠冕堂皇的话,更不会拒绝旁人。

“我听说城南那里有家馆子不错。。。。。”白成君把十五拉到他身侧走,走路之余还高谈阔论,从天南说到地北,十五就默默地听着。十五觉得所谓的有着有趣灵魂的人,也许就是他这个模样。

。。。。。。

石油马路上,俩人并肩而行,只是十五的话少之又少,好像白成君说些什么也提不起她的精神来。

“小心!”一辆飞车掠过十五身旁,在千均一发之际,白成君把她拉到了最里侧。

“谢谢!”十五惊魂未定,呆呆的瞧着白成君,他顿时在她心里的好感又提升了一个度。

“叮叮叮!”手机的铃声打破了俩人刚热络起来的氛围。

“喂,姑怎么了?”小姑一般有事都是找到了十五当面说,出奇的这次她打了电话。

“家里出事了,你能不能回来一下?”电话那头,小姑的声音带着哭腔。

“好,我马上回去!”十五不安的挂掉电话,这一次又不知是什么事找上了门。

“怎么了?”白成君看她脸色突变,便知十五家里定是又出了什么事。

“我恐怕不能陪你吃饭了!”十五叹息一声,扭过头看向白成君一脸的无奈。

“没事,饭可以再吃,家里的事确实不能担阁呀!”白成君宽容大度,对沈十五微微一笑,他好暖,正在融化着她已凉透的心。

“好,改日再聚!”说着十五打来一辆车,向小姑家赶去。

“怎么了?”十五冲进堂门,小姑正抱着啼哭的女娃四处踱步,而小铃却坐在倚子上呆愣愣的,她瞳孔涣散,经神迷滞。

“姓马的那家把小铃赶了出来,还说她不会生儿子,现在小铃都搞得精神失常了,我想死的心都有了!”小姑在哭,小孩也在哭,十五顿时感觉头都大了,为什么这此污其八糟的事总发生在她身边。

“小姑别着急,那马东来不是人,我早就听别人讲他在外面搞女人,小铃跟着他迟早是要吃亏的,现在早解脱也是早好!”十五把所知晓的告诉了小姑,男人大多都是见一个爱一个的,更何况马东来是沉迷于花花世界的男人。

“我杀了你!杀了你!”小铃听了十五的话更加受刺激,她胡乱的听喊着,又突然扑上去,去抢夺小姑怀里的孩子。十五看着这场景,连忙上前去拉开已经疯颠的小铃。

“身体上是解脱了,可小铃心上的结怕是解不开了!”小铃已经神失常,她的后半身还有什么好日子可享。

“孩子我会负责,你安安心心到医院把小铃的病治好便行!”她一个单身女子,反正又花不了多少钱,她想她是能养活这个孩子的。

“对了,姑父呢?”到家半天,十五才发现姑父不在。

“他还能到哪里去?去马家讨说法了呗!我都说人家有钱有势不会理他这根葱的,他又不信!”小姑抱着孩子摇来晃去,可那孩子怎么哄也还是哭的。

“我去瞧瞧姑父那边,你这里就不要胡思乱想了啥!”说着十五又跑着消失在门前,来去如风,麻烦事总是刺激着她的生活。


十五赶到文庄别野时,姑父正蹬在马东来家别墅的围栏下,东瞅瞅西瞧瞧,他眼神直勾勾的像极了贪婪捕食的狼。

十五将身子藏于花从中,并不打算去跟姑父会合,她也知道,姑父是不会听她的吱言半语的。

突然马东来家的大门开了,出来的正是马东来那小子,但可气的是,他的手臂上还挽着一个女人。那女人长得妖里妖气的,一看便像是靠男人吃饭的主。

“好家伙!你终于让我给逮到了!”姑父突然蹦起来,双手死死的拽住马东来的别一只手。

“大叔?你这是干嘛呢?”马东来一副出门踩狗屎的表情,嫌弃中又带点不屑。

“干什么?小铃都被你弄得精神失常了!你说怎么办?”姑父理直气壮的说,今天若是马东来不给他个答案,他便会死缠到底。

“呵,说那么多不就是要钱的嘛!好好我给你!”马东来甩开身旁女人的手,从口带里掏出一张金卡来。

“哝,这里有20万,就当这些日子我睡了她的补偿!”马东来将卡递给姑父,可在姑父将接到之际,他又手风一转将卡向地上投去。

在姑父眼里钱就是大爷,他会和任何人过不去,唯独不会和钱过不去。姑父没骨去的弯下腰去捡地上的卡,十五却冲出来打掉了他捡起的卡。

“马东来你也太过份了!我们贫穷人格就该被你践踏吗?”十五扭过头来愤愤不平的骂道,他这种人渣怎么会没有天收?

“别跟我谈人格,你们这家的人格值几斤几量?”一开始马东来就知道楚小铃是冲着他家钱来的,现在他玩累了不想玩了,她马小铃却玩不起了。

“一个好好的女孩为了你变得人不人鬼不鬼,你难道一丝愧疚感就没有吗?”说着十五向马东来的脸上乎去一掌,因为太用力她的手也打得生疼。

“你敢打我?信不信我叫保安托你出去!”马东来捂着脸怒瞪着十五,他长这么大还未挨过女人的打。

“不用我会自己走!”她跟这种人在同一片天空下呼吸都觉得恶心,她要走,要离开这颗毒瘤。

“美女,你若跟他在一起,小铃的下场,就是你的下场!”走了几步之后,十五又扭过头来对马东来身边的女人说道。

“咦,姑父呢?”直到走出了文庄别墅的地界,十五才发现姑父早就没了身影,这个姑父什么时候能把自己当回事一下呢?想着她的脑袋里如万千麻绳,缠绕在了一起。

忙碌完姑家这边的事,十五靠晚上十一点才回南州,周身的疲惫真是让她启步艰难。

“你是谁?”模模糊糊的她瞧见,她那并不怎么大的门口好像蹬着一个人,十五顿时心里一阵害怕。

“白成君!”那个男的突然站起来,十五猛的后退几步。

“大晚上的,你装什么鬼吓人?”十五将手机的灯打开,才真切的瞧见,确实是白成君那斯。

“早上你走得匆忙,我还以为你家里出了什么事!现在看你平安归来我就放心了!”白成君走近沈十五,他那压迫人的身高,让她心里有那么一丝丝的不适。

“呵呵呵,谢谢你的关心!”十五不知该怎样答他,大晚上的她总不能让他到她的出租屋里坐一会吧。

“你好好休息,我走了!”白成君总是对她笑,他打过招呼后,又独自消失在夜色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夜沉浸了一天的浮华,家给人暖心的归属。今日姑父的心情好像很不错,整日里他都断断续续的用口哨吹奏着曲调,晚饭...
    南景飞歌阅读 1,054评论 7 39
  • (1) 初夏的骄阳燃烧着莘莘学子的缴情,而十五这一庙要参加高考的孩子,更是卯足了劲,卖力在特定的高考那天冲刺。 高...
    南景飞歌阅读 776评论 5 37
  • (1) 时间像流水,当你想要去抓住时,你才发现就算你抓住了,它也会在你指尖流逝。 五年的时光,容城的天空没变,十五...
    南景飞歌阅读 611评论 6 29
  • (1) 十五不情愿的回到了学校,人家忙着冲刺,她没有那个心情,她之所以还在学校待着,只是为不让小姑不再为她费神而已...
    南景飞歌阅读 630评论 8 28
  • 天空挂着一轮发红的月,东边也只有那么一颗星和它映衬着,沈十五孤影独只,她坐在椅子上,用水果刀无心削着苹果。 “十五...
    南景飞歌阅读 938评论 14 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