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营路漫漫(严重考验)

经过这次历险后,没几天,连里通知我去参加集训,这次是连队”八大员”之一的军械员培训。这让我兴奋起来,因为,我又可以回到司令部,见到那些久违的战友了。

  坐着拉货的大卡车,出了禁区,直奔军械所去报到。

  一块报到的,有好几个是曾经参加营宣传队的战友,见到后大家都笑了。没想到,不在宣传队,大家还能碰面,自然都很高兴。

  大家拥在一起又蹦又跳,毕竟在一起呆了三个多月,已经有很深的感情了。

  战友小张讲,师里也要组织宣传队了,近期可能就要成立了,大家约定好,这里培训完,一起去师里集合。

  第一节

  军械所在靠近南山的地方,有一排水泥的灰色的小平房,紧靠山边,所里的人不少,但大部分都集中在山洞里,机关里人并不多。

  军械所主要负责,部队日常训练所需要的武器弹药,还有枪械维护等。维修用的机器设备大多在山洞里。军械所和我们连队完全不同,他们这里有很多不穿军装的职工,大部分都是搞枪械维修的。

  平房连接后面的山洞,子弹、手榴弹、炮弹,都储存在他们自己的仓库里,还有专门存放枪支,小炮的山洞。这些地方是不让我们进的。

  给我们讲课的,是枪械所资格最老的职工吴师傅,他大概有50多岁有点秃顶,头发都快没了,比实际年龄显得老多了。

  据说他是解放战争中过来的投诚人员,在东北的军工厂干了一辈子枪械,人很不起眼,但修枪、造枪,那绝对是一把好手。

  吴师傅在全军得过奖,获奖的项目是无弹校正器!他说“自己打了一辈子枪,至少有一个解放车那么多,那都是老百姓的血汗换来的,一颗子弹就相当于7斤小米儿,尤其是校枪的时候,要根据弹着点来进行矫正,那子弹浪费就更多,实在让人心疼”!

  所以他用了好几年的时间,专门研究这个无弹校正器,经过无数次的失败验证,反复研究试验,最终研制成功。

  现在好了,自从发明了无弹校正器后,子弹就大大的节省了,别说我们这一个部队,如果全军都加上,给国家节约的子弹就没法统计了!

  说到这里,吴师傅的脸上放着红光,言语中透着骄傲!

  真为他高兴,他的这个项目,已经推广到了全军,还得了一张大奖状,让我好生羡慕!

  我暗下决心要跟他好好学习,把他的本领学到手,“什么宣传队,去不去两可,这才是我的主课”!

  他那么大年纪,居然眼睛比我们还好,第一次摸底射击的时候,我们打胸环靶,5发子弹,我打了49环,这让我有点飘飘然,成绩也确实不错呢。

  吴师傅看了我一眼,说“那个靶子不要动”,他也“砰砰砰”的打了五枪。

  等靶子拿过来,我都傻了,人家根本就没打我们的胸环靶,而是直接打的胸环靶上的两个小人头。

  说实话,就那个小人头,即便在靶子上直接看,也不过西瓜大小,在步枪的缺口上几乎看不到,可他居然一枪一个,打的那么准!

  就这一手,把我给镇住了,真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我那点臭本事算什么呀!我暗下决心,要跟他好好学习!

  吴师傅可耐心了,在他的教导下,我学会了校枪和修枪,也认真的学习了吴师傅的无弹矫正器。结业的时候,所里还发给我们6本,部队现行枪械的书和一个工具箱。

  工具箱里装的都是修枪的工具和枪械修理知识的书,配有各种枪械专门的图纸和说明书,这给我今后,在连队里开展枪械维修,创造了极为方便的条件,对我的工作,帮助真是不小。

  第二节

  说实话,连里大部分的枪,都经过我的手。过去枪械坏了,要到司令部去修理,现在,只要是简单的毛病,我都能修理,除非是遇到了大毛病,或者要更新零件,其他小病小修,我都能应付。

  当然,军械员,并不是专职的,而只是在业余时间,连队里的枪械发生了问题,才进行修理。平常该施工,施工,该训练,训练,什么都不能耽误。

  自从当了军械员以后,我才真真正正的爱上连队里配备的枪,当时的连队,一共配有连用机枪,重机枪,班用机枪,冲锋枪,步枪、手枪等六种枪械,最让我骄傲的就是这些枪械,我掌握的都十分熟练,随便拆卸,手到擒来。

  而且,自从担任军械员以来,射击成绩也有所提高,因为,要为各种发生机械故障的枪械“校枪”,这可是个技术活,而且,特别考验眼力。

  校枪的时候,先要在靶子上找“弹着点”,然后,用尺子量好以后,在准星上进行调整,然后,在设计,在调整,才能成为一件趁手的枪械。

  “今天晚上有电影!”我正在修枪的时候,连里来了通知,这让我特别高兴。

  因为和我同时入伍的战友小郑调到师部宣传科去了,想到今天又能和他见面了,让我真高兴啊,没想到,今天的电影,却让我们经受了一次严重的考验,因为暴风雪来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