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土(八)

      阳历 十月的天气,早晚有了凉意,正午时分却还是暖意融融,这时候学生们都喜欢在操场上肆意的玩。班里有一个假小子,短短的头发,穿一件牛仔夹克,黑色的老板裤,白球鞋。也许是八字不合吧!她总是看我不顺眼。我下楼准备去LZ的办公室,眼看着假小子把自行车骑得飞快,车后座上带着班里最漂亮的女生ZJ。ZJ紧紧的抱住假小子的腰,怕自己从车子上掉下来。假小子突然把车子横在我的面前,冲我喊,本事大很么!年轻老师都看上你了!我愣了一下,装做满不在乎的继续往前走,听到她在后面说一些不堪入耳的话,眼泪要流下来了,硬是生生的憋了回去。

          看来,不能再去他的办公室了。

          我又羞又愤的回到教室,摊开书,写起作业来,WM走过来看我表情不对,问我,一下子忍不住,我眼泪刷的流下来,WM那时候和XH已经恋爱了有一年多了,她颇有经验的告诉我,知道吗?喜欢lz的不是你一个人,而lz喜欢你,所以你得罪了不少女生了!

           我这才知道,青春的爱恋原来是藏不住的。

           LZ终于也没有忍住,跑到教室来找我,让我放学后等他。放学以后,我正在犹豫,他就匆匆过来,手里拿着一个袋子,说,我回老家去了,家里的无花果熟了,甜得像蜜一样,我专门给你摘的。说着,大大方方的推过我的自行车,和我一路慢慢走,催促我打开袋子先尝一个。我从来没有吃过无花果,把那熟透了的土黄色的果皮轻轻剥开,里面露出了黄中泛红的果肉,那果肉上汁液渗出,咬上一口,虽没有蜜那么甜,但甜味中带有奇异的花香,顿时觉得清香满口。我吃了一个后给他说了下午假小子的事,觉得自己很委屈,他正色回答到,你好好学习,不要受干扰,我们是好朋友,明天要政治考试了,你回去认真复习,我要看你的好成绩!

我一听这话,心里才平稳了许多,第二天考试的时候,他巡视到了我们班,暗暗给我做了一个胜利的手势。那天的政治,我的成绩不错。

          没过多久,我被学校选为“学联”代表,要去咸阳开会,走的那天,却不见他在办公室,心里觉得特别失望,还以为他会带我去开会呢!结果却是另外一个办公室的老师。在咸阳呆了五天,和很多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们相互交流学习,而心里却不时有点焦躁,第五天,突然收到了他的来信,信里嘱咐我,要好好表现,为我们普中争光,他在学校等着我回来。收到他的信,心里开心极了,回来的那天是个晚上,下了火车,和一起去的老师告别后,就看到了站在路灯下的他,新理了头发,白衬衫外面加了一件灰色的西装,笑嘻嘻的看着我。一路和我往家里走,边走边聊,怎么感觉家离得那么近?还没有走就到了?我们聊着新近看的书,我在咸阳的所见所闻,他最近在忙些什么,越聊话题越多,于是又从原路折回,继续慢慢走,那天晚上的月亮很圆很亮,月光照在我们走了三个圈的小路上,也照耀在他散发着明月光辉的笑容上。小路两边的玉米地,玉米也有快两米高了,叶子随风沙沙做响,散发出阵阵清香。那时候,我们更多的是相互鼓励,他常常说我,成绩进步了我给你奖励奥!说这话时,他总是笑嘻嘻的看着我,眼睛亮晶晶的发着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最近新开了一个项目,名字叫Catch,意为抓住当下,身临其境。当然也是跟随富媒体趋势下的一个产物 背景从社会学...
    JasonStack阅读 268评论 0 1
  • “xx,这节课我不去了,老师来了帮我答个到,不用谢我,给你个表现的机会。”室友躺在床上接着睡去。 “哎呦,这节课又...
    半日浮闲阅读 253评论 3 2
  • 古希腊有位著名的哲学家——第欧根尼,他过着单纯自由的生活。他的生存空间就是一只木桶,过着乞丐一样的生活,但他认为自...
    时间的玫瑰_阅读 46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