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言情〕繁花落尽已成霜(1)

〔繁花落尽已成霜〕目录

楔子

“轩辕景灏,你到底怎样才肯放过宇文家?”我质问道。

景灏抓着我的手,已捏的我生疼。“放过宇文家,呵呵,我怎么能就这样轻易放过他们呢。”景灏缓缓说道。

“宇文将军和宇文夫人已经死了,燕儿也嫁到了西域,墨也已经丢了官职,你为什么就是不肯放过他们?”我恨恨的问道,心中怒火难平。

“墨,你叫的好亲热。”景灏捏着我的下巴,把脸凑了上来,“叶紫曦,你现在应该想想你们叶家,而不是考虑宇文家。”

“你什么意思?”我心中顿时涌起不安。

“呵呵,告诉你也无妨。你爹和你娘现在已身陷大牢。”

“什么?”我大吃一惊,“轩辕景灏,你为什么要这样做!”说罢,我一巴掌就打在了他的脸上,景灏的嘴角渗出血迹。这一巴掌我几乎用尽了所有力气,想开口说话,却说不出,只感觉天旋地转,失去了知觉。

景灏一把抱住眼前的女子,看得出来,他并没有为那一巴掌而生气,眼里充满了温柔,轻声喃喃:“曦儿,我该把你怎么办,我不想伤害你……曦儿。”

我缓缓睁开眼睛,自己已躺在了宇文家,墨在旁边焦急地看着我。

“曦儿,你醒了。”墨关切的扶起我。

“我怎么会在这里?”我揉着头问道。

“灏把你送回来的,说是路上遇见你昏倒,便把你送了回来。”墨一边倒水一边说道。

“什么?”我顿时来了火气,他把宇文家害成这样,把我爹娘送进了大牢,却在墨的面前充好人。

“墨……”我叫道,我好想把一切都告诉他,但是宇文家现在只剩墨一人,我不能让他再有什么事。

“怎么了,曦儿?”墨递过水问道。

“哦,没,没什么。”我调整了一下自己的情绪答道。伸手接过墨的杯子,听头喝了一口,想到我爹娘的处境,心中着急,抬头问道:“四皇子呢?”

“灏把你送回来,看见你没什么事,就走了。”墨答道,“曦儿,爹和娘的事我都知道了,你别担心,我会想办法的。”此刻我已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绪,趴在墨的身上痛哭起来,墨轻轻的拍着我,“曦儿,别哭了,为了你肚子里的孩子,你要照顾好自己,其他的事交给我。”

“孩子?什么孩子?”我一惊。

“我们的孩子。”墨温柔道,“灏说请大夫帮你诊了脉,你已有了身孕了。”

我一听这话,心中一惊,算算自己确实已有些日子没来月事了,“几个月了?”我抬头问道。

墨笑笑:“都是要当娘的人了,怎么还这么糊涂。两个月了。”

“什么?”我顿时五雷轰顶,这孩子不是墨的,是轩辕景灏的,我一时呆在那里。

“曦儿,怎么了?”墨关切的问道。

轩辕景灏,我恨你,我在心里大喊,刚止住的眼泪又流了下来,这孩子不能要,我对自己说。墨一把把我拥入怀中。

昨天一整天没有看见墨,今早也不见他的身影,宇文将军府的下人也被遣散了,只有管家福伯,小安和我的婢女小玉留了下来,看见小玉进来,赶忙问道:“小玉,墨这两天去哪了?”

“啊!”小玉叫了一声,手中的茶壶掉到了地上。

我觉察出不对劲儿,拉起她问道:“小玉,快告诉我,墨到底怎么了?”

“小姐……”小玉哭了起来,“姑爷说你有身孕,不让我们告诉你。”

“告诉我什么,到底怎么了?”小玉一哭,我更着急,急忙朝门外喊道:“福伯,小安。”福伯小安进来看见哭着的小玉和焦急的我,顿时明白了。

“少夫人。”福伯对我说道,“如今这事也瞒不了您了,少爷为了搭救叶老爷和叶夫人,昨天就去找四皇子,今早就……。”

“就怎么了,福伯。”看见福伯开始擦拭眼角,我不由心中一紧。

“少爷今早被关进了大牢。”小安哭着说道。我顿时犹如五雷轰顶,轩辕景灏,你为什么就是不肯放过墨。

“轩辕景灏。”我不顾门童的阻拦,冲进了灏王府。

景灏此时正和侧妃在花园中说说笑笑,看见他们如此,我上前端起茶杯,一杯水泼到了景灏脸上。

“大胆,泼妇。还不快来人抓住她。”景灏的侧妃思雅命令道,转身拿着绢帕给景灏擦拭,“王爷,您没事吧。”我被众人抓着,眼泪又不争气的流了下来,这是我在这个男人面前第一次流眼泪。

“王爷,这个泼妇应该关进大牢,好好审问。”思雅在旁边愤愤地说道,“不如让臣妾……。”

没等她说完,景灏就发话了:“把她带到书房去。”思雅还想说什么,可看到景灏的脸,低头不吭声了。景灏此时脸色铁青,盯着叶紫曦。

“轩辕景灏,你为什么要这样做,你到底怎样才肯放过宇文家!”我用尽了所有力气,两边的侍从松开我,我顿时瘫倒在地,想起来,却没有丝毫力气。

景灏摒退了众人,走上前来把我从地上抱起来放在了榻上,我想挣脱他的怀抱,无奈一点儿劲儿也没有,任由他抱着我。

“轩辕景灏,宇文家已经家破人亡了,你这样做到底是为了什么。”我已经没有了力气,但还是强忍着质问道。

“曦儿,你有孕在身,不宜动怒。”景灏说道。

“你若不放过宇文家,我不会把孩子生出来的。”我威胁轩辕景灝。

“哦,”他一挑眉看着我,看不出他在想什么,“若孩子不能平安,宇文墨和宇文燕都要陪葬。”

我笑了,“好,好,轩辕景灝,我记住你的话了。”轩辕景灝有些吃惊,他不明白我说这话的意思。

我依旧笑着看着他,突然抬手拔下发簪,用尽全身的力气朝腹部刺去。也许是我用尽了力气,也许是刺中了,我昏昏沉沉的倒了下去,从未有过的轻松,仿佛一切都已结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