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gie的美丽物语|季末乱穿衣

悄悄告诉你们

关注我会越来越美哦:)

by:美丽君

晚上好,美丽的你们

Best wishes for you

_

说来你们可能不信,这大半月里,春夏秋冬,四季轮番上阵,衣服穿得那叫一个乱。我虽然号称收纳达人,衣柜里头向来还算井井有条,却依旧在捉摸不定的天气里乱了阵脚。

所以在大家热情询问一月私服时,其实我是有些不大好意思的,实在是穿得连自己都搞不清季节,很怕面对你们关于冷与热这样的灵魂拷问。

可确实也到了年末该交功课的时候,别人都奋笔疾书,我这儿交张白卷也没有道理;不管了吧,反正乱归乱,并没有穿得糟糕不登样。何况是否能有始有终关乎到品格层面,我一向致力于做一个五讲四美的大好青年来着。




LOOK 1

在别人身上找安全感这个事,基本已经早早宣告放弃,但偏偏有颗琉璃心,轻轻一碰就哗啦啦碎--说得直白点,自己供应不了自己安全感。寄人不成只好改为寄物,愚蠢归愚蠢,起码面对生活恭恭敬敬,不曾生出逆心。

宽宽大大的廓形毛衣,把人团团包裹住,有前所未有的安全感;棱格提花图案呈现出轻松适意的氛围,慵慵懒懒,想到午后廊前晒着太阳的猫,令人安心,催人入眠。

浅紫是我今年新发觉的“美人色”,色彩属性同粉色相近,却比粉色更为显白出挑;想到春日初开的丁香,飘渺又恬淡,它的美丽是渐进的,起初只是星星点点,后来却满满当当,占据了视线。

配了条紫灰色的纱裙来穿,不是那类用来做礼服裙的蓬蓬硬纱,质地轻软绵密,少了仪式感,多出来氲氤缱绻的浪漫意味。



正好有一双同色系的鞋子可以配,本来是甜甜的糖水女生样,但尖头细高跟勾兑出丝丝缕缕的妩媚,不澎湃不汹涌,没有攻击性。

姜黄和紫色是一直想尝试的配色,用色彩的冲突来打破原本的统一,让整身变得更富有层次感。

平日里我低调得没有声响,穿这身出门却有些暗藏不住的小得意:春光旖旎惹人醉;有无人醉倒我不知,倒是自己明显有些上头,不然笑容不会长在脸上。

毛衣:icy (€bb1X12P5Wt7€)

纱裙:黛 因料而生(₴KNQM12PUbJY₴)

鞋子:RAIZO(₴BMEN12PfL5p₴)

包:MANGO(₴90Qr12PU9qi₴)

围巾:凯米尔酷(₴z5cI12Pfjtt₴)

耳饰:Doux air(₴LpcY12PUvuO₴)


/ /

LOOK 2

穿上这件毛茸茸外套时,审美和思想同大多东北女性达到了高度统一,厚实软糯,蓬松可爱,同它亲密相拥,有种被人世宠爱的美丽幻觉。堪称冬日之光。                            

配上粗针的提花毛衣,温暖中透出些天真可爱的意象,没有刻意装嫩的嫌疑,只觉得岁月静好,人世甜美。

下边如果是搭厚实的毛呢裙或皮裙,会显得整个人钝钝的,很笨重;选择较为轻而垂的裙子,可以很好的营造出轻盈感。当然,前提是裙子要相对修身,如果摆量特别大,也起不到效果。

黑白相间的斑马纹,大概率只能是看看,因为太具象,穿上像只动物这种话,怎么听都感觉像在骂人。

换成咖色和奶杏色就不一样了,调性从野性往复古转变,没有任何喧嚣感。整身颜色融合度颇高,虽然说起来是平平无奇的大地色,但是并不混沌,反而很清爽干净。

总觉得自己头不够小,头身比不够优,所以穿平底鞋比较少;这双却一眼相同,灿烂的金盏菊黄,丝滑的缎面,还有琥珀一般的装饰点缀,反正上脚怪好看的。

至于冬天穿单鞋是否合理,反正在不供暖的中部地区,我也基本是厚袜子+尖头单鞋,对我来讲不是障碍。在我的认知里,美从来都是有门槛的,如果漂亮和暖和之间只能选一,我选漂亮。

外套:笑涵阁($ecPE12PTUMB$)

毛衣:PULL&BEAR(售謦)

半裙:伊芙丽(₳RqQP12PgCnU₳)

包:ZARA(售謦)

鞋子:PEDRO(售謦)


/ /

LOOK 3

不同的衣衫会给到人不一样的感官和体验,而我又太爱天马行空的胡思乱想,总是编出一个又一个的莫虚有的故事来,强行给自己加戏。

一边拍照一边一本正经同摄影师打趣,我是湄公河畔的酒馆老板娘,在等一位不会归来的故人……于是,整个人陷到故事里去,画面的基调有了淡淡的感伤。

悄悄问自己,会这样一往情深的等一个人吗,五年,十年,等到两鬓斑白,只为问一句:你可记得我?答案自然是不会,我才不舍得自己的深情被辜负,论及爱人,我更爱自己。

好奇怪,为什么会想到这些来,或者是因为这条裙太妩媚太缠绵,精致的真丝烧花,令它像一朵单薄易折的虞美人。眼里总是有湿漉漉星辰,总是跟人要很多很多的爱,还会在爱的城池里丢盔弃甲之后,无怨又无悔的等下去。


我爱它的美好,可我不愿做这样的女人,我希望活得丰盈,活得灿烂,活得蓬勃,活成旷野里兀自绽放的野玫瑰。

没有走所谓的刚柔并济路线,我希望这身是彻彻底底的柔,像水一样,温柔的没有形状,如果真要有“刚”的部分,那也只能是我自己。

裙子已经够贴身,外套就不适合再往凹凸有致,泾渭分明的路子上去了,好一点是香艳,弄不好就是庸俗不入流,所以选了宽松的开衫,纯净如雪的白,一副不染尘埃的模样,瞬间拔高气质。

开衫:Other Stories(¢wRec12PgaO1¢)  

吊带裙:LSL STUDIOS($nXcx12P629P$)

包:TED BAKER

鞋子:旧物

耳饰:旧物


/ /

LOOK 4

说到底我这人还是上不得台面,比如我很少穿浓艳颜色,生怕色彩太张扬,旁人注意力都落到自己身上来(当然寂寂无名也是不可以的),都说火相争强好胜,热爱出风光,这点特征在我身上倒是不很明显。

饱和度高的美艳红色,统共也就染指过那么一两回,好看倒是蛮好看的,这同长相身段无关,女人但凡正重其事,富丽堂皇装裱起来,就没有难看的。

做玫瑰女郎我没什么底气,一点无用的温柔体贴想来也不值得人挂怀,把这抹红搁身上,只想勾勒出一点不多不少的异域风情来:不需要有谈情说爱的天份,光凭烟视媚行也让人过目不忘。显然,这调子定得高了些,我压根没够着。

灵感其实来源于裙子,十字绣提花和斑斓配色,想到波希米亚,但收到发现裙长极不太合理,大刀阔斧减去两三寸,才觉得离心目的样子靠近了些。


披肩想必大家有印象,先前入的,粉杏色真是温柔得一塌糊涂,柔和的调子而且正好用来削弱红色的艳,把锋芒盖一盖。不说波希米亚嘛,可不就是要披披挂挂才像样子。

鼓励大家都去试试这个红,真正是衬得人肤白胜雪,五官长相要我说真的无关紧要,穿上往那一坐,打眼看就很有美人的风姿。

虽然也常觉得自己长得欠火候,可穿这件红衣在身,瞬间膨胀得不知所以,以为自己真有做红玫瑰和朱砂痣的潜质。

衬衣:Massimo Dutti(₴rYI512PhbHy₴)

半裙:麦麦米(€3Tjd12P6JIl€)

披肩:凯米尔酷(₴SSbt12P6jig₴)

耳饰:旧物


/ /

LOOK 5

夜色里拍照,有位姐姐从我们面前来来回回走了好几个回合,嘴上一直念叨着,唉呀,这条裙子可真好看……手机没带身上没法给人发链接,主动把腰头的主唛翻出来给拍了个照。

此言不虚,确实是好看的,错落有致的不对称剪裁,行走的时候裙角飞扬,像是赶着出通告的女明星。怪我,磨磨蹭蹭到天黑,拍出来细节全无。

荷叶边衬衫总是免不了和小清新、甜美之类的词汇挂勾,这件倒是不觉得小家子气,用层叠堆积的手法增加份量感,灯笼袖虽然还是走的复古宫廷风的老路子,整体看起来却多了几份贵气感。


起先是想着,年末嘛,有不少酒会有赴,礼服加身未免太煞有介事,且,阅后即焚的美也不大经得起推敲,还不如走简洁务实路线。

不过后来也没派上用场,主要这些年酒量毫无长进,真碰到需有推杯换盏的场合,未入场自己先怂掉;年纪大了,面子为大,就能免则免了。

没想要浓墨重彩,只在包包和耳饰上添了寓意吉祥如意的金色和红色,不管怎么说,做为老派人,讨个吉利总是好的,等同于变相的烧香拜佛,说不定老天见我虔诚,新年里将我想要的都一股脑塞我。

衬衣:CUBIC(₴z2oG12PhFxC₴)

半裙:Zopin(₤KXHG12PhlI1₤)

鞋子:旧物

包:ZARA

耳饰:MANGO($tL1e12PhRIV$)




快递大概是停运了,想要剁手的同学,对,就是你,就好好省点钱过个充裕的年吧。

看吧,我果然是个贴心人没错了……

_

 • END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