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建站历程1

最近工作和生活都比较平淡,需要有一些新鲜事情刺激,想要自己业余搞一个东西来经营一下,看上了内容独立站这个东西。搜索了一下发现有现成的建站工具,零编程,只需要买个域名和服务器就好了,成本大概两千块吧,后续维护就是做下seo导流,没定的话也找到了,找一些朋友帮忙写一下外文内容。

于是打开了网址,幸亏谷歌大法好,可以设置翻译,而且谷歌的算法水平还是世界一流的,浏览外文网站毫无压力。建议你们用浏览器的时候一定要用谷歌,一直用一只爽。「千万不要再用ie浏览器了,前端开发为了适配ie都哭了」

言归正传

上面写了“wordpress著名的五分钟”安装,嘿,还挺简单的。开始一顿操作。

下载......解压.....打开「readme」

???上传是啥意思??

咋回事?难道是我打开方式有问题?好重新下载......解压......打开「readme」

什么也没变,我......

再打开网站仔细阅读,发现需要支持php和mySQL,好吧,虽然不知道是什么,装就是了。

php下载下来,解压。没反应???那把mySQL先装上吧。由于有了之前的经验,这次安装都仔仔细细看了一遍指南。加上有翻译,很快就把mySQL装好了。然后回来看php还不行,「遇事不决问百度」打开百度搜索「php怎么安装?」

看上去还是挺复杂的,说好的五分钟安装,现在都已经过去了二十分钟了,我连PHP还没装上......

一步一步来,继续百度如何在PC机上安装web服务器。

还挺简单的,这是链接:PC搭建WEB服务器(win10)

安装完web服务器之后继续下一步操作,安装PHP。PHP安装文档


看完php安装文档我都蒙了,这个真的是五分钟安装吗?而且php由于是外网访问,先是访问卡不说,还要等一段时间页面翻译,于是我先打开文档所有要求页面都等待加载完成。继续一步步来。

第一步看安装要求,我就看到页面上说需要安装CRT(我也不知道是什么,他叫我装就装吧。)


这个安装还是挺快的,像普通软件一样有一个exe文件,点击就能装上。

这几个安装同上一个一样,都挺快的。

到了手动安装php的时候,心态不行了,其中有一个步骤怎么都走不过去,怎么都安装不上去。最后朋友也不知道怎么解决问题,就干脆叫我重新来过,下载一个php服务器组建,一键化支持(俗称傻瓜化)

php服务器组件下载

这个跟普通软件一样,有一个exe文件,点击就能安装。

服务器组建配合wordpress搭建博客教程

至此我终于可以在本地访问到wordpress了,也进入传说中的仪表盘页面了。

现在需要解决的是如何让别人也能够看到我的页面,一般来说就是需要购买域名和服务器,那么我在跑通这个流程之前,先不购买,朋友推荐我用花生壳生成的域名先自己玩一下。

花生壳下载安装一键安装软件

这里又弄了很久自己没搞明白,还是去请教了我朋友。

利用花生壳做内网穿透

教程很简单,照做就行了,按照上面的教程,我终于在本地搭建了一个服务器,外网也可以顺利访问得到了。但是还是有问题,只能加载文字,不能加载样式,发了好几个朋友访问到的都是。

继续百度,“为什么外网访问wordpress搭建的博客无法加载css”

我这一手贱,按照这个修改了地址,主页再也访问不回来了。。。

后来尝试过很多方法,尝试过直接访问数据库修改,无果。引发了更多其他的问题,到了现在我已经在这上面花费了好长时间,我打算过两天再尝试解决一下,先让我自己缓一下。

经过这一次的建站得到以下:

1.中文互联网真的很强大,很多东西都傻瓜化的包装好了可以用,当你遇到一个问题的时候想一下有没有现成做好的东西。这次的phpsyudy和花生壳就是一个例子。关于中文互联网的强大我另外再写一篇。

2.安装中遇到的问题一个一个的百度这也是很有成就感的一件事。

3.整个的建站逻辑是这样的,先是搭建一个本地的服务器,这个的问题就是你电脑关了你的服务器就关了,所以如果你要做一个独立站的话,需要在网上购买一个服务器,这个服务器就可以24小时访问了。本地服务器有一个ip地址,花生壳的作用有两个,一个是生成一个域名(如果你以后要做独立站,是需要自己买域名的);一个是把内网的ip地址穿透出来,跟域名建立关系。然后在花生壳的后台就有一个链接,用上面的链接即可访问网站。

4.他们间的关系就是:域名是ip的一层衣服,而链接是根据域名生成的,搭在域名后的。


把内容站运营起来之后可能也会做一个个人独立小程序,可能还会尝试运营短视频或者油管号,做这些事其实都是想收割长尾流量,这些事情都是可复利的,放到网上跑自己会不断新增流量。就像我之前做的表情包一样,用的人已经累计一千多人了,想想我的简书号和公众号才多少阅读量,我的猫已经有这么多流量了。

后续建成运营之后我也会把运营经验写出来。

链接汇总:

wordpress下载

mysql下载安装

php安装教程

XAMPP下载安装

php安装前准备

wampserver下载安装

VS下载安装(以后开发也需要用到)

php服务器组件下载

利用phpstudy和wordpress搭建博客站

花生壳做内网穿透

如何在pc搭建服务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