羁绊我的是爱情番外——薛阳

我是薛阳,从小到大都对爱情情有独钟,总说爱,总爱人,却唯独没有人爱,十几岁的年纪,竟然就把“爱情”当成生活的全部,现在想来,也着实可笑。像小孩子一样玩过家家的往事便不再提了,就从我的高中说起。

如愿考上二中,如愿进了个好班,遇见个好班主任,遇见几个好舍友,一起军训的时候有两个人总是焦点,一个是温州过来的美女,教官看她皮肤特别白,眼睛特别大,重要的是特别漂亮,起了名字叫她洋娃娃,还有一个兰州来的,姓氏不常见,姓惠,毕竟大地方来的,一眼看去就觉得大气,出众,她成了教官的二把手,主要喊口号,别人也许觉得她挺威风,英姿飒爽的,其实也只有我们知道她嗓子特别不舒服,吃两片金嗓子喊一天有多难受。军训结束了,大家就只剩下眼珠子是白色的……那时候的我学习认真,上课不睡觉,下课了跟宿舍几个玩玩闹闹,几个人还约定都要好好学习。班长是个大高个,对我还挺照顾,那次排座位,我跟宿舍的几个想着座位挨着,就站她们跟前,班长怕我坐后面看不到,叫我往前来,喊了几声我没反应,硬生生把我像提小鸡一样一把提到了前面,然后让我坐那儿,转身排别人,剩下我一脸懵逼的站那,思想还停留在我是怎么从教室后面过来的。

那时候除了宿舍几个,其他人关系都没到一定层次,毕竟上课才两三周,结果听说要分班,因为我们班实在人太多,我从来没想怕不怕被分去别的班,宿舍几个都担心,我还在那劝她们,说分谁都不会把你们分走,结被我说中了,可惜我只说中了前头,忽略了结果,结果是宿舍里就我一个人被分走了。她们让我去找班主任说说,能不能留下我,我犹豫再三还是放弃了,毕竟提出分班的是他,怎么能出尔反尔,不想去为难他,却也接受不了。后来我一直在想,如果当时我没有被分去别的班,也许我现在的生活,所有的一切都会变得不一样……

跟我分到一起的还有郎,我们的故事开始了。我们一起当课代表,一起跑去三班,一起参加篮球队,一起跟三班男生打篮球,她有个哥,帮她抢篮板,我也有了一个哥,长得酷似科比,你们肯定不相信,但是他真的特别像,而且黑,跟郎一样黑,不,比郎更黑。他给我抢篮板球,给我挡在前面,让我投篮,有一次他故意给我球让我投篮,然后给我一记盖帽,结果我跳起来的人活生生被他一巴掌拍倒在地上,大家都笑了,但是我还是觉得很开心,至少分班了,还可以一起闹,何尝不是一种奇妙的缘分。确实是奇妙的缘分,因为我跟郎同时喜欢上了一个男生,跟我们一起玩的学霸君张旭,我为什么“喜欢”他,因为他帅,为什么特别强调“喜欢”,直到后来我才明白,我所谓的喜欢根本不是男女感情的喜欢,只是一种欣赏,加上我幼稚且不正常的爱情观,郎还帮我追他,我是个善于表达感情的人,郎却是善于隐藏感情,如果一开始她就对我说她的小心思,肯定当时是我帮她追张旭,他们两个说不定早就修成正果了,但是哪有那么多如果早知道呢。

就当是喜欢的不得了吧,反正当时大家都这么认为,包括自残,我都忘了当时我是怎么想的,胳膊上放刀子多疼啊,后来的确喝醉了抱着张旭胳膊大哭,哭什么呢,哭我太傻,哭我太自作多情,也哭我太随随便便的没搞清楚自己心里想什么就说喜欢,结果把人家吓着了,那次哭完之后我觉得我们几个关系都淡了,可能他们觉得我太丢人了,都不怎么跟我玩,我总觉得我那些哥们跟我说话跟我玩都是因为郎对我好,我一度觉得我只是郎的附属品,没有人缘,没有真心的朋友,甚至一次有人说你把科比当成哥,是你自作多情的吧,其实人家都懒的理你,所以我自卑的以为原来我真的是这么无关重要的人,也罢,是我活该。电视里小说里的女二号刁蛮任性,无理取闹,想爱就爱,想恨就恨,活的洒脱,但是毕竟人家是白富美啊,我呢,既不白又不富更不美,重点是我还矮,什么名声什么矜持,我都没有,我才是真正的一无所有,虽然刚开始跟校长侄子谈恋爱谈了两天半就吹了,说是不合适,我竟然也没多难过,或许好多人都不知道,然而我依然一无所有。

听人说张旭追郎了,说心里话,我没有觉得多么难过,只是觉得狗血,后来他们好像在一起了,我就是个傻子,但是郎从来也没跟我说过她的心事,我不是难过没人爱,只是不想做个什么都不知道的傻瓜,然后我一下午没在,去楼下小树林喝冰红茶,那是我最喜欢的口味,然后一口气喝了三瓶多,以至于后来闻到那个味道就想吐,当时喜欢是因为喝完觉得有一股淡淡的红酒味道。然后我把冰红茶转化成眼泪,哭够了就回去了,我是想着这事就翻篇了,但是越不想提及,越躲不过,郎一直觉得可能愧对于我,所以就跟我讲张旭,讲所有他们说的话,讲他们的感情,我知道她其实是尴尬到不知道跟我怎么说,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别的话题,但是她不知道我越想把伤疤埋起来她却越要揭开,我知道她不是有意,后来听她告诉我,有些伤疤不是不揭就可以消除,反而当你坦然的多揭几次也就不疼了,也就麻木了,现在想想也确实是这样,不然又怎么会那么快“移情别恋”。于是我爆发了,我怪她把我想得到的人占为己有,怪她一边对那个人说我可怜,一边又在我面前炫耀,我不需要被可怜,也不想就这样做她的附属品,永远是别人口中跟着郎跑来跑去的小丫头。可能都是我自找,因为追张旭这件事,因为我的笔记本,我成了张旭众多女粉丝们鄙视的人,一时间各种流言蜚语,我以为为了那时候勇敢的去喜欢一个人是一种正能量,毕竟敢爱敢恨不是人人都可以做到,我以为这是洒脱,可事实上除了郎,没有一个人承认我所做的一切,不是背后骂我嘲笑我就是劝我,我哥也耐心的劝我,即便现在我们没有任何联系,我依旧认为他是真心待我当妹妹,这也是我自作多情了吗。离开郎的那几天,我才是真正的一无所有。

回忆一幕幕上演

那些不愿记起的过往我自己都忘了,郎却记得清清楚楚,那些过往如果非要一句话或一个词来形容,那就是“年少轻狂”。只记得当时因为张旭,我跟她有一层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我知道我身边真正对我好的只有她,但我就是倔强的不愿意承认,追不到张旭,反而看他夺走对我好的人,我自私也自负,当初的穷追不舍,当初的纠缠只是因为不甘心,后来即便是我做什么都摆脱不了那些乱七八糟的话,我试图让大家都忘了这回事,忘记我那些不堪,但是我怎么能做得到,所以我不想见别人,不想跟人说话,因为我总觉得人都太虚伪,当面说着一套,背后不知道又会传出什么幺蛾子,偏偏就听到我后桌一个男生说“薛阳,你怎么这么深藏不露,竟然跟张旭谈恋爱了,还跟他在操场上转,被我们看到了,不表示一下吗?”what?我没有听错,那个男生说的是我,还说竟然,还说转操场,我听郎说她跟张旭去操场转了几次,而且张旭还怕她手冷把她手抓着放在自己口袋里云云,怎么就成了我,我问那个男生谁告诉他的,那个男生说“你们转的时候我们几个远远看到了,后来跟张旭问的,是张旭自己说的啊。”这是什么鬼,曲折离奇一波三折的,我是这两天睡坏了脑子还是睡着的时候跟张旭转操场去了,我尴尬的笑了笑,没再理他,继续睡,隐约感觉郎进来坐到我旁边,准备上课了,她肯定是找张旭去了,我偷偷看了她一眼,看她脸红的,嘴里还碎碎念着一脸郁闷,她跟张旭干了点啥,不会被亲了吧,算了,管他呢。

这节物理课,想当年物理课考35分还跟他们打了个赌,赌注是大盘鸡来着。物理老师走进来,说了几句,念了点课本上的东西,在黑板上写了三个大字“法拉第”,然后用特别搞笑的声音说了句“我想不明白你们这些人,有个同学竟然问我法拉第不是英国人吗,为什么姓法不姓英,你们到底上课怎么想的?”看着老师在上面无奈又可笑的样子,我的睡意又来了,为什么我物理课上不到几分钟就能睡着,那真的是因为那个老师的声音是可以催眠的,然后我就在梦里跟周公谈恋爱去了,梦见好多好吃的,口水都流到了书上,幸亏旁边是郎,虽然这两天不说话,但是我留口水在她面前也不是一次两次了,这一睡就睡到了下课,奇怪的是老师要走的时候我迷迷糊糊看了他一眼,好巧不巧的跟老师目光对上了,我准备继续睡觉,老师扯着嗓子叫我“那个同学,睡了一节课,下课了你就醒来了?不要睡了,起来赶紧出去转转。”大家都看着我,我好尴尬的说,结果郎不知道想干嘛,她打开杯子要喝水来着,谁知一杯芬达里面的气把杯盖打飞了,打到物理老师跟前老师,大家都笑了,老师气的吹胡子,摇了摇头,走了。而我也睡意全无。想起来那个男生跟我说的话,我真的是越想越气,张旭他怎么可以这样,喜欢不喜欢也不能这样吧,他喜欢郎,在他朋友面前竟然都不承认,他终究还是对不起郎,我以为他是为了让我死心,为了拒绝我,就选择这样的方式,但是他为什么要伤害郎。

酝酿了好久,我跟那校长侄子陈晓是有联系的,而且当初是原来宿舍的洋娃娃介绍我跟陈晓,他混的还可以,虽然谈了两天半,但是后来也算得上是朋友,我联系他,大概说了这件事,他曾经跟我说过,以后谁欺负我,就告诉他,他会帮我出气,他听了之后问我想怎么做,我也不知道脑子抽什么疯,就说“不打他一顿我不解气!”陈晓在电话里说了句“我知道了,你不用管了,我解决。”这下我应该是放心了,但总感觉怪怪的,我动摇了,如果我找人打张旭,郎会不会恨我,看得出来郎对他也是喜欢的,怎么办,而且身边的几个哥们儿要是知道了会不会骂我,我心里挣扎着,却什么都没做。

不出所料的张旭被人打了,而且是诊断考试考场里,不知道具体打没打,反正浩浩荡荡一帮人去找了他,以至于他那次成绩那么差,被他班主任郝哥训斥了一番。陈晓只字未提是因为我,我才可以若无其事的当个吃瓜群众,郎从三班找人回来,跟我说了这件事,看她样子,那么在乎张旭,她说了半天,我一句都没听进去,然后我对她说“郎,如果我做错了什么事,你会不会怪我,你会原谅我对吗?”她疑惑的看了看我,然后突然明白我说的是什么,她说“是你!”不是疑问,是肯定,她用一种我到现在都理解不了的眼神盯着我,眼神里有愤怒,有悲伤,也有厌恶,各种情绪,可能是我自始至终都不懂她,所以那一瞬间我很怕她。我知道,这次她肯定不能原谅我了,我知道我即将失去她了。后来呢,存哥包子他们一帮子也知道了,因此不理我,疏远我,一时间我感觉自己被孤立了,我仔细回想过张旭这件事,我的初衷不是为了我自己,我只是不能让郎被欺骗,被伤害。可结果是我还是为这个错误幼稚的决定负了责。不过也好,至少我自由了,不用像个跟屁虫一样跟着郎,不用做别人口中跟着郎跑的小丫头,我可以做我自己,我不用时时刻刻在别人的世界里当配角,我也该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世界,可我不开心,因为我一无所有。

我回到原来的宿舍,看着熟悉的她们,发觉自己果断的已经是一个外人,我坐在洋娃娃床上,看着她们,强颜欢笑着说我回来了,我想她们。恰好那段时间原来宿舍的这几个人闹矛盾,以洋娃娃为首的几个城里人跟一个农村的姑娘发生争执,我在原宿舍呆了几个,她们闹的厉害,然后被郝哥知道了,郝哥不管三七二十一,气冲冲来十五班上把我叫出去一顿训斥,我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一瞬间所有的委屈所有的难受抑制不住,我在郝哥面前放声大哭,我把郝哥当成倾听者,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对他说“我被分到十五班,我所有的理想跟目标都没有了,我们都被所有任课老师看不起,说我们是垃圾班,每个班挑出来的垃圾学生,我也是你的学生,这才分出来多长时间,你班上学生闹矛盾,你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我这个外班人吗,连你也觉得我就是个坏学生吗?”郝哥看到我这样,也许他从来没有想到因为他当时的一个决定,会给我带来这么多消极的影响,也许没有人告诉他我们这些分出来的学生心里有多少委屈,他告诉我“老师对不起你,我班上的事不该找你的问题,你们要好好学习,不能自暴自弃,你们一直都是我的学生,以后你在学习生活中遇到什么事,老师一定第一个帮你,把眼泪擦干净,不要轻易流眼泪。快回去上课吧。”

回到教室,郎看着我,我看着她,终于还是抱着她大哭起来,那是自习课,大家都在大声读书,淹没了我积攒了这么久的委屈的哭声。而我的郎还在我身边,我哭着笑了。我的郎回来了。郎说“我跟张旭分手了。”我什么也没说,这件事终于翻篇了。

我的意中人

我曾经无数次的寻找,无数次想象我的那个他是什么样子,就像《大话西游》里面的紫霞说过的那句话“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踏着七彩云彩来娶我”,他肯定是发光的,是好多好多人心目中的男神。后来遇见杨,当时认识的他挺搞笑的,因为一开始不了解吧,我就觉得他是那种骨子里带着一股桀骜不驯,放荡不羁的人。他很坏,却偏偏深得很多姑娘的青睐,我也是其中之一。如果有人问我,高中那段时光里最让我铭心刻骨的人是谁,除了郎,就是杨,我抑制不住的喜欢他,执迷不悟也自欺欺人,他追我,说“做我女朋友吧,从我第一次看见你我就觉得你很可爱,而且你看你这么娇小,让我们男生看见了就想保护的人。”我当时被感性冲昏了头脑,不顾朋友的反对,义无反顾的答应了他,朋友都说他太花心,而且玩心太重,我驾驭不了,最后肯定会受伤,肯定会吃亏。别说我这个爱情观本来就是爱情至上,就是换成当时情窦初开的年纪,谁会做的到拒绝呢?看吧,我就是这么不矜持,自始至终的傻,自始至终的在爱情里横冲直撞。我跟杨在一起了,第一次去操场转的时候,他说话温柔,而且会逗我笑,他的手心很暖,这段感情我迅速的深陷其中无法自拔,我错误的认为他就是我的意中人,他拉着我,说着情话,好不浪漫,结果老师们开始查学生抽烟早恋,操场上强光灯一束一束的,他听到老师的声音瞬间放开我的手跑开了,那时候大家都说查操场的老师们叫“扫黄大队”,他们是鉴定真爱的人,凡是丢下女朋友自己跑的男生肯定不是真的爱对方,但我当时就是觉得他好,即便他丢下我跑开,我也爱他,那时候我是真的爱他,超越了喜欢。到宿舍门口了,他又拉起我的手,对我说晚安,回去好好休息。我笑着,一脸幸福的笑。回到宿舍,几个人看我那么开心,都围着我聊起来,玩玩闹闹够了就睡觉了,我翻来覆去睡不着,想着他,回忆刚才的一幕幕,我天真的以为我遇到了我的真爱,我一定会幸福,所有以前的种种过往都该忘记了,美好的一切开始了。

第二次跟他去操场上转,我高高站在主席台上,他站下面,他叫我小心点,走楼梯下来,我偏不,我就脑子抽风的要跳下去,他抓着我的手,我以为他会扶着我,把我抱下去,结果他没动,我就跟个汉子一样跳下来到他面前,场面别提多尴尬了,我没有注意到他脸上细微的变化,他也没说话,然后一道烟花在操场的夜空中炸开,红红的光照透了我们,我们刚好站在开着花的树下,那一幕至今记忆犹新。回到宿舍,听她们聊天,聊着关于杨的各种风流过往,然后她们转过头劝我,不要陷的太深,说了好多,我脑子里一片空白,为什么我好不容易遇到爱的人,她们非要让我放弃呢?我不信杨是骗我的,但朋友之言也不是毫无道理,我心里想着要不然发短信给杨,试探试探,编辑了几个字“分手吧”,我以为他爱我就会问我原因,会挽留,结果他回复了简单两个字“随你”,莫名其妙的这段感情就结束了,即便后来我过生日喝酒之后哭着求他不要离开我,他还是走的义无反顾,他当时送我的毛绒娃娃还放在我房间的床头,就像郎说的,那是青春的纪念品。

后来知道郎跟他的事,他竟然可以那么对一个女生,而且就算是因为我,他也不该对我的朋友那样,我就是天真,以为他对我或多或少有一点点情分,但是他找一帮男生围着郎,骂她各种难听的词,不堪入耳的话,我冲进人群,推了杨一把,原来他翻脸不认人的样子是那么可恶,他对我吼道“走开,不关你的事”,我娇小的身体在一帮大男生中间简直可以被忽略了,郎跟她的发小金娥走了出去,我被忽略之后就追上她们两个,去了操场,没说几句,杨就一帮男生浩浩荡荡走过来,我不知道哪里来那么大的劲,冲过去打了杨一巴掌,他高出我那么多,竟然被我跳起来扇了一耳光,所有人都愣住了,他反应过来愤怒的看着我,“你他妈有病啊”,我反手又是一个耳光,“刚才一巴掌是给郎的,这个是我的!”然后我的手都麻了,还发着抖呢,我走过去拉着郎跟金娥走开了,剩下一众男生目瞪口呆。其实从操场到宿舍的那段路不远,我却走的那么沉重,那是我那么深爱的人,我一直以为他跟我之间隔的不远,这次真的像隔了一片海,此生跟他再没有可能,郎跟金娥回去了,我们分文理科已经不住一个宿舍了,我回到宿舍门口,顺着墙滑坐在地上,这一次我没有流泪,但心如刀绞。等心情平复了好多,我进去到头就睡,做了个梦,梦见杨在我面前,愤怒的看着我,就那么看着我不说话,我想拉住他解释什么,可我越往前,他就越后退,他说不可能原谅我,我不知道被什么束缚着,我拼命挣扎着,可我却挪不动一步,我猛然惊醒,发现枕头湿了一大片,拿起手机,反反复复看着我跟他的聊天记录,原来最让人刻骨铭心的真的是得不到的,越得不到越觉得最好。彻夜未眠。

我跟杨还是一直纠缠不休,时不时会打电话,会见面说几句,他还是那样,放荡不羁,直到快毕业的时候,他约我见面,我犹豫再三,还是去了,我默默喜欢了他两年多,是该了结的。他一见我,就冲过来死死抱着我,吓我一跳,我挣脱了他的手,问他“你到底想干什么,想怎么样?”,他说“其实这么久,我发现我是喜欢你的,我以前对不起你,但是你毕业了各奔东西可能再也见不到,能不能给我一次机会,我会好好对你,当我补偿你的”,一时间我竟无言以对,我爱了这么久,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我没有特别开心,相反,却觉得特别坦然,终于释怀了,我对他摇了摇头,告诉他“但是我已经放下了,你不用补偿,你的爱我自始至终都承担不起。”说完我转身就要走,他拉住我,问我为什么,说我会后悔的,我头也没回,“我不会后悔,上一次我也挽留过你,你走的那么绝情,这一次,我先走。”我就那么走了,忘了他在后面喊了什么,我擦了擦终于决堤的眼泪,头也不会。或许你们一定觉得这情景太假,就像小说情节,但都是真实发生在我生命里,或许我是一个矫情的人,或许我就是想把生活过成小说里那样,这就是我的故事。

在这里我要说的是,当初打杨,我没有后悔过,因为什么呢,因为我的郎我不允许别人欺负她,不管这个人是谁,谁都不可以。现在回忆起那时候,真的想起来会笑,但在当时却是哭着过来的。至于杨,谁当年没有爱过一个人渣呢,他,确实渣,他早就不再是我的意中人,多年以后的某一天,跟他聊了几句,发觉他还是那个渣,一直没变,他看了我最近照片,自恋的以为我对他还有一丝感情,竟问我还喜欢他吗,我说我现在有男朋友,他对我很好,我也很爱他,他尴尬的笑了笑。时隔多年,想起他还真的是搞笑,因为当时打他的事第二天学校是这么传的,一个小姑娘打了一个一米八的体育生,还是跳着打,杨欺负人家小姑娘,没想到这小姑娘这么彪悍。那是自然,彪悍的青春不需要解释,当时我跟郎到哪都能听到聊这个话题,食堂,路上,操场上,各种地点,我红了一把,而且被传的神秘,因为他们没看清我是哪路大神,想想就想笑。

我跟郎一如既往,会在操场上大声唱那时候特别流行的凤凰传奇的歌,郎的诱惑嘛,还有五月天的倔强,那是我值得珍藏的回忆,不管过多少年,都不会改变,都会铭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啊妮哈塞哟 想坐公交车的时候,即使人在多在挤,也会有一个人奋不顾身的和你挤。 想扫路边的二维码的时候有一个人不会觉...
    沙里的云阅读 180评论 0 0
  • 落叶就这样丢在脚下,好似在诉求四季的过往。余晖就这样洒在脚下,好似在畅想明日的希望。梦想就这样挂在...
    找一个不努力的借口阅读 552评论 0 2
  • 如果你走进一步我不用解释这个位置旧照片的影子和夜行的灯一样生起一丝温润卸不下的伤感经由心头的颤动蔓延而出成全了故事...
    2020号阅读 631评论 36 62
  • 独上峰岭,寂寞群山,烟雾渺渺,云拢云散。 数十载余,岁月难言,空叹前尘,平添伤感。 前...
    二维蚂蚁阅读 186评论 2 3
  • 不知道哪一天她醒来 竟受伤忘记了所有记忆 只有一个邪魅的男子 他告诉她 她什么都不必知道 只需要被他好好宠着就好 ...
    AlikeBoo阿峰阅读 2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