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章捐血【1】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子不语怪力乱神,连孔老夫子也提倡离鬼神远点儿,从而说出了‘敬鬼神而远之’这样的话。真的有鬼吗,我不知道,我说的这一切都是故事,都是故事,当不得真。 

我叫胡八万,出生在燕山山脉的一个古老的县城,天元县。   

出生时天降祥瑞,万道霞光……。好吧,不吹牛。 

出生时老爸正在麻将馆儿打麻将,伸手摸起八万。看到自己门清青龙提,正要喊,隔壁老王急匆匆的跑进麻将馆儿,告诉老爸他媳妇生了,是个儿子。

老爸砰地一声把八万砸在桌子上,喊道:“门清龙提八万,我儿子就叫胡八万。”   

从此以后,这个名字一直跟着我,跟到现在,就是讲故事的现在。   

天元县建于晚唐,四周环山,一条大河绕过县城,流向京城,滋润了这片小盆地,使得这里气候宜人,风调雨顺。   

我家住在东关土街,离东城门只有一百多米,老爸是一个很普通的普通工人,老妈是家庭妇女。 

虽然我从小就和一帮损友玩儿遍了县城,打架、摸鱼、偷玉米样样精通,但是我的学习还能说的过去。   

被老爸一顿暴揍之后,收心学习几个月,考了个二本。本以为毕业后人生一帆风顺,没想到抱着二本毕业证回家,竟然变成了无业游民。   

我不吹牛,好吧,从现在开始我只讲胡八万的事儿,不再提我。 

胡八万的老妈一门心思的想让他当官儿,很可能是受够了官儿老爷们的气,虽然他老爸希望他自由自在的生活,可是他老爸在家里说了不算。 

回到老家就开始考公务员,接连两次都是笔试第一,但是面试都没通过,多年以后才知道,都被人顶啦。

  胡八万很失落,这天他正无所事事的在街上走,背后有人伸手啪地一声,拍在他的脖子上。 

  “八万,捡金子哪?” 

  抬头一看,见是自己的一帮狐朋狗友,看样子他们正准备去喝酒。 

“我家有事儿,我得赶紧回去。”胡八万先说道。 

“有个屁事儿,赶紧走着,别让兄弟们等。”二皮匠一拉胡八万的胳膊,说道。 

从酒店出来,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由于是夏天,街上人很多,街头小贩儿还在路灯下叫卖,吃了晚饭的人溜溜达达的在散步。 

胡八万帮忙拦出租车,把兄弟们送走,他最后一个。坐出租有点儿舍不得,起步六块,伸手要钱花的日子,六块也是个大钱儿。能省就省,反正这里离家也不远,走几步溜溜达达的就能回去。 

沿着马路溜溜达达的走,酒劲儿就慢慢的上来,脑袋开始有点儿晕。   

走到南门楼子附近的街心公园,胡八万实在不想走,干脆进去找了个长条椅子坐下。 

一开始街心公园人很多,也不知道坐了多长时间,天渐渐的凉了下来,人越来越少。 

见周围没了人,胡八万有点儿害怕,晃晃悠悠的站起来想走,突然一股凉风刮过,周围的一切变得模糊起来。

    胡八万揉了揉眼,心想,难道是喝了假酒,这是要瞎的节奏。 

“快点儿,再晚了就出人命啦,赶快。”   

胡八万再次睁眼看的时候,发现自己在县医院二楼的走廊里,周围人很多,有大夫护士,还有大量身穿工作服的工人。

    “大家排好队,一个一个来,动作快点儿。”有人在组织排队。 

  “玲姐,你今天不是结婚,你怎么来啦?”有人说道。   

“我路过单位,听说……”    后面的话越来越低,胡八万感觉眼前的一切又变得模糊起来。 

  一股寒气吹过,胡八万感觉周围一下黑了下来,静悄悄的,他的面前是一排铁柜子。   

胡八万一眼就认出,这是停尸房的冰柜,他吓得倒退几步,后背靠在了墙上。 

  “咯咯,咯咯。”    似乎有人在笑,声音朦朦胧胧的,胡八万到处张望,却没看到一个人。 

  这根本就不是人待着的地方,胡八万找到门,转身就冲了过去。   

正要伸手开门,门咣铛一声被撞开,两个身穿白大褂儿的男人,推着一辆车走了进来,车上躺着一个穿红色衣服的女人。 

女人脸色就象白纸一样,没有一点儿血色,已经没了呼吸。 

这已经不是什么女人,而是一具女尸。看到女尸,胡八万吓得浑身发抖,

急忙躲在门后。

  “玲子走的很冤……”    “别特马瞎说,让赵主任的手下听见,你我都得倒霉。” 

两个人说着来到一个冰柜前,拉开冰柜,把女尸放了进去,然后急匆匆的离开,根本就没发现站在门后面的胡八万。 

咣铛一声,停尸房的门被关上,关门声就像一把锤子敲在胡八万的心里,他伸手抓向门把手,使劲拉门,发现门被从外面锁上。

  胡八万的头上一下急出了汗,抬脚就踹,同时大喊大叫,想让外面的人听到,放他出去。   

“呵呵,嘿嘿,穿红衣,上花轿……”一个童音唱儿歌的声音,由远及近传来,越来越清晰,很快,他就感觉唱儿歌的孩子就在他身边。 

  胡八万吓得腿一软,咣铛一声倒在了地上。 

  睁开眼,胡八万发现自己从长条椅上掉在了地上,周围静悄悄的,一点儿声音都没有,整个街心公园就剩下他一个人。    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的土,胡八万骂道:“特马的,真是喝多啦,做个梦也差点儿把自己吓死。”    天不早啦,这次肯定又得被老妈骂,胡八万一边想着回去怎么说,一边向街心公园外面走,准备赶快回家。   

“捐血,捐血,大哥行行好,捐点儿血吧。” 

刚走出几步,一个冰冷阴森的声音传来,胡八万急忙停下脚步。   

一股寒风吹过,胡八万的酒意彻底消失,他不由自主的哆嗦了一下。 

抬头一看,在离他只有一步的地方,一个红衣女人低着头,正在向他鞠躬。长长的黑发把脸完全遮住,红衣服很鲜艳,刺眼,就象刚刚流出来的血。   

妈呀一声怪叫,吓得胡八万倒退两步,扑通一声坐在了地上,冰冷的寒气直扑胡八万,似乎要把他冷冻起来。 

“你,你特马是什么东西。”    胡八万两脚蹬地倒退出一米,爬起来就跑。

【本文是见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星期三是与父母连接,我这组看到与妈妈连接的3个孩子有情感流动。当老师请我站到中间让孩子们上来给我说话时,孩子们都踊...
    Phoebe_chen阅读 458评论 0 0
  • 文|77若初 (1) 有一个地方,是你一辈子无论走多远,无论去过多少更美的地方,在你心里,总盼着能回去看看它,唯有...
    诗酒花茶仗剑走天涯阅读 837评论 22 24
  • 抱怨能让问题变好吗? 回答是肯定的:不能!因为抱怨根本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没有目标的抱怨是毫无意义的,看过一篇文章...
    牛牛smile阅读 246评论 0 0
  • 根据岛主指导,画这种
    夏梦之生涯阅读 106评论 0 1
  • 明天就出国家线了,期待了这么久,终于要来了。 先来一张图,助助兴 这几天一直在准备复试,好几个学校都准备着。...
    陪你陪猫阅读 14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