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一周后

自从3.5号开学后,我的脑袋就处于一种非常混乱的状态,而以下文字,纯属我的个人抱怨,我实在是太需要发泄一下负面情绪了。

首先面临的就是考研的问题,在寒假中很多人就选好了方向和学校,而由于我混吃等死了一个寒假(我过得确实很快活),我完全不知道自己要考什么东西。我不知道我是接着化师的路走下去,还是开阔一下去学化学。后来纠结了不是特别长时间,还是决定考化师,我感觉我可能真的不是搞科研的料,还有我是真的好怕那些化学试剂,还有就是化学仪器都好贵,之前搞坏过一个现在真的是有心理阴影。

化师的路是确定了,那考什么学校呢?经过几天乱七八糟官网的查询,我发现可以在考研的一个官方网站硕士目录的地方输要求就直接可以出学校,后来我就发现江苏只有四个学校有化教的研究生。分别是南师大,扬大,苏大,江苏师范大学,排名不分先后,因为我自己也没查到到底哪个好。南师大的化教是专硕,而其他三个学校是学硕,本来超想考苏大,发现苏大的课程与教学论只有四个人报名而且最后只招了一个,为何人如此之少??

后来听说苏大可能不发展化教这一块,怎么说,可能不是很重视吧。然后想考南师大,虽然说南师大真TM巨难考,总共就招19个,还有11个是保送的,就是最后只有8个是考试进的,我真是何德何能,内心充满了巨大的恐惧。但是想想肯定不考江苏师范大学,扬大呢?虽然说扬大的化教师范很不错,用我们上次找班主任她告诉我们的话来说,扬大化教是江苏最好的,考什么南师大,江苏化学教育一把手吴老师在我们学校哪(nei),吴老师谁不知道啊。喵喵喵,吴老师就是给我们出高考卷子的,每年都要被关进去的,还是苏教版化学教材的编写者,真真是一把手啊。可是单单有吴老师有什么用,扬大不是211啊!

难道从一个普通一本还考到一个普通一本吗?我内心真是有点不甘心,最后想来想去还想考南师大,可是为什么南师大化教是专硕,为什么??专硕学费贵啊,而且听人家说最后学位证发的不一样,然后我今天又百度到发的是一样的。我又听说专硕不可以调剂到学硕,那岂不就是说考不上南师大连扬大都调剂不过来??后来又说能调剂,我,真是,不知道,又不是很敢去问老师,啊,我怎么还是那么怕老师啊?!

除了考研在这里烦躁之外,还有就是我大二就参加的晨曦计划,一年过去了啊,人家该结题的都结题了,该发文章的也发出来了,没发的好歹也写好了。可是我和我一个室友一起做的那个项目真的是什么都没有,一如既往的失败。我内心真是很受挫啊,这也是影响我考研不考化学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啊。现在我们好像要拿做出来的材料去催化,什么是催化啊,我真的什么都不懂。然后老师还单独找了我那个搭档,或者是我的搭档去找的老师,反正我什么都不知道,我内心真是一万头草泥马奔腾而过,我是被驱逐出去了吗???

最后结果就是去翻译人家写的一个文章并且继续做实验,而且还是很赶地去做啊。可是我现在好矛盾,我要考化师的研究生还把精力放在化学实验上,真的好吗,但是已经做了一年,现在放弃,过去一年岂不是前功尽弃。我真的是好纠结啊,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我真是迷茫啊,迷茫。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