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为何这本书专为女性而写。

前言,为何这本书专为女性而写。

这是因为谈到钱的时候,男人和女人是不同的,不管是从历史上,心理上,精神上还是情感上看,都是不同的。正是这些不同,造成了今天的女性在金钱和投资方面的普遍困难,并进一步造成了两性的隔离。所以这本书我要专为女性而写。

女人自己说的,一定要有钱和理由,1.我讨厌被人使唤,这是作者在美国生活环境中的感悟,在中国现在也是你不能达到财富自由,不管男人女人还是在外打工的老人(60到70岁的工人我遇到过),都会多多少少的被别人支配,忍受别人的使唤。只要我们回想一下,我们身上也会有。

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这么一种说法。有钱人是规则的制定者。 在我的观念里,有钱人可以指挥别人做这做那。所以我早就决定让自己成为一个规则的制定者,而不是被人使唤的人。

      下面是我们女人在遇到金钱问题时所做的傻事列表:

我们为了钱而结婚。

我们因为害怕无法解决财务问题而忍受着不堪忍受的婚姻或其他关系。

我们让男人做主决定关键的财务问题。

我们迷信男人更善于理财的神话。

我们迷信男人更懂得投资的神话。

我们从不质疑男人的财务决定,这只不过是因为不想冒险伤他的自尊。

我们听从所谓的“专家”的理财建议,因为我们觉得自己不够聪明。

我们为了息事宁人而选择沉默。

我们(至少在财务上)得过且过。

由于得过且过,我们被年轻一代的女性抛在身后。

我们期望男人会改变。

我们安于“还过得去”的生活,尽管真心希望过上“优越” 的生活。

男人迷路了,又不问路,我们却还跟着他。

我们低估了自己。

为了薪水,我们忍受着工作中的不平等。

我们对加班和不能陪孩子倍感内疚。

我们失去了应得的晋升机会,却仍忍气吞声。

我们接受比男同事低的薪水,却和他们做着同样的工作。

因为必须工作,我们错过了孩子的足球赛和朗诵会。

我们经常展望未来,想着:“总有一天……”

我们或多或少都干过这类傻事。最可恶的是,许多人还为了金钱而出卖灵魂。如果得到某件东西的代价是丢掉我们的自尊、自信和自我价值,那就是一种真正的犯罪。

    历史上,女人总被教育和期待成为在经济上依赖别人的人,他们要靠别人才能过上好日子。在今天,这是一种危险的处境,时代已经不同了。

历史上只要谈到男人女人和金钱就不可避免的要谈到谢性金钱和女人密不可分。我们甚至常常看不出三者之间是如何相互影响的,因为长久以来这已被当作一种标准而广为社会接受。

在我们16岁或者更早时,我们就已经意识到了自己作为女人或女孩对男性的巨大吸引力。在大多数同龄男孩还笨手笨脚懵懂无知时,女孩就已经开始注意到了男孩或者男人呢注视时一样的目光。在我们还很年轻时,我们就发现有些男人会对我们微笑,有有些会对我们吹口哨动手动脚,还有些只是盯着我们流口水。

在学生时代女生就很清楚怎样才能吸引男人的注意力。我们大部分女人都得承认我们很清楚自己的年轻漂亮,有多么强大,抛个小小的媚眼儿就能得到很多。

  是男人们给了年轻的我们如此巨大的力量。为我们树立了为人处世的全新观念,只要我们能永葆青春和性感,这一模式将一直行之有效。但时光流逝,岁月无情。

      看完了,以上三页,我想说的是,别人遇到的问题,我们将来也有可能遇到,想一下,我们身边这种例子也会很多,这三页有很多重要的信息点,男人有事业,女人有孩子,男人出财女人做家务,外面有女人,留他身边逆来顺受,不离婚是因为钱。离婚后对自己独立的恐惧。生活并非像童话中说的那样永远幸福。这些还不够让女人们,永远不要在经济上依靠男人,或者任何人吗?

        你必须面对现实,在经济上使自己强大起来,才能从容地应付任何事件。用年轻美貌来吸引异性注意,得到我们想要的一切,这一模式对二三十岁的女人来说可能还管用,但对四五十岁60多岁的女人来说,这简直就是扯淡。想要男人改变根本就是浪费时间。这个时候要改变模式。这个模式中起关键作用的是金钱。年轻时,美貌性感给了我们力量,年老时,金钱让我们没有后顾之忧。如果你坚信最好的理财策略就是找个男人供养你,直到生命结束,那我祝你好运。如果你准备达到财富自由,掌控自己的生活。准备做出改变,那我将为你提供更多的选择。

公司和政府都未必靠得住,依靠家庭也未必是财务前途的最佳选择。这里面讲了一个例子,就是不能指望丈夫或者家庭为你提供经济保障。说不能,不是说他不能给你带来保障,而是说你不能指望,因为你指望他们来给你做保障就是把你将来的经济状况全部压在了你无法控制的事情上。也就是说你要财务独立还是财务依赖?财务依赖就是让别人来决定你的财务状况,并接受随之而来的好结果或者是坏结果。如果你是选择财务独立,那么你就选择了长期的自由,而不是眼前的舒适,为了在将来能生活的更舒适有更多的收益,你就要决定走一条更艰难的路,一条令许多女性望而却步的路。我坚信任何一个决定主宰自己财务的女人都必将成功,因为每天都有女人在这么做,社会发展的趋势,也让女人在这么做。女性的自由首先取决于财务的自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