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茶分你一杯?(3)

孩子打掉了,蓝伊也像生病了,她不敢告诉家里她的事情,她向公司请了两个星期的假;而我自然是好人做到底,替那个王八蛋擦屁股。

我并没有怎么照顾蓝伊,只是不时去看看她,陪她说说话;蓝伊是在市里租了房子,房子还不错,屋里面整整齐齐的,地上很干净,就算怀孕这件事也没有阻止她把屋子收拾的妥妥当当的,我对她的好感上升了不少。

两个星期后,蓝伊去上班了,去的时候精气十足,穿上她的职业装,有些霸道总裁的气质。

我也开始了上课,回归到平静的时刻。

上课是件极度残忍的事情,当老天爷睁开眼睛漠视我们的时候,我们还他的不过是床上厥得高高的屁股,其实对于一个快要离开校门的我来说,上不上课已经没有意义了,能逃一节是一节,当然逃课不是为了出去瞎溜达,而是找工作,面对满大街的大学生,不提早谋一条生路是会饿死自己的,像其他学生一样我做了简历,投了几个我比较中意的公司,其实上一个学期我就应该投的,只是有些事情耽误了,不过现在也不晚;面试很成功,我成功进入一家公司实习,背着老师,其实老师是知道的,他们只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每个月拿着微薄的工资,还不够自己租房子的,但是想想也就释然了,大学生永远是廉价的劳动力。

上了一个月的班,日子过得也还不错,像我这种长的不帅的新人是最容易活下去的,长得好看的人要是没有能力就会被慢慢冷落,甚至会被贬为花瓶,成为众矢之的。

这次遇到蓝伊是在出差的路上,真的很巧,她穿着正装,精气神十分充足,根本不像发生过那种事的女人。我们都去c市,一路上有说有笑,也是不孤单了,我没有提起之前的事情,以免尴尬;蓝伊问了我一些近况,得知我在上班,给了我一些鼓励。

到了c市我们就分开了,我去了出差的地点,没什么大事,除了陪吃陪喝,还就真没什么大事,茶前饭后之余,顺便把工作谈一下,也就结束了我的这段出差;其实这是之前谈好的,公司把这个任务派给我,也算是对我的考验。

我在c市随便逛了逛,想起了蓝伊,不知道她怎么样了,应该不会很难,对她来说,这些不过是家常便饭,想到她可能还没有工作完,就没有打扰她。

我正悠闲地走在街道上,看着人间繁华,幻想自己美好的未来,电话声打破了我的幻想,我拿起电话,是蓝伊打来的,应该是工作完了,在这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有一个熟人还真是不错。

“喂!”蓝伊说

“工作完了?”我说

“还没有,晚上有一个饭局。。”蓝伊欲言又止。

又来,大概猜到了她的想法,我说:“有事你就说吧!”

“晚上帮帮我,冒充我的男朋友。”电话那头说完之后鼻息变得有些重了,好像是担忧,又好像是小女孩子表白时的心跳加快。

我心里发笑,像他这样一个女人会有这样的一面,也实在是罕见;我想了想应了下来,毕竟有那件事发生,作为一个好朋友帮个忙也不伤大雅。

夜幕悄然降临,我准时到了蓝伊饭局的地点,我并不帅,但有西装的打扮,我整个人都变得精神十足,大学期间我就和校外的人员有很多交流,相比于其他人,看起来自然而然的毕同龄人成熟些。

蓝伊在门外等着我,微笑的看了看我,搀着我的手臂进了餐厅,进了一个包厢。

我看到包厢中坐满了人,一个老总样子的人看到我和蓝伊进来,脸色立马黑了下来,我看在眼里,都是些不怀好意的人。

我心中暗骂:“简直就是一堆披着人皮的畜生。”

那位老总发话了:“蓝小姐,介绍介绍这位。。”他说到这里停了下来,明显没有把我看在眼里。

蓝伊说:“他是我男朋友,今天我们一起出差。”

那位老总没有再说话,所有人都没有说话,气氛变得有些沉重,我也感到十分尴尬,毕竟他没有让我坐下。

我心中暗骂,自己为什么要来这个破地方。

蓝伊也意识到问题,这个地方火药味十足,明显是针对我的,蓝伊赔笑道:“陈总,他一个人在外面我不放心,所以,,希望陈总能谅解我。”说完这话蓝伊就知道糟了。

“恐怕不放心的是你吧!”陈总皮笑肉不笑的说道。

“没事,你们谈你们的不用管我。”我很识趣的说。

陈总瞥了我一眼,我和蓝伊坐下了;蓝伊看出了我的尴尬,给了我一个歉意的表情。

随后蓝伊拿出了文件准备和陈总谈工作,陈总摆了摆手:“工作的事情,吃完饭再说”,蓝伊收回了伸出去的手,饭桌上一堆人不停的灌蓝伊喝酒,我看蓝伊有些醉意了,便要帮她挡酒,那陈总看了我一眼,不屑一顾,非要蓝伊喝酒,否则工作的事情免谈。

听到陈总的话,蓝伊清醒了几分,拿起酒杯的酒又灌了下去。

在这样的场所中一开始我就厌烦了,看到蓝伊这样,我真心想要一巴掌拍醒她,这样的情况下,一个男人比女人会更难受,哪怕你只是我的朋友。

我终于还是忍不住了,我抱起蓝伊往外跑去,带上了她的一切;出门时,我听到包厢内破口大骂声和摔酒杯的声音,我不管,我抱着蓝伊一直往前走。

蓝伊脸色变得潮红,眼睛朦胧,看得我怦然心动。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周一记录了写作的方法论 周二介绍了如何思考财富 周三 详细介绍了写作是逆向的过程 周四 象棋的战略和战术的区别、认...
    设计师阿瑞阅读 269评论 0 2
  • 昨天还在低头苦算二重积分,今天就在挤地铁,发邮件。昨天周围的人还是单纯善良的同学朋友,你们之间真心总是能够换取真心...
    冯枝繁阅读 149评论 0 0
  • 研究生在公司实习两年,毕业进入公司工作两年多,如今我已做IT快五年了。从当初懵懵懂懂的新人到如今能熟稔有余,我总结...
    蘅芜潇潇阅读 1,273评论 20 30
  • 1. 效果图 2. 代码截图 3. 代码 let alertController = UIAlertControl...
    通哥阅读 1,805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