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有哪些越早明白越好的道理?

1.在社会上混,宁可拽一点,也不要被人欺负。

2.年轻时不要过度纵欲。

3.假精致榨干的不止你的钱包,还有你的自由。希望每天叫醒你的是闹钟,而不是催债电话。

4.事情没成功之前,自己知道就好。因为你成功了,替你高兴不多,而你失败了,看你笑话的人不少。

5.兴趣并不能当饭吃,除非兴趣能变现,而且足够多。想要把兴趣变成工作,除非你的兴趣值钱,而且能够持续带给你收入,让你衣食无忧。不然你潇洒了,就要有人代替你负重前行。

6.看到这里点赞的人,肯定是一个心思细腻,善于思考的人。

7.不要过度沉浸在有短期快感的事情中。刷短视频、玩游戏是我们的本能,但是懂得克制才算本事。

8.不要错把平台当能力。有时候你的工资高并不是因为你的能力强,而是你选对了平台。

9.能力范围之外的事情多做,能力范围之外的钱少花。多做能力以外的事情,你的进步会很快。少花那些你承受不起的消费,尤其是“高利贷”。

10.说话低调,做事高调。聪明的人都会先点赞然后在官宣。

11.风口常有,但能抓住风口的很少。人们往往看到的都是成功案例,而没有看到风口下还有不少的失败者。

12.没有怀才不遇,只是才华还不够。这个时代自媒体很发达,想被看见有一百种方式,关键的是你脑袋里有没有“货”。

无论是上学还是上班,每天最少抽出1-2个小时用来读书学习,就像我们现在能看到的惊艳,背后其实都是平庸的历练。

而读书是提升我们自己最有效且成本最低的方式,如果你不知道读什么书好,可以关注我的公众号「北陌大叔」,我把这些年整理出来的200本高质量“书单”分享给你,希望你也可以悄悄在背后努力,然后惊艳所有人。

13.借钱容易借出感情,但是也容易伤感情。生活中,大多数人往往是谈钱色变,平时称兄道弟的人,关键时刻一个都靠不住。

借钱时你是大爷,还钱时你还要求着对方。遇到有良心的还懂得感恩,遇到没良心的钱都要不回来。所以不想伤感情的话,能不借就不要借。

14.有些人从不轻易承诺别人,但承诺了就会全力以赴,这样的人通常比较靠谱。

15.能用钱能解决的事情,就不要欠人情。因为生活中钱好还,而人情债难还。

16.想快速了解一个人,就去看他的短视频账号。因为大数据和算法是不会骗人的,你越喜欢什么,平台就会给你推什么内容。

17.两个人相处的越久,越容易把爱情变成亲情,越难以结婚。

18.不要试图改变别人,因为你改变不了任何人。除了自己,你根本改变不了别人,因为每个人的成长环境不同,接受能力也不一样,除非他们自己愿意改变,否则你只能改变自己。

19.定期给父母打电话。因为懂得感恩的人,更容易被记住。如果长时间没打,现在就去,因为他们会很想你。而且无论你多大,在父母眼里你都是个孩子。

20.成年后,你就是自己最大的避风港。成年后,大多数的选择都将是你一个人去做,没有人会告诉你对不对、行不行,哪怕出去住群租房,哪怕吃馒头,你也得负重前行。如果无依无靠,大不了自己做自己的避风港就好。

21.遇见好事,多往坏处想。

遇见坏事,多往好处想。人要有居安思危的意识,我们永远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事情,就像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有人平平稳稳的度过,而有的人不到一个月就坐不住了,所以存款就是你生活的底气。在暴风雨来临前,那些未雨绸缪你才能平稳度过危机。

22.真正想做的事情是不会犹豫的。当你犹豫要不要做一件事情时,就说明这件事情有问题,不能够让你一次性下定决心,那么你就要考虑这件事情的可行性,如果不行不做也罢。

23.眼睛看到的不一定是真的。

如果你听过包装这个词,大概就知道朋友圈能让你看到的未必是真的。因为朋友圈是可以设计的,有些内容就是专门设计给你看的,这种情况你要小心。

24.帮过你的人更愿意帮你。你帮助过的人不一定是想找你帮忙的,也可能是因为你好说话而已,而那些帮住过你的人往往都付出了行动。

25.出现问题,和别人争辩对错没用,关键是要解决问题。出现问题计较谁对谁错只会浪费时间,问题依然没有解决,就依然会出现相同的错误,所以解决问题才能解决矛盾。

26.有句话说的好:“想富口袋,先富脑袋。”你能赚多少钱基本上取决于你能够解决多少问题。多投资自己的能力,当你能够解决更重要的问题时,赚钱的速度会快很多。

27.动机和目的才能彻底改变一个人。你想撩妹也好,你想赚钱也罢,都要有一个推动你彻底改变的目的,不然靠坚持,很容易放弃。只有当你像呼吸空气那样渴望改变,你才能真的改变。

28.活在当下才是一个人最好的状态。既不要活在过去的回忆里,也不要活在未来的幻想里。因为糖吃多了会越来越甜,而痛苦的事情想多了,只会越来越痛苦。

29.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才能真正成熟起来。好情绪像糖果越来越甜,而坏情绪想炸弹一点就燃。因为情绪是可以传染的,而大多数的人更倾向于和情绪稳定的人做朋友。

30.想做和能做一字之差,结果却是天壤之别。想做一件事情,只是停留在想的层面,而没有能够与之匹配的能力,结果往往会出人意料的差。而能做一件事情是你有足够的把握,能够避坑解决问题,结果往往也会在掌控之中。所以还是先去做好自己能做的事情,再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31.既不要活在别人的嘴里,也不要用自己的嘴巴干预别人的生活。

但行好事,只渡自己,不渡他人。做好自己,别人不理解又能怎样,你理解自己就行。也别去干扰别人的生活,别人怎么过也和你没有关系,做好自己就行。

32.读书并不是为了炫耀,而是为了有更多的选择。读书并不是为了高人一等,而是当你没有选择时,它可以给你多一个选择的机会。

33.安全感除了自己能给,别人真的不行。

所谓的安全感就是没有你我也一样能安灯泡,一样能去远方,一样能够清空购物车,并不是离开你以后,我就变得一无是处。

34.不要高估自己在别人心里的位。人活一世,不要高估了自己在别人心里的位置,都是各行其路,你对他们来说也没有那么重要,所以你也不必在意别人怎么看你。

35.遇到困难,能借到钱是惊喜,借不到钱才是正常。愿意借你钱的人是贵人,但现实生活中,贵人往往是少数,而大多数人是不愿意借钱的。

36.看完还点赞的人,比较有心,愿你可以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