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粒,粒哥!~听过的歌,2015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像是五六年前吧,阿皮有一次带着十二分的喜讶之情对Ex-LG说:哇,我能听懂交响乐啦!而且不会听睡着了哦。这位一向瞧不起阿皮音乐欣赏水平的IT匠一脸睥睨,高冷地说道:哦,那说明你老了。我擦,理工男的情商真TM低!→_→

但自此以后,阿皮听的曲越来越多,听的歌真的越来越少,嗯,虽然她仍然不知道交响乐团的乐器位置,分不清协奏曲奏鸣曲交响曲有啥区别,更别指望她能一听到某段旋律就准确地说出来:哇,这不就是拉赫玛尼诺夫的XXXXXX 嘛。

呃,你们知道阿皮是个文盲,请多多包容她爱护她。当然,有空多请她听听音乐会,提高她的欣赏水平就更好。

说这么多不是为了彰显阿皮逼格的浮华,一把年纪之后才能听交响曲不睡着,真没什么好炫耀的。提这些糗事儿只是想说明2015打动阿皮的陈粒唱的真不是广场舞神曲,请不要因为她是阿皮喜欢的音乐人,就小视她甚至忽视她。

陈粒的歌是怎么打动阿皮的呢?先说旋律吧。

听到的第一首歌是《绝对占有  相对自由》。懒洋洋的调子,伴着不时跳跃出来的节奏,在午后的阳光中如耳边呢喃的娇俏调笑,轻呵出的气息撩动你脸荚上散落的发丝,是痒痒的感觉,你浮在唇边的笑意尚未散去,它忽尔伸一个舒展的懒腰,把你从深陷的懒慵里轻柔又利落地拽起,来!和我一起撕扯缠绕吧。

妖精啊,真是十足的妖精!就这样,阿皮被勾引了,第二首,第三首,第N首。。。第一张专辑,第二张专辑。

再来听唱功和音色。

多年前有一次去KTV,同事们以为阿皮肯定能唱王菲的歌,于是点了好几首没难度的请皮总唱,呃,结果皮总连旋律都不熟。对于大神王菲阿皮没有任何异议,可我也不知为什么那声音总是进不了阿皮的心。听陈粒唱歌之后阿皮终于知道了原因:只怪菲姐太仙!而且总是那么仙。同样可以把一首歌唱得缥缈如仙音,从一个高音继续向更高音袅袅而上的粒哥,就很不同:

唱《正趣果上果》,唱的正是小二上一壶酒割三斤牛肉来爷饿了的大马金刀江湖气,唱《脱缰》,唱的正是表决心宣誓言要的那一股子金弋铿锵劲,唱《易燃易爆》,不看歌词你也肯定听得出咬牙切齿恨不饮血啖肉的满腔仇恨。

如果你喜欢王菲朱哲琴莫文蔚许美静大乔和小乔,哦,还有腾格尔,你就不可能不喜欢我陈粒粒哥的唱功和那一把好嗓子。

再来看歌词。

《走马》
窗外雨都停了,
屋里灯还黑着,
数着你的冷漠,
把玩着寂寞,
电话还没拨已经口渴,
为你熬的夜都冷了,
数的羊都跑了,
一个两个,
嘲笑我。
《绝对占有  相对自由》
让我占有你
在你最好的年纪,
趁一切还崭新。
让我占有你,
撕碎你然后像风握在我手里,
抱着我像空气,
想把你收集,
泡你在福尔马林盯着你意淫。
《脱缰》
永不恶言相向,
永不暗自考量,
永不放任乖张,
永不停止成长,
为你追风逐浪,
为你再次疯狂,
为你永存想像,
为你逃过死亡。

天地玄黄,宇宙洪荒,日月盈昃,辰宿列张,

人间爱恨,蚀骨销魂;此生情仇,一壶小酒。

陈粒,粒哥。2015,从此收入阿皮音乐清单,从此皮总卡拉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