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再见不能红着眼,是否还能红着脸

前几天胡歌上鲁豫有约,谈到前任薛佳凝,感慨着说“是,她是真的很好”,说完还抹了抹带着泪花的眼睛。连鲁豫都撺掇着说“现在正是最好的时候”,他却沉默了很久。或许采访时候,胡歌就已经有了新恋情了。

这世间几乎所有东西都可以通过努力得来,爱情却是没办法的。

遇到了还得合适,合适的还得合拍,合拍的还得聊得来,聊得来的还得互相爱。

就算所有都是同样的节奏在一起了,因为其他外界原因也会分手。

没有什么非你不可,没有谁少了谁就活不下去。

爱情总是要跟缘分挂上关系。

拒绝表白说,对不起,我们没有缘分。

分手时说,我们有缘无分。

表白时说,我们这么有缘,在一起吧。

如果说真的有月老掌握着红绳,为什么不早一点让命中注定的人遇见呢?

郭靖没有跟华筝在一起,沈佳宜和柯景腾没有在一起,芈月也没有和他的黄歇在一起。

虽然都是心心念想的人儿,虽然都是刻骨铭心的记忆,最终还是不能在一起。

记得以前有人描述他的初恋说,就像撞过的电线杆一样,永远在那里,下次路过还是记得绕一下。

等到多年之后想起来,岁月抹去了灰尘和伤痛,那个人那些记忆都发着光,只会感叹一句,初恋真的很美好。

能像王菲跟谢霆锋一样,兜兜转转还是跟初恋在一起的人,一定是上辈子拯救了银河系吧。

大部分人还是败给了现实。

我有一个同学,爱一个女生五六年,女生贪玩,总是觉得没有到结婚的时候,不想被家庭和孩子束缚,男生从大学等到毕业,从毕业等到工作,家里催得紧了就离家出走,说什么也要娶女生不可,后来妈妈生病了,在病床前他哭了,终于答应相亲,现在马上都要结婚了。

还有一个闺蜜,从高一开始喜欢一个男生,到现在已经九年了,我们都以为她非他不嫁的时候,被通知说她恋爱了,她说,放下本就不属于自己的,才会获得更多。

前任再好,我们只能把他们放在心里继续往前走。

对于前任,茄粉们都是这样描述的:

你们对前任都有什么印象呢,如果有一天你们在某一个地方遇见,你会说一句好久不见,还是会红了眼眶呢?来茄子悬赏和大家分享吧。

最后,茄小妞高歌一曲,怀念我们曾经逝去的爱情。

匆匆那年

演唱:茄小妞

匆匆那年我们

究竟说了几遍

再见之后再拖延

可惜谁有没有

爱过不是一场

七情上面的雄辩

匆匆那年我们

一时匆忙撂下

难以承受的诺言

只有等别人兑现

不怪那吻痕还

没积累成茧

拥抱着冬眠也没能

羽化再成仙

不怪这一段情

没空反复再排练

是岁月宽容恩赐

反悔的时间

如果再见不能红着眼

是否还能红着脸

就像那年匆促

刻下永远一起

那样美丽的谣言

如果过去还值得眷恋

别太快冰释前嫌

谁甘心就这样

彼此无挂也无牵

我们要互相亏欠

要不然凭何怀缅

�����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