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乔b哺乳的最后一晚

现在是2016年10月28日晚上23点,我刚洗完澡,今天跟往常有点不一样,今天是乔b吃人奶睡觉的最后一天。明天,我就要强迫离乳了,也就是说他再也不能捧着我的乳头,醉醺醺的睡去。我再也不能一低头就可以看到他陶醉的表情,乔b要离开妈妈面对属于自己的夜晚了。

其实,我理应非常期待这一天的到来。特别是国庆假期间,我抱怨老公不带我出去玩,我懊恼自己要喂奶,不能出去玩。看到整个朋友圈在旅游,对比在家带7天孩子,我渴望戒奶,我觉得这是个负累。

可是如今这一天终于要到来了,我却非常不舍。我甚至祈祷这周可以过慢点,我希望可以永远保留乔b在我怀里醉奶的瞬间。

可是这一天终究要到来,现在乔b已经沉沉睡去,他不知道明天他就没有自己的专属奶妈了。不知道他明天睡觉会是一番如何的惨况。我开始心疼明天要跟他睡觉的外婆了。

从奶量很少,要靠奶粉充饥;到全母乳;到乔b需要吃着奶头睡觉;我习惯了他的依赖,只要他情绪不好、不耐烦、耍脾气。我的乳头都是最好的安抚剂,我也为自己拥有这个绝门武器而沾沾自喜。感觉我是儿子最需要的人。

我想回忆一下他这一年来吃奶的趣事。小时候,妈妈不够奶,你是每次迫不及待的张口乱咬,咬到后死命猛吸,可是又没吃到什么,可是你还会很认真的吸,吸着吸着自己在叹气,表情超级无奈,那个时候你2个月。

3个月左右,妈妈终于实现了全母乳,真的超级庆幸自己当时没有放弃母乳,不然会少了很多亲密时光。你每次吃奶都很陶醉,你看到奶头会像小鸟看见食物一样,快狠准的一口咬住,然后又是耐心的一口一口吸。

到你再大一点,你再也不愿意睡在自己的小床了,你要吃着neinei才能入睡,每次把你放在我身边准备吃奶时,你总会高兴的躺着左右摇摆,因为你知道准备有得吃啦。

直到你会爬会站立,你就把自己淘气的本色完全发挥,你不按常理出牌,在我的左边总喜欢越过去吃右边的neinei,在右边吃左边的,喜欢吃着吃着顶着我撅起屁股站起来,喜欢吃着整个躺在我身上,喜欢边吃边踩我。虽然每次我都不好受,但现在想想感觉那个时候好幸福。

好想念你吃奶时陶醉的小表情,迷离的小眼,半睡半醒的状态,摇摇摆摆,可又总咬着不放,生怕掉出来。怀念你在我怀里睡着还含着时不时吸两口,我故意拔出来后你靠着本能张口寻找,重新吃上。

感觉你很聪明,有时候可能太饿吃的很急,一吃饱就自己转过身去倒头大睡,从不贪杯,不吵不闹。

你洗完澡会习惯的坐在那里等我脱衣服,然后自己坐在那里傻笑。

你半夜惊醒,会下意识的寻找你的neinei,你会靠近抱紧我,我只要拉起衣服,你就会在黑暗中凭味道准确找到位置,陶醉大吃,直到你我都一起睡着。

每次你大哭,只要neinei一送上,你就立刻止住,陶醉吃奶。

吃奶至今已经有快一年啦,你只咬过我一次,我没涨过奶、没破过皮,突然想想喂奶除了我比较不自由外,剩下的全是优点:不用买奶粉、不用半夜冲奶、不用外出大包小包、不用洗奶瓶、试水温。写到现在我想知道我为什么要突然戒奶,我是不是傻了。

我在想,我以前觉得喂奶是个负担,我是多么的自私。乔b你这么呵护我,没让我喂奶受半点苦,还帮我省了一大笔钱。那是多么美妙的时刻,我想一辈子也不会再有这样的属于你和我的专属时刻了。多希望可以一直喂到你长大,直到你自己觉得不需要妈妈了。

可是我预感到,那个时候我一定会更加不舍。

如今我再也不能抱着他入睡,安抚他的小情绪,不知道他会不会再也不需要我呢?最近几天他已经开始很粘外婆,莫非他也知道了自己将要和neinei告别。

最后我想趁这最后的特殊夜晚对我亲爱的乔b说几句,明天开始你就要独自面对自己的夜晚了,妈妈可能要消失几天,希望你要乖,要听爸爸婆婆的话,虽然以后会少了妈妈最亲密的安抚,但是我相信你一定可以适应好的。希望妈妈培训归来你还会爬来我的身边撒娇,要我抱抱,不要一个星期就忘记妈妈了呀,虽然连接我们的桥梁断了,但我会更加耐心的亲爱的,你一定可以战胜自己的。

感觉养育孩子就是这样,不断的放手,让孩子自己去感受属于自己的世界,虽然会有很多的不舍,感觉自己好残忍,不能在孩子最需要的时候留在他的身边陪他面对。可是又不得不面对。

亲爱的乔b,明晚开始就要正式和neinei再见啦!妈妈会加油的!你也要和妈妈一起努力哦!我们一定可以的!

乔b独一无二的站立阙屁股吃奶姿势

现在翻照片好后悔没有把他所有的吃奶瞬间照下来,可是好像再也没有机会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