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戏02级大洗牌!白静遇害、文章堕落、白百合离婚,只有她爆火

有一种说法很痛快,叫做“报复前任最好的方式,就是让他看到你过得很好,成为他高攀不起的人”。

对于这句话最好的诠释,童瑶可谓是“费尽苦心”。

当年,媒体曝光张国立之子张默向童瑶动粗,而如今的她,不但成为娱乐圈一线女星,还是双料影后。

至于那个张默,早已无人问津。

还因为吸D丑闻,退出娱乐圈,张国立何等英明之人,却还要给儿子“擦屁股”。

差距如此之大,不知道双方再次回想起那段感情来,心里有何想法?

要说童瑶这个人,步步都有贵人相助。

和很多人一样,她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而且还是专业课第一。

当时,童瑶与白静、文章、白百合、唐嫣等成为同窗,因为长相酷似章子怡,还被评为中戏“小章子怡”。

大一那年,童小姐“幸运”地参与了《林海雪原》拍摄,这里面的故事很精彩,我们稍后详说。

中戏对于学生是有所要求的,为了不影响功课,大三之前不允许接戏,就比如梅婷。

当年,因擅自出演《北方故事》被学校反对,她义无反顾地选择离开,还在之后遇到张国荣,两人合作《红色恋人》大获全胜。

回归正题,童瑶在大一期间顺利接戏,据她本人说:

“那年正是寒假,所以系主任黄某某就同意了。”

据说,在拍摄《林海雪原》期间,童瑶和一位工作人员关系很好,恰好在这部影片杀青时,这个朋友去了张国立所在的片场。

童瑶再次探望,遇到张国立的儿子张默,俩人一见钟情。

交往之后,这段恋情并没有想象中美好,张默这人很暴躁,甚至还有暴力行为。

两人交往一百天后,童瑶提出分手,但男友表示拒绝,甚至放狠话:不好过,你也不能好过。

某天,天气很冷,张默约童瑶出来见面,她本来是拒绝的,但张默一而再、再而三地催促。

见面之后,张默一顿拳打脚踢,童瑶吓得跪地求饶。

但还是被打得头破血流,直到周围同学跑过来,这才拉住张默。

于是乎,张默的父亲张国立很快被送上热搜。

当年,这件事情成了人们嘴中津津乐道的话题。

没办法,张国立只能出面道歉,张默一直没有现身,网友显然不买账:当事人为什么躲起来?

之后,在接受采访期间,张默说出了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

原来,两人的矛盾并没有那么简单:“如果我打女孩子,那度量也太小了点”。

时机还没成熟,到时候我会一并说出,但不管如何,是我打了人,我向童瑶道歉”。

后来,张默的朋友说出实情,这件事情跟童瑶的系主任黄定宇,有很大关系。

不久之后,学校传出风言风语:童瑶和黄定宇的关系不一般,更是超越了师生关系。

针对网络留言,童瑶回复:怎么可能,我平时都很少见他。

黄定宇更是放话:这完全是诬陷。

之后,张国立代表儿子道歉。

张默本人也意识到自己的错误,童瑶最后吃了“哑巴亏”,一切看似都已结束。

可一个半月之后,张默被中戏开除的事情,再次成为网友关注的焦点。

当记者问张默到底是什么情况时,张默放话:这事没完

几天之后,童瑶种下一棵“又香又大”的瓜,她实名指证,系主任黄定宇对自己做了“不可描述”的事情。

很快,黄定宇以涉嫌“强奸罪”被警方带走,一个月后被中戏开除。

从此,童瑶成了学校的“风云人物”,从此名誉扫地。

想不到一场恋爱,竟然牵扯出这么多“故事”,童瑶的星途和事业遭到重创,很难翻身。

而回顾同窗,他们的发展都很不错,尤其是文章,因为《奋斗》而迅速走红。

直到2013年,演艺事业平淡无奇的童瑶遇到了富商王冉,此人哈佛毕业,传媒娱乐的CEO。

他们被拍到在街头“相互喂食”,后来工作人员澄清:两人正在谈恋爱

有了靠山,童瑶的春天即将来临。

2012年,在《民兵葛二蛋》中,她与影帝黄渤搭戏。

2014年,出演了都市剧《新闺蜜时代》。

两年之后,在《如懿传》中饰演“高晞月”被人熟知,从而打开演艺之路。

2018年,电视剧《大江大河》的成功,让童瑶尝到了“一夜爆红”的滋味,她凭借“宋运萍”这个角色,成为2019年白玉兰最佳女演员奖。

后来,童瑶和王冉举办了隆重婚礼,两人也算“苦尽甘来”了。

到了2020年,《三十而已》播出后,其饰演的顾佳再次红遍大江南北,让她成为八零后迅速崛起的新生代力量。

因为这部作品,她再次斩获白玉兰奖,成功摘得视后桂冠。

如今,童瑶是人人羡慕的豪门太太,是事业成功的优秀女星,她有作品、有靠山、够努力、够坚持。

谁也想不到,那个当年被张默暴打的女孩,早已成为他高攀不起的女人,真是应了那句老话:此一时彼一时。

而当年的那些同学,文章堕落、白静遇害、白百合离婚,就连唐嫣这些年也没啥拿得出手的作品。

细数这毕业后的十五年时光,这一批当年怀揣着表演梦的少男少女们,已经走向了不同的人生轨迹,也让人不得不感叹一句,物是人非。

涅槃重生,好在童瑶及时“刹住车”,懂得用演技去征服观众,人非圣贤,孰能无过。

如今,她带给大家这么多优秀的作品,也应该被原谅了。

作者:棒棒

编辑:麦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